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勵志愛情電影【小醫院大醫生】8
2016/05/20 17:00:23瀏覽744|回應0|推薦8




本篇劇本備有小說版
Welcome to invest those films
歡迎國內外企業界大老闆和大型影視公司合作
,投資拍攝行銷華人地區
兩岸青年醫師相互交流
,主題健康正面
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抄襲劇情或改頭換面,必追究法律責任!








影 片 名 稱 及 規 格

     

     電影名稱:【小醫院大醫生】8

       題材型態:青春勵志愛情電影

           片長:140分鐘

 

41

時/晨

景/上海市傳統市場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顧客、攤販

林秀玲挽著楊文華,走進傳統市場,秀玲的雙眼跟著文華東瞧西看。
文華先後買了一條鹹豬肉、一小把蘿蔔乾、一小袋乾蝦仁和一斤溪蝦,
青菜只買了空心菜和地瓜葉、一條絲瓜。
兩人並肩走出市場。
楊文華:(搔頭)
這裡的市場,要什麼沒什麼,真是傷腦筋!
林秀玲:哪些是你要想要去找不到的?
楊文華:比方刺蔥和馬告、山芹菜、山茼蒿,這裡都沒有。
林秀玲:哪些得你們山上才有吧?
楊文華:(苦笑)是啊!這樣做出來的料理,味道就不道地了。
林秀玲:那也沒辦法啊!就將就著弄來吃囉,反正我又不挑食。
          今天
下午,我去會場聽你發表論文,然後接你回家一起
          煮晚餐。
楊文華:妳下午不是要上班?
林秀玲:我把下午的看診調開了,沒有什麼事比你發表論文更重
           要。


42

時/日

景/上海市復旦醫院國際會議廳

人物/林秀玲、楊文華、趙曉東、郭漢聲、郭心美、來賓


國際會議廳裡,講台上楊文華使用投影螢幕,正在解說他的論文內容。
「歐美的微創和顯微手術,原本是為了減少開刀患者傷口面積,以降低
並有效控制可能的術後感染,進而縮短患者復原時間,但近十幾年來被廣泛運用到整形醫學,這應該說是無心插柳…」
△講下台的林秀玲和郭心美都專注地聆聽,趙曉東卻是斜靠著,臉上不
時出現不屑的冷笑,被郭心美偶然瞥見此景。
郭心美:(OS)
這人什麼嘴臉啊?雞腸鳥肚,見不得人家好。
鏡頭切換。
提問時間裡,講台上主持人郭漢聲,逐一讓舉手者起身發問。
郭漢聲:各位舉手很踴躍,不過時間有限,請發問者務必內容具
          體,而且
長話短說。
男醫甲:聽了楊醫師的論述,我相信微創手術,將來會是外科臨床
           手術的
主流,可楊醫師說到一個前提,就是輔助器械必須
          到位,比方體外
循環機和顯微手術導管,這些尖端醫療器
          材,並非一般中小型醫院
外科部門有可能配備齊全的,
           請問楊醫師,有沒有相應的解決辦法
呢?
楊文華:你提的問題相當實際,在中小型醫院外科部裡,現在普
           遍都有配備
有高階三D超音波掃描儀,執刀醫師事前必須
           透過掃描儀,評估動刀
的範圍,比方肝臟惡性腫瘤摘除手
           術,若腫瘤數量大小和分布範圍
相對集中,就可以考慮使
           用微創手術,執刀者只需掛放大目鏡即可
,沒有一定非得
           使用體內顯微手術導管不可。換言之,可以視患者個
別情
           況,在有限的輔助器材條件下,來決定是否使用微創手
           術。
趙曉東也舉手,郭漢聲沒點到他,他卻起身搶拿麥克風發言。
趙曉東:很抱歉,待會兒我必須趕回去值班,所以搶先發問問題。
           楊醫師,
從你先前發言裡,把微創手術和顯微手術轉用整
           型醫學上,說成
是無心插柳之舉,作為一個整形科醫師,
           感覺您似乎潛意識裡,
對整形科就存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不知對整形醫學的涉獵如何
,但我對您輕視整型醫學的
           心態很不以為然,您是不是應該對自
己的不當發言,先在
           此公開道歉?
趙曉東對著台上的楊文華戳指,幾近挑釁的囂張態度,引起許多與會來賓注意,紛紛把眼光投注在他身上。趙曉東卻也惹惱了林秀玲和郭心美,郭心美立即起身,一手插腰一手戳指大聲飆罵。
郭心美:趙曉東,你真是把我們復旦醫院的臉都丟個精光,這是什
           麼場合你
不清楚嗎?你發言提問刻意導向人身攻擊,人家
           楊醫師有哪句話說
他瞧不起整型醫學來著?我不知你是基
           於何種心態來解讀「無心
插柳」這句話,只覺得你很沒風
           度…。

