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寶居家日記-2011-09-21
2011/09/21 22:49:20瀏覽1083|回應1|推薦6

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12週年,選在這一天記錄,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就是剛好這一天有空,而且,今天是他們2歲九個月的生日。
雙寶在已經從矯正年齡中畢業了,所以現在我們都是說他們已經是2歲九個月,而不再去計算矯正年齡,希望他們從此之後就是跟同齡小朋友一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除了身體成長外,兩個人現在發展得更快的是他們的心智。
在說話方面,哥哥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像是:我要喝水,我要去玩,我要睡覺。甚至可以說更長的句子,像是爸爸開車車,載哥哥跟妹妹出去玩,這方面比妹妹快速相當多。而妹妹雖然一開始發展沒有哥哥那麼快,但在跟哥哥的互動中,也慢慢的可以像哥哥一樣說長句子,表達自己的需要跟感覺。這方面,是比較出乎意外的,因為一般想的都是女孩在這方面發展較快,但我們家反而是哥哥。
但在肢體動作方面,就真的不得不讚嘆兩個人真的發展得不錯。
妹妹手長腳長,已經快接近100公分,這讓我有點好奇,會不會她剛剛好繼承了家族中的身高因子,就像他的叔叔跟大舅舅一樣,有機會變成一個高挑的美女。哥哥就小巧多了,比妹妹矮了5、6公分,不過哥哥在一些肢體的表現上卻較妹妹來的成熟。
像是跳躍,哥哥幾乎已經是一個完整的跳躍動作,屈膝、蹲下、跳躍,一氣呵成,我稍算過距離,最遠將近一公尺,而且,還可以很準確的跳到他想要跳的地方,像是從床上跳到我的肚子上,我這表示他的視力、身體已經有了完善的協調。
妹妹雖然也會跳、跑,但比起哥哥來,動作就稍為沒有那麼完善,不過應該是有在學習,慢慢的,一些動作也逐漸像哥哥一樣,慢慢成熟。
哥哥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動作,他會小跑步,像一匹馬在小跑步的前肢一樣,用腳尖小跑步,還會一邊跑一邊做鬼臉,很可愛,也很調皮。這一點妹妹還做不到,顯然在身體的控制上還沒有像哥哥一樣成熟。
兩兄妹現在最愛的節目就是巧虎了。這個月兩個人的巧虎從寶寶版變成幼幼版,於是就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說話、動作。像是今天妹妹跟哥哥說: 哥哥,我幫你換尿布。哥哥就說好,還像平常我們幫他換尿布一樣,雙腳舉高高等妹妹幫他換。
兩人也會學著唱歌跳舞,都是巧虎教的,也虧兩兄妹記憶力真好,每天僅看一次,就能夠記得清清楚楚。
接下來雙寶爸要出差去了,回來的時候,期待他們更加成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5660622

 回應文章

faye
2012/10/27 22:32
你好無意間搜尋到你的網頁,因為我也是雙寶早產。心中有好多的徬徨和無助。看著你記錄下雙寶的過程苦盡甘來。希望能和你們聯絡上分享你們的經驗和過程(faye_tai@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