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災之前必有人禍,這是一個警訊
2008/05/10 11:22:19瀏覽334|回應0|推薦0

英媒稱若救災不力風暴可能致緬甸50萬人死亡

 

·                                   核心提示:9日,英媒稱緬甸熱帶風暴襲擊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高達50萬人,這將是在南亞海嘯襲擊遇難人數的兩倍多。

 

緬甸遭遇熱帶風暴襲擊後的村莊一片狼藉

中國日報網環球在線59日報道 英國媒體9日報道稱,緬甸熱帶風暴襲擊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高達50萬人,這將是在南亞海嘯襲擊遇難人數的兩倍多。

英國媒體表示,包括僑民和背包旅行者在內的17名英國人仍然處於失蹤狀態。消息人士稱,已有20萬人死亡或者處於垂死狀態,但是如果救災不力的話,這一數位可能會上升至50萬人。

熱帶風暴“納爾吉斯”3日早些時候以每小時192公里的時速襲擊了緬甸,緬甸政府目前已經宣佈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倫邦爲重災區。人口有8萬人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拉布達鎮被洪水掩沒。一位當地醫生稱,居民們緊抱著大樹才得以幸存,他們的房屋都被洪水卷走。他說:“我問幸存者有多少人活下來,他們說只有200人。”

聯合國人道主義援助協調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稱:“整個下三角洲地區都被洪水淹沒。救援小組看到屍體在水中漂浮,這是一個重大災難。”聯合國世界糧食署稱,僅在緬甸的産糧地區就有100萬人無家可歸。在迦來鎮,95%的房屋據信已被摧毀。在德達耶鎮,絕望的孩子們正在家裏的廢墟裏尋找任何可用于生存的東西。在仰光市的郊外,人們正排隊等待救援組織分發大米。

在英國,國際開發事務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對議員們稱,形勢非常嚴重。英國到目前爲止已宣佈將通過聯合國向緬甸災區提供500萬英鎊,英國的慈善組織也已開始採取行動。

緬甸駐英國使館稱,由於擔心救援人員的安全,緬甸政府才沒有批准他們進入緬甸。一位官員稱:“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在最好狀態下的旅行條件也很差。在這一地區安全狀況有保證後,我們將儘快批准更多的援助人員進入緬甸。”

 

我對這條新聞的看法是:唉天災之前必有人禍,這是一個警訊台灣就是一個例

子,1999921日台灣發生有史以來的大地震,20003月國民黨終結百

年的統制歷史,隨著爛扁上臺,也開啟台灣人從此走入悲慘的命運。所幸,老天

有眼,現在更正為現世報,趕在爛扁5.20下臺前,爛扁政府的齷齪事件逐漸暴。

光,這些為虎作倀欺壓人民的醜陋罪行,正一件件暴露出來、

看吧、緬甸軍政府及將垮臺,但緬甸人民 還有苦頭吃,將會面臨一場頗巨規模

的政變,這個人禍還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85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