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寶居家日記-2009-07-31
2009/07/31 23:39:49瀏覽897|回應1|推薦5

有沒有覺得這幾張這片看起來不太一樣? 這是雙寶爸爸的新玩具:Canon Kiss X3 (500D)。
去年雙寶剛誕生的時候,我想說,與其悲傷,不如用微笑陪著他們長大,並在部落格裡留下他們的成長紀錄,但有感於原來的那台相機拍近距離不夠清楚、漂亮,於是跑去買了一台LX-3。果然,拍的效果真是好,於是,LX-3紀錄著他們在長庚醫院的成長過程。
但是,口袋機還是口袋機,即使再好,還是有所限制,因為,雙寶開始動了,這也代表他們不再乖乖的等著你對焦、拍照。所以,從幾個月前就開始動念要買台單眼數位相機了。
衝著18期0利率分期,我買了這台單眼相機。雖然在專業人士眼中,這只是一台消費機種,但單眼就是單眼,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同,就是我同事說的,【口袋機拍出來的是相片,單眼拍出來的是感動】
看了這幾張照片,有沒有一點這種感覺呢?
哥哥吃手,已經可以一邊吃一邊【唱歌】了,只要聽見他在【唱歌】,你就會知道他又在吃手了,相較於哥哥的高調,妹妹是默默的吃,從一根手指頭、兩根手指頭到五根手指頭,妹妹可以一隻一隻的往嘴巴裡面塞,然後,你就看到妹妹吃的滿足不已的表情。
不過,還好,兩個人想睡覺的時候是不吃手的,他們只是吃開心的,不會依賴,這也是我們原先最擔心的一點,還沒他們沒有變成一種依賴,不過,吃手也是會累的,他們都會在吃手一段時間後好好休息一下。總算沒有變成我們最擔心的狀況。
現在有了新玩具,他們也可以開始外出了,我想,以後應該有越來越多的機會拍到他們更可愛的一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3184677

 回應文章

雙紀碼麻
http://blog.yam.com/sakakism
2009/08/24 11:48
果然是單眼  捕捉的很棒
跟我同一台呢
雙寶會亂動後單眼真的很值得
雖然有時還是會晃到  或是失焦(全自動時有時會對到近物 寶寶卻朦朧掉了)
期待看你的照片  一次要拍兩個  應該也要學習一陣子
我可能不太上手  失敗的還是好多喔
應該來買本入門書看才行了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9-08-25 08:47 回覆:
這真的要學習
我那天興沖沖拿了一顆定焦鏡回去試拍
結果房間內光線不夠
拍出來的總覺得怪怪的
不過定焦鏡在強調小朋友的方面真的比較漂亮
就是自己的技術太差
下次會試著在戶外拍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