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一棵老樹
2018/06/20 12:04:52瀏覽775|回應1|推薦9

在輔導活動的引導下,寫了一篇圖文並茂的故事,圖就省略了吧!故事如下:

從前從前有一棵長生不老的樹,每十年才會開花結果,種子上的羽毛一一不捨的離去,飄了好遠好遠...它感受到孤單、寂寞、快樂、輕盈

它在尋找一個讓它生根的地方


每天這個種子看到了好多人間的事情

這些事情,有時它為他們感到開心

有時,它搖搖頭,無法說什麼,掉下一滴眼淚

也有時它很快就會忘掉,想起自己還在飛

疑惑著到底要飛到哪裡?


直到有一天,種子看了太多東西,它飛累了,不想飛了,可是風由不得它,唯有風停止了,它才能休息,它開始想...為什麼我是一顆不得不飛的種子?出生時就要面臨別離?生命的旅程也無法掌恐自己的命運,那其他人與我有何不同?


因此,種子求求風:「風啊~你知道我該去的地方嗎?請把我帶到那裡吧!我不想再漂流了。」風說:「我的存在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總是得聚集其他因素時,我才能吹出這口氣,那麼我如何知道你該飛往哪裡?」


因此,種子沮喪地落淚,淚水愈來愈多,它飛得高度也降低了,而且它發現,原來是下雨了呀!它好像找到了一絲希望,開始求雨:「雨啊!求求你把我帶到我該去得地方吧!」雨說:「沒有雲也不會有我,我的存在只不過是一瞬間,對你來說卻是心口上的眼淚,我們認知的都不同,如何能知道你該往哪裡飛?」


因此,雨停了,種子承受水的重量,加上一陣風,把它吹到了一塊肥沃的土地,雲撥開,太陽露了出來,剛好施予種子一身溫暖,它忽然體會到這一切都不可得,只是暫時的來與去。即使要落在哪裡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此時此刻,它感到很安心。


最後,種子安心地躺入泥土底,它回想起自己出生的地方,想像著,自己是不是也會成為一顆孕育生命的大樹呢?它的生命責任就是這個嗎?那時,它的身體還沒發生任何變化,它只是靜靜地躺著,好多好多人間的故事也停止了。


從那天起,它好像得了失憶症,漸漸地忘了這一路上的辛苦,它只有一種即將要裂開來的疼痛感,它還感受得到泥土的濕潤,陽光的溫暖,但這對它來說,只是一種每天都會迎來的儀式,它可以感覺到什麼事情正要發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與快樂

清醒與沈睡就在

心止息的那一瞬間

老樹因為懂,所以無聲無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fly&aid=112660827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3:52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