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
2009/03/15 00:42:06瀏覽912|回應1|推薦5

就在這星期,妹妹隔壁換來了一位新鄰居,一位620公克重的24週早產小妹妹。

那天,到醫院探視他們兄妹倆時,一踏進妹妹那間『女生宿舍』,就看到那位新來的小妹妹,620g,模樣就像當初兩兄妹來到這個世上的模樣,而爸爸跟奶奶,就站在病床前不發一語的看著新來乍到的小妹妹,就跟兩個多月前我看著兩個小寶貝一樣。

我能理解這樣的心情,畢竟兩個月前,看著兩個小寶貝,心理不知道該興奮當爸爸了,還是該難過他們如此瘦小,總想為他們作點什麼,但事實上卻完全做不了什麼,那時候最想的,就是能夠聽到有一點好的希望,一點好的期盼,來支持我們。

於是,我上網找了很多早產兒的資料,包括很多早產兒媽媽的部落格,總想從字裡行間中找到一點點希望與機會,雖然那總是別人的小朋友,但看到好的個案,總會有一點點希望說自己的小寶貝很快的也會像別人一樣,健健康康的長大。

現在,他們真的長大了,同時,也成為護士口中安慰新來小朋友的『成長案例』。我很樂意跟遇到同樣狀況的新手爸媽分享心得,因為,這總會帶來一點點心理上得支持與希望,畢竟,父母親在這個階段實在作不了什麼,只能盡力的擠奶、期盼與等待,如果一點點言語上得鼓勵可以帶給父母親這段時間裡的支持,沒有理由不去作。

期盼,每一個加護病房裡的早到天使,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2745545

 回應文章

sandy
邀您一起見證巴掌仙子生命力
2009/04/20 11:17
您好~早產兒基金會正舉辦『幸福的眼淚-見證巴掌仙子生命力』
 網路徵文活動,歡迎您將小寶貝英勇求生事蹟,化成動人文章
歡迎您現在就上www.pbf.org.tw/event/event.asp  踴躍投稿
你將有機會獲得大獎,除此之外,獲選文章將集結成冊,是給小寶貝最好的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