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果真不是東西
2008/05/04 15:06:58瀏覽307|回應0|推薦0

 

 

哇曬、男人果真不是東西,還是女人蛻變出來的...那沒有男人的日子..那些寧為女人的女人還活得下去嗎.....

12.5萬年後男人將消失 地球變“女兒國”

 

·                                   牛津大學人類遺傳學教授宣稱,男性獨有的Y染色體正在隨著人類的發展而逐步退化,大約125000年後,男性也許將從地球上滅絕。

X染色體(長)和Y染色體(短)對比

新華網54日訊,牛津大學人類遺傳學教授布賴恩·塞克斯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宣稱,男性獨有的Y染色體由於無法自行修復基因變異造成的損傷,正在隨著人類的發展而逐步退化,根據Y染色體逐步消亡的速度計算,他認爲男性最終將難逃滅絕厄運,大約125000年後,男性也許就將從地球上滅絕,地球將變成真正意義上的“女兒國”。

沒有男人的地球

早在6年前,英國牛津大學人類遺傳學教授布賴恩·塞克斯就在他的著作《亞當的詛咒》一書中闡述了男性可能會從地球上滅絕的驚人理論。塞克斯教授日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詳細預測了“沒有男人的地球”將會是什麽模樣。

塞克斯教授稱,Y染色體是男性獨有的染色體,它是決定一個胎兒是男孩還是女孩的基本條件。Y染色體會由父親遺傳給兒子,而女性身上則不存在Y染色體。他說,人類最早的“原始版本”應該是女性,男性只是女性遺傳基因變異的産物而已。塞克斯教授解釋說:“從理論上來說,男性都是基因變異的女性。”

地球將成“女兒國”

塞克斯教授稱,和其他染色體不同的是,男性特有的Y染色體無法自行修復基因變異帶來的損傷,它正在隨著人類的進化而逐步退化,根據Y染色體逐步消亡的速度計算,大約125000年後,Y染色體將會徹底失去功能,這意味著男性到時也許將從地球上滅絕。

塞克斯教授解釋:“每一代人中,都有1%男人的Y染色體會産生基因變異,這會使他們的生育能力降低10%。和成雙成對的X染色體不一樣的是,Y染色體只有一條,無法通過鏡像複製修補自身的缺陷,所以它的基因缺陷永遠都沒法被修復。”

女性可“單性”繁衍

塞克斯教授稱,即使地球上沒有男性存在,女性照樣可以通過“單性生殖”繼續繁衍,這樣的科技已不是科幻,而是近在眼前的現實。

塞克斯教授稱,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掌握了通過男性骨髓細胞培育“人造精子”的技術,他們下一步計劃是通過女性骨髓細胞來培育“人造精子”。一旦實驗成功,最多三五年時間,女性就可以獨自繁衍生育後代。不過,由於通過女性幹細胞培育出來的“人造精子”缺少Y染色體,她們“單性繁衍”的後代將全部是女孩。

囚犯和車禍狂降

專家稱,如果地球上沒有男人,那麽許多事物都將跟著消失,譬如體育酒吧、《花花公子》等男性雜誌、男人愛開的法拉利跑車等。另外可以確定的是,沒有男人的地球上將會發生更少的戰爭,美國監獄中的囚犯數量將會狂降97%,美國境內的車禍死亡率也將狂降70%以上。

雖然Y染色體可能要過125000年才會消亡,但男性們卻面臨著一個更迫切的危機:在過去50年中,男性的精子數量已經急劇下降20%,專家認爲這可能和男性面臨更大壓力、濫用酒精以及環境污染等問題有關。

遭男性組織“炮轟”

塞克斯教授稱,當他提出男人將在125000年後滅絕的理論後,遭到了許多男性組織的炮轟,塞克斯說:“我收到了許多憎恨郵件,他們在信中質問我說:‘你怎麽能夠背叛你自己的性別?’”

然而,英國倫敦大學遺傳學教授、《Y:男性的退化》一書作者史蒂夫·瓊斯博士卻和塞克斯教授“英雄所見略同”,瓊斯博士也稱男性的消失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消亡時間有爭議

不過,針對Y染色體最終消亡的時間科學界仍然存在巨大爭議。儘管塞克斯教授認爲男性Y染色體將在125000年後徹底失去功能,但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遺傳學家詹妮·格雷夫斯教授卻稱,Y染色體至少要過1000萬年後才會消失。格雷夫斯還稱,即使Y染色體消失,男性仍有可能不會滅亡,而是可能出現“變種”,分化成幾種類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83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