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
2009/01/24 00:09:56瀏覽823|回應0|推薦3

就在大寶開刀的那一天早上,當我心情忐忑不安的坐在加護病房外等待著醫生時,我遇到之前跟我老婆一起安胎的那位孕媽咪的先生。

他太太安胎的原因是因為羊水過少。這是因為他太太的羊水膜有破洞,因此羊水一直呈現不足的狀況,而在第二次注射羊水卻在兩天之內流失的情況之後,醫生決定提前剖腹生產,因為羊水過少的情況下,小孩在媽媽的肚子裡相對是危險的,因此,他們選擇在1/22這天剖腹。

其實,這位先生還得叫我一聲堂哥,因為他媽媽是我嬸嬸,雖然有點遠的親戚,不過可是同一個太祖,還在同一個村莊中,也一起掃墓的。就是這樣的緣份,所以我們也比較聊得來,在這之前也交換過一些建議。因此,在我遇到他的時候,便順便問了一句:『你太太明天要剖腹了吧!』然而,想不到的是,得到的回答卻是:『今天凌晨四點緊急剖腹,不過,孩子卻沒有保住!』頓時間,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只能呆呆的拍拍這位堂弟的肩膀,希望他寬心!

不過,我知道,這是很難的,畢竟準媽媽跟準爸爸都努力了這麼久了(媽媽已經安胎超過兩個月了),心中也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一個提早報到的小寶貝,然而,就在一切都已經準備好的同時,小寶貝卻只在這人世間留下短短的痕跡,這怎能不讓這對準父母傷心難過呢?

這就好像我家兩個小寶貝剛出生時,由於體重過輕(他們目前仍是加護病房裡最輕的),很多器官都還沒有成熟,尤其是肺部,因此,醫生一直跟我們說,要放寬心,不要強求,要看小孩有沒有緣份來當我們的子女。

這怎能不強求呢?從媽媽懷孕的第一天起,他們就擁有眾人的期待與祝福,他們就擁有媽媽全心全意的愛與照顧,怎能不強求呢?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已經期待著他們成為我們子女,就已經期待著看著他們長大、就已經想著他們的未來,怎能叫我們不強求呢?

而幸運的是,他們真的與我們有緣份!我們努力、盡力的陪伴他們,我們說好,用微笑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或是他們還不健康,或許他們還無法感覺我們,或許他們還無法在我們的懷抱裡,但,就是這樣的幸運,我們得以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或許,這是我們『強求』來的吧!相對於我這位堂弟,我是何等幸運可以每天到醫院看到我的小孩,而他們,卻只能努力說服自己,放寬心,不強求!

緣份緣份,相信我們與兩個早到寶貝,有著一輩子幸福的緣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258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