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孤鳥》(電影劇本) ( The singal bird of Love)5
2015/10/31 12:05:05瀏覽210|回應0|推薦6







《愛情孤鳥》(電影劇本)
( The singal bird of Love)5

Welcome to invest those films
歡迎海內外企業界大老闆和大型影視公司合作拍攝。
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抄襲劇情或改頭換面,必追究法律責任!

 

場∣15 時∣日   景∣中美堂前的廣場上

人∣蔡世男、陳俊生、周翠華、余曉珊、李居良、杜奇教官、學生

 


▲中美堂前的廣場上,班代表李居良正在整隊,這堂是軍訓課。

李居良:「排頭為準,向右看齊。」

李居良:「報告教官,整隊完畢。」

  奇:「我要先清點人數,從第一排排頭開始舉手報數。」
▲這時,幾個穿緊身韻律服,身材曼妙的女生經過隊伍前,前兩排男生看的出神。

報數聲:「1」、「2」、「3」、「4」。

▲輪到蔡世男報數,他竟然毫無反應,一雙眼睛還黏在那幾個女生屁股上。

陳俊生:「世男,教官叫你報數啦!」
▲蔡世男聽到這指令,不假思索立即跑出隊伍,跑到前方的那棵榕樹前,張開手臂抱著樹幹。全班先是對他怪異的舉動感到納悶,等大家會意過來,接著爆出暴笑聲。

  奇:「蔡世男,你在幹什麼?」
蔡世男:「報告教官,我在抱樹啊!」

  奇:「是喔!我看你是在耍寶吧?你喜歡抱樹,就繼續抱到這堂課結束。」
▲幾個同學紛紛跟世男打手語,世男總算搞清楚狀況。
蔡世男:(尷尬)「報告教官,抱樹好無聊!」

  奇:「你跟這棵樹很來電啊,哪會無聊?給我好好抱著。」
▲全班同學都對世男投以同情的眼神。

場∣16 時∣日   景∣利瑪竇大樓教室

人∣蔡世男、陳俊生、周翠華、余曉珊、李純美、邵昕、學生、鄭玉波教授

 

▲這堂民法課,講台上老教授鄭玉波坐著授課。
鄭玉波:(濃濃鄉音)「法人的分類可分為公法人和私法人,政府機關屬於公法人,民間的法人屬於私法人,私法人又分為以人為主的社團法人,和以財產為主的財團法人…」
前面兩排學生,有人在聽隨身聽、唱歌,中間有同學在講話聊天,後面幾排有人趴在桌面上呼呼大睡。鄭教授見學生上課無精打彩,臉上不悅。

鄭玉波:(濃濃鄉音)「麻煩前面聽歌的同學,跟中間講話的同學說一下,請他們講話的聲音小一些,以免吵醒後排睡覺的同學…。」

▲老教授的一番話剛講完,坐在最前排周翠華和蔡世男,先是面面相覷,接著忍不著哈哈大笑。
周翠華:「教授,哇哈哈哈,您好幽默喔…。」

▲笑聲引起大家注意,大家把目光聚焦在周翠華和蔡世男身上。

▲余曉珊碰了一下翠華的手肘,翠華轉頭往後看,發現幾十雙眼睛正盯著她
同學甲:「周翠華,妳的笑聲好弱智喔…。」
▲全班爆出哄堂大笑。
鄭玉波:(濃濃鄉音)「這位同學,妳的笑聲比警報器還管用,以後再有同學睡著,就請妳像剛才那樣,大笑三聲。」
▲全班又是一陣哄堂大笑。周翠華尷尬地低著頭但她還是忍不住偷笑。
鄭玉波:(濃濃鄉音)「好囉!現在大家都恢復精神,要專心聽課喔。」

場∣17 時∣傍晚   景∣法商學院間花園廊道

人∣蔡世男、陳俊生、李純美、邵昕、周翠華


▲花園廊道上蔡世男和陳俊生並肩而行副班代李純美和邵昕迎面而來。
李純美 :「俊生,這週五傍晚的迎新舞會,我們班你負責開舞喔!記得要提前到達會場。」
陳俊生 :「沒問題,舞曲我都準備好了。」
李純美 :「你和邵昕是舞會男女主持人,找個時間彩排一下吧?」
陳俊生 :「好啊,不然我們一起去用餐,邊吃邊聊。」
  :「你室友,也跟我們一起去嗎?」
蔡世男 :「你們去就好了,我想去圖書館找幾本書。」
陳俊生 :「室友,放你鴿子不好意思囉!。」
▲兩女孩和陳俊生一起往餐廳方向走蔡世男望著三人背影臉上閃過一抹苦笑。蔡世男轉身正要離開發現周翠華站在樹蔭下向他招手。世男朝翠華走去。
周翠華:「剛才看你,好像一只人形立牌,他們當你不存在似的,你自己都不生氣啊?」
蔡世男 :(傻笑)「不會啊!我習慣了。」
周翠華:「以貌取人,這些人很過分耶!班上同學幫你取什麼綽號,你知道嗎?」