△趙曉東不甘心被郭心美當場回嗆,立馬插嘴回應。
趙曉東:我就是認為楊醫師的心態很有問題,似乎很瞧不起整型醫
           學,或
者更白話點說,他心裡瞧不起中國的現代醫學…。
郭心美:趙曉東,我覺得你一直在強詞奪理,而且發言態度充滿挑
           釁意味
…。 
兩人當場槓上,打斷對話搶著發言,雙方你一言我一語。
郭心美:趙曉東,你分明是來鬧場的,真是丟臉…。

趙曉東:我說出內心感受,難道我不能說真話嗎?妳郭大小姐就
           是吃裡
趴外,寧可幫著外人…。
郭漢聲眼看一發不可收拾,立即起身拿起麥克風。
郭漢聲:(表情嚴厲喝斥)兩位不當干擾會議,請立即自行離開會
           場…。

△林秀玲向郭心美比拇指聲援,心美會心一笑。
△趙曉東和郭心美見主席發怒,識相地離開會場。
△台上的楊文華,一臉苦笑。
楊文華:各位學界先進,剛才發生意外插曲,不過我仍必須澄清
           ,那句「無
心插柳」並不是對整型醫學有什麼偏見,只是
           我一直認為,「微創
和顯微手術」這類技術,應該使用在
           救命性質的外科臨床醫學
,才能找到它自身的核心價值,
           這也是我鑽研這類尖端技術的初衷。

楊文華剴切的發言,為他贏得更多好評。來賓們回應他以熱烈掌聲。


43

時/日

景/復旦醫院休息室

人物/楊文華、郭漢聲、郭心美


△郭漢聲走進休息室,看見郭心美正和楊文華坐著聊,氣氛似乎融洽愉快。漢聲主動趨前,文華和心美起身,漢聲伸出雙手和文華握手。
郭漢聲:(笑容可掬)
楊醫師,真的對你很抱歉啊!剛才我們的趙醫
           師,突
然出現一些不當的舉動…。
郭心美:爸,趙曉東分明是故意鬧場的,他可能心裡吃味,見不得
           人家比他強。
郭漢聲:(緩頰)曉東以往不曾這樣失態過,回頭我會找他來問清楚
           原因。
郭心美:趙曉東真的很丟臉耶!爸,你不會不處理吧?
郭漢聲:我會處理。楊醫師,你有這方面的專長,何必考慮來上海
           發展?我們
醫院的整形外科,急需要你這樣高端技術的人
           才。
楊文華:感謝郭院長如此器重晚輩,但晚輩學醫的心願,一直是留
           在醫療
資源匱乏區服務患者,從未思考個人將來的發展
           性。
郭漢聲:那真是可惜啊!年輕人思想浪漫,我可以理解,不過,
           思想若能
務實些,無論對你將來的發展或者造福患者,其
           實都是雙贏局面啊!
郭心美:爸,這部分剛才我跟楊大哥聊過,我覺得楊大哥行醫救人
           的情操,
值得我敬重,對於他的選擇,我們應該給予尊重
           。
郭漢聲:(使眼色)丫頭…。
郭漢聲:(苦笑)我丫頭很有主見,經常跟我唱反調,讓楊醫師看笑
           話了。


