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勵志愛情電影【小醫院大醫生】9
2016/06/05 01:38:51瀏覽1087|回應0|推薦9



.

本篇劇本備有小說版
Welcome to invest those films
歡迎國內外企業界大老闆和大型影視公司合作
,投資拍攝行銷華人地區
兩岸青年醫師相互交流
,主題健康正面
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抄襲劇情或改頭換面,必追究法律責任!








影 片 名 稱 及 規 格

     

     電影名稱:【小醫院大醫生】9

       題材型態:青春勵志愛情電影

           片長:140分鐘

 

45

時/日

景/復旦醫院門口、馬路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


△林秀玲駕駛房車來到醫院門口,向楊文華招手。文華坐進副駕駛座,房車徐徐往馬路行駛。
房車裡,秀玲遞給文華一杯黑色飲料。
林秀玲:
特地去買給你的,仙草茶。
楊文華接手,看著飲料。
楊文華:
這裡也買得到啊?
林秀玲:我們台灣人來開的飲料店,網路上查到的。
楊文華:(好奇)喔?妳在這裡出生成長,我一直以為妳當自己是上海人。
林秀玲:台灣畢竟是我的根源啊!今天在會議上,你回答趙曉東的那段話,讓所
       
有的與會者都感受到,你濟世救人的初衷,我聽了很感動呢!相較與你
       
的大愛情操,我滿腦子只想賺錢,真的很慚愧。
楊文華:秀玲,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妳不需要受我影響。
房車停下來等紅綠燈。
林秀玲:
對了,妳和初戀女友的十年之約,應該就是今年吧?
楊文華:嗯,今年11月的生命豆祭。
林秀玲:那我特地回去一趟,我想見她,歡迎我嗎?
楊文華:(苦笑)隨時都歡迎妳啊!
林秀玲:如果…,我是說如果,妳女友爽約了,或者她…。
楊文華:我知道妳想說什麼。
林秀玲轉過臉來,深情款款望著文華。
林秀玲:文華,妳願意為我敞開心窗嗎?
楊文華:秀玲,這道假設性的問題,現在我不好回答妳。
林秀玲:(微笑)這回答,我懂!今晚我們一起下廚吧。

46

時/夜

景/上海市郊區別墅廚房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管家周虹


林秀玲和楊文華一起進到廚房,穿上烹飪圍裙。
  虹:
老闆,食材都清洗準備好了。
林秀玲:(微笑)辛苦妳了,虹姐。
周虹轉身離開廚房。
林秀玲:文華,我當你助手。
楊文華:先把香米放進電鍋炊熟,炊煮的時間我就來炒餡料。
林秀玲:你炒餡料時,我做些什麼?
楊文華:你找隻平底鍋,鋪上一層粗鹽,溪蝦平鋪在粗鹽上,放進微波爐低溫蒸
       
烤。
林秀玲:溪蝦,這簡單,然後呢?
楊文華:休息一會兒,等香米蒸到七八分熟,把香米加上香蕉,一起用木杵搗勻,然後我們動手包獵人飯包。
林秀玲:果然被我猜到,今早在市場,我還在猜想,你買月桃葉做啥用呢!於是
       
中午休息時,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你打算做獵人飯包。
楊文華:是啊!這樣明天我回去台灣後,這一串獵人飯包你可以慢慢吃。
林秀玲:你明天就趕著回去啊?會議不是還有一天?
楊文華:討論會,一個上午而已,我預定好明天下午兩點的機票。
林秀玲:(央求)你不能多待兩天嗎?
楊文華:不好吧!我來開會期間,工作都是邵主任和我學弟幫我擔待。
林秀玲:(難掩失望表情)我原本打算趁著週末,帶你去附近的風景區走走。那我
       
們先約定,生命豆祭時,我上阿里山找你。
楊文華:嗯!獵人飯包包好,炒一盤地瓜葉,煮絲瓜小魚湯,就可以開飯。
林秀玲:後面這兩道菜,讓我來吧。

47

時/夜

景/上海市郊區別墅餐廳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管家周虹


餐廳裡,林秀玲和楊文華圍著方形餐桌相對坐著,餐桌上擺了一盆獵人飯包、一道炒地瓜葉,一道絲瓜小魚湯,和一瓶紅酒,兩只杯子。秀玲把紅酒注入杯裡。
林秀玲:(舉起酒杯)
敬你,論文發表順利。
楊文華:(跟著舉起酒杯)嗯,秀玲,謝謝這幾天來的照顧。
兩人碰杯。
林秀玲:(微笑)
要乾杯喔!
楊文華:嗯。
兩人喝了一杯。
林秀玲:
文華,你在上海的最後一夜。待會我彈幾首鋼琴曲,幫你送行。
楊文華:喔?原來你會彈鋼琴。
林秀玲:是啊!在學校時,你幾乎都沒來參加系裡舉辦的康樂活動,就沒機會聽
       
我彈鋼琴囉。
楊文華:不好意思。
林秀玲:不會啊!我聽說你彈得一手古典吉他,以前同樣沒機會聽你彈奏。這回
       
知道你要來上海,我特地去樂器行挑了一把。
楊文華:喔?妳真細心,秀玲。
林秀玲:有來有往互相交流,說不定我還能用鋼琴幫你伴奏呢!