蔡世男 :「就紅毛猩猩啊!」
周翠華:
(驚訝)「原來你早就知道?」
蔡世男 :(點頭)「嗯!從高中以來,這綽號就一直跟著我。」
周翠華:「真是服你了!你就這麼好脾氣,隨意讓人欺負啊?」

蔡世男 :「我其實無所謂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啊,我活著又不是為了取悅誰。」
周翠華:
(苦笑)「被人當成阿飄,你倒是很想得開啊?」
蔡世男 :「當阿飄也不錯啊!沒有人會來找我參加一些奇怪的活動,耳根清靜啊!」
周翠華:「也,也是啦!他們只當我是女丑。週末我過生日,你會來嗎?」
蔡世男 :「妳都邀請我了,我當然會去。」
周翠華:「就我跟余曉珊、唐婉君、呂芷欣這夥峨嵋派女丑,當天傍晚,地點在望夫坡。男生只邀請你和裴原。」

蔡世男 :「好的。」
周翠華:(
揮手)「明天見囉,bye。」

蔡世男 :bye。」
▲蔡世男目送周翠華背影,小腹咕嚕嚕叫著,往餐廳方向去。

場∣18 時∣日   景∣法商學院之間的望夫坡

人∣蔡世男、周翠華、余曉珊、唐婉君、呂芷欣、裴原

▲蔡世男如約來到望夫坡他手上提著一袋飲料周翠華迎向前去,接過那袋飲料。
周翠華
(感動)世男,謝謝妳。
▲兩人走到圍坐的圈子旁,世男坐下來。圈子裡擺放一盒蛋糕十幾種零食,十幾罐各式飲料。
周翠華
(感性)謝各位好同學好朋友,來幫我慶生。十八歲的生日,因為有各位的參與,倍加溫馨。
呂芷欣:我把蠟燭點上,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壽星翠華。
▲呂芷欣以打火機點上燭火大夥兒在裴原的吉他伴奏下先後唱著中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green-floewrHappy birthday to you

▲周翠華雙手合十許願,然後吹熄燭火。
呂芷欣:(調皮表情)
翠華,你許了什麼願望?
周翠華(羞澀)希望未來這一年,能找到生命的春天。

呂芷欣:(表情嚴肅)在座的兩位男士,請認真考慮發揮妳們的同學愛,讓翠華找到生命的春天。
▲在座的幾個女生都笑了裴原和蔡世男意會過來也跟著笑但卻是有著幾分尷尬的「乾笑」。

場∣19 時∣日   景∣圖書館書庫

人∣蔡世男、周翠華、余曉珊




▲圖書館書庫裡
長條桌上堆著一疊書蔡世男正在整理筆記。
周翠華和余曉珊兩人一起走過來面對蔡世男坐下來。
▲周翠華伸出手
以手指敲了兩下桌面。蔡世男抬起頭望著兩女。
周翠華
:「世男,今晚的迎新舞會,你去不去?」
蔡世男(搖搖頭)「我…,不會跳舞。」
余曉珊:「我可以帶著你跳啊。」
蔡世男:「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周翠華:「你就跟我們一起去啊!去喝雞尾酒吃點心,見識一下嘛。」
蔡世男(勉強)「好吧。」
余曉珊:「你在忙什麼啊?書呆。」
余曉珊翻了一下桌面上那疊書。
蔡世男
(傻笑)「整理筆記啊!」
周翠華:「今晚七點,中美堂門口見喔。」
余曉珊:「等你筆記整理好,再跟你借喔。」
▲蔡世男微笑著點頭。
▲兩女起身離開
世男望著兩女離去的背影。