44

時/日

景/復旦醫院院長室

人物/郭漢聲、郭心美、趙曉東


△院長室裡,郭漢聲站在落地窗前,望著遠方出神。
△郭心美敲門進來,送來一盤果汁。
郭心美:
爸,休息一下,喝果汁。
△郭漢聲轉過身來,拿了一杯果汁。
郭漢聲:(表情嚴肅)
丫頭,剛才妳壞了老爸的計畫。
郭心美:(驚訝)啥計畫啊?
郭漢聲:妳知道我為什麼要遊說楊文華來上海,接我的整形外科?
郭心美:我知道啊,可楊大哥沒有意願。
郭漢聲:再過十年,我就屆齡退休,在此之前我必須找到一個可
                            靠,而且將來具  有發展性的接班人,楊文華是個一等一
                            的人才,值得我花心思網羅。
郭心美: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也沒辦法啊!
郭漢聲:每個人都會有私心的,丫頭,如果將來楊文華是我
                             女婿,我的事業和妳  的終身大事,就都有個完美的接班。
                               妳懂老爸想法嗎?
郭心美:(恍然大悟)原來,老爸想得那麼遠啊!
郭漢聲:十年而已,很快就到。老爸問妳,妳對楊文華印象如何?
郭心美:(微笑)楊文華啊!very nice!很謙和、實在。
郭漢聲:(凝視心美雙眼)丫頭,老爸是問妳,喜歡楊文華嗎?
郭心美:(抿嘴,低頭想了一下)喜歡!可是他心在台灣。
郭漢聲:那好辦!喜歡楊文華,就想辦法把他爭取過來。
郭心美:(抬頭)爸,你的意思是,要我去台灣?
郭漢聲:沒錯!近水樓臺先得月,我想派妳去台灣,跟在他身旁
                             ,一面跟他學習  尖端技術,一面和他培養感情。
郭心美:(猶豫)爸,可是…。
郭漢聲:可是什麼?我清楚妳的脾氣,從來不會勉強妳,做妳不
                              喜歡的事情。
郭心美:我不是這個意思啦!爸,我是擔心楊大哥根本不喜歡
                             我…。
郭漢聲:妳沒去努力,怎麼知道楊醫師不會接受妳?
郭心美:好吧!我盡力就是。那個趙曉東,你一定要罰他!
郭漢聲:我自有分寸,妳先回去工作。
趙曉東敲門:院長,我是曉東。
郭漢聲:進來。
△趙曉東推門進來,和郭心美照面,郭心美對他怒目相視,曉東陪笑臉。心美頭也不回地離開。
趙曉東:(OS)
這刁蠻大小姐,肯定在他老爸面前,參我一本。
郭漢聲:你坐下,曉東。你知道,我什麼原因找你過來?
趙曉東點頭苦笑,他早就有心理準備。
郭漢聲:你能解釋一下,剛才會議上,你的反常言行嗎?
趙曉東:(吞吞吐吐)我,我…,我氣不過嘛!
郭漢聲:(納悶)你氣不過?楊醫師先前有得罪過你嗎?
趙曉東:(吞吞吐吐)沒,沒有,可是他,他搶、搶走我的女朋友!
郭漢聲:(好奇)你的女朋友?
趙曉東:嗯!他一來上海,我女朋友就不理我了。
郭漢聲:誰是你的女朋友?
趙曉東:就林秀玲啊!
郭漢聲:林秀玲,嗯,你很有品味!照你剛才話裡的意思,楊秀
                              玲 喜歡楊文華?
趙曉東:應該是!楊文華是秀玲在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學長,我感
                             覺 他們的感情很  好。
郭漢聲:你確定林秀玲,和楊文華已經是一對情侶?
趙曉東:應該是!否則楊文華來上海,怎麼會去住林秀玲家裡?
郭漢聲:所以,你把楊文華當成情敵?故意在會議場合裡,給他
                              難堪?
趙曉東:嗯!如果院長要處分我,我接受。
郭漢聲:你是我器重的學生,我們之間不只有院長和醫師這層關
                            係。
趙曉東:(低頭)老師,對不起。
郭漢聲:你在會議上的言行,使醫院難堪,你必須為此接受懲
                              處。不 過,我能理        解你的吃醋心理,我鼓勵你追求林
                              秀玲,她的確會 是你將來事業的好搭檔。
趙曉東:(感動)老師…。
郭漢聲:但是,我要求你,不要再去挑釁楊文華,不要以卵擊
                              石自討 苦吃。
趙曉東:(激動)可我不服氣他啊!
郭漢聲:楊文華過兩天就回去台灣,請你沉住氣,好嗎?
趙曉東:(沮喪)好吧!
郭漢聲:回去工作吧!
△趙曉東起身離開,一臉落寞。郭漢聲望著曉東背影,心裡早有主意。

掌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為台灣地區最專業的電影電視製作工作團隊,開發包括幻、 科幻、動畫、歷史、時代、青春勵志、浪漫偶像等各類型題材電影和電視節目,且可按照按客戶需求,提供量身訂作的劇本,以及進行「置入性行銷」。本公司發片以商業 性(票房或收視率)為主要考量,也可依照客戶需求,規劃具有高度藝術性,適合參加國內電影獎、電視節目獎、海外電影展的劇本,歡迎深具投資眼光的企業主、 電視台、影視傳播製片公司、製作人(電影製片)洽詢合作辦法。 掌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聯絡人 台灣文學碩士專業劇作家
陳去非886_0917835792  886_ 03_5638911 
chen08487@gmail.com
chen08487@yahoo.com.tw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579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