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梔子花的記憶
2007/02/25 12:58:43瀏覽311|回應0|推薦11

從小到大,一直到此刻,只要聞到熟悉的花香,心中都會充滿了喜悅和感激,總會徘徊再三,覺得如遇故人,覺得不虛此生……。

住在明湖路的那幾年

每每經過那製作香的工廠前

總會駐足於梔子花前

聞過了香味和花說過話

才走向上學的路上

我想我的身體裡一定住著一個浪漫的精靈

對於席慕容的疑問我想是正常的

這樣的反應是正常不正常呢?

 其實,平日在生活裡,我還算是循規蹈矩。所謂的「人間煙火」,我也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地一一去面對,絕不逃避。可是,惟獨對於花香(當然,還有月光)難以抗拒,那心中的反應,有時強烈到連自己也無法置信的地步。如果是個不知情的路人,看到我忽然在窗前或在林中呆呆地站住了,臉上露出痴傻的笑容,姿態久久不變,他一定會懷疑我可能有點什麼奇怪的毛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ny19&aid=76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