場∣20 時∣夜   景∣中美堂門口

人∣蔡世男、周翠華、余曉珊、李居良、陳俊生、唐婉君、呂芷欣、裴原、李純美、邵昕、徐美如、張嘉玲、元本杉、安全茂、老師、學生





▲晚間七時,蔡世男來到中美堂門口,人潮洶湧。
▲周翠華和余曉珊跟蔡世男招手
世男往兩女走去。
▲三人走進中美堂
徐美如和安全茂在門口擔任接待安全茂把蔡世男拉到一旁。
安全茂
「進去後,先去點心組拿幾道麵包點心墊一下肚子。」
▲蔡世男點頭安全茂目送三人進到會場。
▲蔡世男和兩女先到點心桌領取麵包和一杯雞尾酒
三人轉往角落坐下來。
▲舞池裡
系主任手持麥克風正在致詞。
系主任
:「歡迎新鮮人進來本系,我是系主任楊敦和……。」
▲蔡世男和兩女吃著麵包喝著雞尾酒。
主持人
感謝主任致詞,接下來請大四學長為我們開舞。」
現場燈光暗下來,只留兩盞投影燈,跟著兩對開舞的學長姐,樂曲旋律震耳欲聾響起。
▲開舞曲結束後,第二支舞曲「卡門」響起,陳俊生和李純美這一對滑進舞池。舞池裡十幾對男女婆娑起舞。
周翠華
:「世男,我們也下去跳吧?」
蔡世男(嘴裡含著麵包)「翠華,我還沒準備好…。」
周翠華:「好吧,等你吃完。」
▲蔡世男邊吃著麵包,邊看著舞池裡成雙成對的舞者,表情顯得忐忑不安。
▲舞曲結束,陳俊生和李純美一起回到角落座位上。
▲第三支舞曲響起,陳俊生主動走向學姐張嘉玲,跟嘉玲邀舞,嘉玲大方地伸出手,兩人滑向舞池。

周翠華拉著蔡世男,也走進舞池邊,翠華兩手牽著世男。
周翠華
:「世男,放輕鬆,你看我的腳步,跟著跳。來!123422343234,再來一次…。 」
▲蔡世男像個小木偶似地,笨拙地跟著周翠華的腳步不時踩到翠華的腳盤。
▲陳俊生和張嘉玲兩人默契不錯
舞步相當流暢。
張嘉玲
「學弟,你的舞去哪裡學的?不錯嘛!」
陳俊生:「我學過國標舞啊,這些流行舞步當然都是小case。 」
▲舞曲旋律結束,世男和翠華回到座位。
周翠華
(微笑)「世男,你學得很快啊! 」
蔡世男(傻笑)「我覺得自己像一頭紅毛猩猩耶。 」
▲兩人相視而笑。

場∣21 時∣日   景∣利瑪竇大樓教室

人∣蔡世男、周翠華、余曉珊、唐婉君、呂芷欣、裴原、陳俊生、李純美、邵昕、李居良、褚劍鴻教授

 

▲教室裡班代李居良把段考刑法考卷逐一發下來。蔡世男接到考卷望了一眼隨即收進書包。
一旁的陳俊生意外地瞄到世男那張考卷。
陳俊生
:哇塞!在室男,你簡直跟電腦一樣!

▲蔡世男淡然一笑態度相當淡定。
褚劍鴻:(濃重鄉音)
第一回期中考,你們班上有幾個同學考得很好,當然,也有幾個同學答題沒抓
       
住重點,往後各位就會逐漸習慣大學裡,段考的出題方式。
李純美:老師,您考卷改得好嚴格喔,連標點符號標錯,都被您給挑出來。
褚劍鴻:(微笑濃重鄉音)那是理所當然啊!可位將來都要參加司法官和律師考試,必須具備撰寫
       
起訴狀和判決書的本事,既然如此,老師們得從大一就開始要求你們。
陳俊生:(壓低音量自言自語)低空掠過,真糗!
褚劍鴻:(環視講台下學生)哪位是蔡世男?
▲全班同學不約而同把眼光集中在世男身上幾個同學以手指指著世男世男有些羞赧地舉手。
褚劍鴻:
世男同學,你答題答得層次分明,有條有理,非常好。
▲蔡世男羞澀地低下頭臉很快地紅了。
李純美
(打暗號低聲)俊生,世男到底考幾分啊?
▲陳俊生在空白紙上寫了「99秀給李純美看。
李純美
(咋舌)
哇嘞,電腦怪人?


掌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為台灣地區最專業的電影電視製作工作
團隊,開發包括幻、 科幻、動畫、歷史、時代、青春勵志、浪
漫偶像等各類型題材電影和電視節目,且可按照按客戶需求,
提供量身訂作的劇本,以及進行「置入性行銷」。本公司發片
以商業 性(票房或收視率)為主要考量,也可依照客戶需求,規
劃具有高度藝術性,適合參加國內電影獎、電視節目獎、海外
電影展的劇本,歡迎深具投資眼光的企業主、 電視台、影視傳
播製片公司、製作人(電影製片)洽詢合作辦法。 掌鏡人專業影
視製作公司聯絡人 台灣文學碩士專業劇作家
陳去非886_0917835792 03_5638911 yah5638911@yahoo.com.tw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3459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