48

時/夜

景/上海市郊區別墅鋼琴室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


鋼琴室裡,林秀玲坐在鋼琴前,彈奏《夢中的婚禮》,文華斜靠著鋼琴聆聽,直到旋律走完。
林秀玲:
知道這首曲目嗎?文華。
楊文華:(微笑點頭)《夢中的婚禮》。
林秀玲:知道我為什麼彈這曲子?
文華點頭。
林秀玲:文華,我知道不能取代你初戀女友,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真心希望她不
       
要辜負你對她的一片深情,我想你得到幸福。
楊文華:謝謝妳,秀玲。
林秀玲:(嫣然一笑)不過,如果她變心或者爽約了,文華,你願意打開心窗,讓
        
我進來嗎?
楊文華:秀玲,這道問題,你問過了。
林秀玲:好吧!我不急著要你給答案。
林秀玲起身,從樂器架取下一把吉他,遞給文華,拉過來一張椅子。
林秀玲:
該你秀一下囉。
楊文華坐下來,動手把吉他調音。
楊文華:
這把吉他材質很棒,音色不錯。
林秀玲:特地挑選給你的。明天中午你來診所,我送你去搭飛機。
楊文華開始彈奏那首《愛的羅曼史》,林秀玲深情款款地望著文華。聽著曲子,秀玲的眼眶逐漸潮溼。
林秀玲:唉!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文華…。
楊文華:(望著窗外)如果能夠,我願意代替慈恩,接受身體的病痛。快十年了,
       
我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林秀玲:慈恩如果知道你怎麼對她,她就不該讓你受苦。

49

時/日

景/復旦醫院院長室

人物/郭漢聲、郭心美、楊文華


△院長室裡,郭和聲和郭心美父女,幫楊文華餞別。
郭心美:(遞出一只小禮盒)
楊大哥,這是我的一點心意。
楊文華:心美,這裡面是…。
郭心美:(微笑)一只銀質懷錶。
郭漢聲:楊醫師,你就收下吧。以後,小女還要你多照顧呢!
楊文華:可這太貴重了…。
郭漢聲:昨天我跟你們總院唐院長說好了,從今年開始,雙方互派醫師進行醫學
        
實務交流,我打算讓心美去跟你學些有用的本事。
郭心美:(愉悅)我們很快就會見面喔。
楊文華:好吧,不過,我們那裡只是個小城市,不比上海喔。
郭心美:()不會啊!台東市背山面海,好山好水,不像這裡到處人擠人。

50

時/日

景/上海市商業區清秀佳人醫美診所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張冬梅、護士、


楊文華來到醫美診所,剛進門就看見一名穿金戴銀的少婦,隻手插腰隻手指著值班護士,氣呼呼地大聲開罵。
  婦:
妳跩什麼跩啊?全上海市又不是只妳這家診所,我又不是花不起錢…。
林秀玲從診療室裡走出來,解下口罩。
林秀玲:小姐,剛才我都跟妳說了,不是我不願意幫妳做,而是超音波裡顯示…。
  婦:我幾個月後就要結婚,妳卻說我必須先去詳細檢查,分明要我不用結這  個婚…。
楊文華:發生什麼事?
林秀玲:這位小姐要我幫她作隆胸手術,可剛才超音波檢查時,我發現她一邊乳    房裡有處疑似初期腫瘤,我建議她先去大醫院作斷層掃描,以確定那顆
       
腫瘤屬性,我才能決定後續如何處理。
楊文華:秀玲,妳的顧慮是正確的。
楊文華:小姐,林醫師的處理程序並沒有問題,妳應該先去大醫院詳細檢查。
  婦:你這人還真愛管閒事啊!又不是這裡的醫生。
林秀玲:他是我學長,學有專精的外科醫師。
楊文華:秀玲,妳把這位小姐的超音波紀錄檔,開給我看看。
林秀玲:好的。胡小姐,妳稍作,等一下我學長看過後,也許他有不同的處理方  法。
  婦:好!我就坐下來等你們給答案。
林秀玲領著文華進到診療室,按開超音波儀,秀出一段資料檔。
楊文華:
應該是乳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有擴散跡象,妳問過患者,是否有家族病  史?
林秀玲:這我倒是沒問。
楊文華:先確認是否為乳癌,如果是,就必須考慮進行乳體摘除。
林秀玲:(為難的表情)這樣啊…,我擔心患者恐怕難以接受。
楊文華:患者就算不接受,妳也必須分析給她聽,儘可能說服她。
林秀玲:我擔心患者聽了,會換一家醫院,找醫師幫她做隆乳。
楊文華:不能讓這種事發生,身為醫生,救治患者生命是我們首要任務。我們一  道去說服她。
林秀玲:好吧!可妳不是要趕兩點的飛機?
楊文華:來得及的
△楊林兩人一起出來,走向那位少婦。
楊文華:
小姐,從超音波圖顯示,妳應該是罹患乳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我  誠懇建議妳先去大醫院詳細檢查,進行徹底治療…。
  婦:怎麼?這就是你給的答案啊?我還以為你本事大些,沒想到跟那個林醫       師一樣,你們不想幫我做,那我去找別家醫院好了!
楊文華:(嚴肅)小姐,請妳不要意氣用事,我們按照SOP程序處理,也是為保        障妳的身體健康,這是我們醫生的職責…。
  婦:(打斷文華講話)嘿!我又不是花不起錢,而且大上海又不是只你們這家
        
醫院,你們不想接我的案子,我立馬走人。
那貴婦脾氣上來,轉身就要離開,被林秀玲抓住手攔下。
林秀玲:
胡小姐,妳別這樣,我們也是為妳好。
楊文華:(正色)小姐,這樣吧!如果你願意接受林醫師的建議,我親自來幫妳做
        
摘除腫瘤和乳體重建手術。
  婦:(懷疑的眼神)你,技術行嗎?
林秀玲:文華,你…。
楊文華點頭,以眼神示意。
林秀玲:(語氣堅定)
胡小姐,我學長的技術,全上海妳找不到第二個。
  婦:那好吧!我接受妳的建議。
△楊文華從口袋裡掏出機票,交給林秀玲。
楊文華:秀玲,這張機票,妳先幫我退了。
林秀玲:(歡欣)好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6020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