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中華淚啊!幾時休.........
2005/06/05 23:17:30瀏覽2611|回應17|推薦42
 六四天安門事件,新加坡大學舉辦了一個支持學運簽名運動,我簽了。
現場還被新聞系的同學做了一小段采訪,但不知全場被錄音和錄影,還義憤贗胸的說了一推。

當晚參加工商協會的筵席,同桌都是世叔輩,但當他們談起這事件時,居然認同中國政府鎮壓學生。我氣憤的登時眼淚奪眶而出,忘了他們是長輩,怒而拍桌而起說:“我不能贊同。”跟著離席而去。

身後傳來長輩們寬容的笑聲,說:還年輕呢!

事過了這許多年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對社會認識的加深,不時的回想起當天長輩們的分析和說話,我應該是沒把事情看得更全面?我加入了許多自己對學生們的片面感情?............


我開始迷惘...................

以上這段話是我在麻辣棧說的,Gail說我大可慢慢的去迷惘。這幾天她FW了有關天安門事件的采訪和柴玲憶述屠殺經歷 給我看

多殘酷啊!重溫惡夢!

十幾年前,從學生聚集在天安門前開始,我天天對著電視哭,打開報紙哭,

從大學簽名後一直哭著回家.......哭......哭......哭............

現今讀著Gail的Fw msg,又哭....................

今天我無法分辨學運是否正確???

我不知中國政府如此驅散學生對還是不對???


不要問我............不要問我...............


自由和民主不是我們與生就該有的嗎???

不是啊......是要用血和淚換取的...........

我的大中華淚啊............何時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11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您這篇──
2008/05/24 22:01

先看了傅聰那篇,寫完才看這篇──

中國的近代歷史很悲哀,輾轉發展到當代,萬分複雜,哀傷地流淚是合理的,我想。

然而誠如傅雷那序文所言,那不是羅漫蒂克想像的苦難,那是我們要用淚和汗去耕耘,用血和鐵去拼搏的苦難──讓我們的淚宣洩去胸懷的淤梗後,立刻各就各位地回到我們自己的努力崗位吧──

老泥土敬白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六四天安門事件
2007/01/02 07:18
跟紅衫軍靜坐凱道時.做一比較....想想倒蠻替這號稱自由.民主的臺灣政府感到羞愧.64天安門的學生是在4月中旬時為了紀念(胡耀邦)而聚集在天安門人民廣場.當過了申請的集會時間.還持續靜坐近40多天.大陸官方在口頭驅離.強立驅趕無效後.才不得不採取血腥鎮壓的做法.若然共產黨焉能存於今日.反觀臺灣...未申請就靜坐40多天?可能嗎?別說是臺灣了.就算最有人權的美國.若申請遊行通過.在遊行的路線上.兩旁會畫上線條.若超出界線.被逮到是會被扁或拘留罰款的....大陸官方唯一做錯的地方是以坦克車跟軍隊.對著手無寸鐵的學生....也讓學生們靜坐太久了.看看世界上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任何一個執政當局......未申請而能睜眼看著學生靜坐.夜宿搭棚抗議嗎!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址?
2005/10/29 04:35

可以請問" 柴玲憶述屠殺經歷 " 的網址嗎? 我按 "柴玲憶述屠殺經歷" 一直連不出去.

想多藉由當時的民運人士寫的回憶, 知道當時發生的真時狀況.

謝謝.


CHARL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的真諦
2005/10/21 13:41

從前有兩家人 : 

洋人家富有 , 華人家貧窮 , 窮人的孩子吃不到吃西餐就找洋人來家裏打鬧 , 西餐雖是美味營養但是体弱的窮人家吃了要拉肚子 , 窮老爹到處尋醫 , 但富人家的醫生要房產當看診費 , 窮人家的偏方又沒法止瀉 , 這個窘境使的老爹只好把孩子殺了省了全家流落街頭 .  ( 体質慢慢改 不可急補 )

從前有兩個人 : 

洋人富有 , 華人貧窮 , 洋人偷偷把華人的牛車換成法拉力跑車 , 華人爭不過洋人只好乘法拉力去耕田 ,  一路上不是撞牆就是壓死雞 , 在鬆軟的田埂上法拉力終於無力的從鬆軟的泥土上陷進水塘裏 . ( 跑車要上路 先要鋪好路 )

從前有一個人喜愛自由的天地 :

他跑到遠方去呼吸西方的文明 , 那的人說話大聲毫不在意 , 小事情不用費心去猜忌 , 大的事情就用選舉來決定 , 但是思想須要由媒体來管理 , 而媒体是由財團的老闆們設計 , 他每天接收所有的新知 , 才知道所有的新知只在重覆一半的事實 , 為了一半的事實他要做老闆們的奴役 , 不論是思想還是出國搶石油都由老闆們決定 , 他回到老家才發現自由的真諦 .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李敖在北大的演講了嗎?
2005/09/24 02:54

看完後你一定會有新的感受!笑一個,願你此後不淚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懷疑自己
2005/09/20 21:35

屠殺自己的人民是不對的

這是簡單的真理

別懷疑自己

無論未來打算做多少有建設性的事

中國政府必須先面對他們曾犯下的血淋淋錯誤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參考
2005/09/10 21:38
引用:我不知中國政府如此驅散學生對還是不對???
>>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場殘酷、血腥沒有人性的屠殺暴行。
如果是對的,為何中國政府至今還在掩蓋六四,不敢向全中國人民公佈真相呢?

引用: 六四天安門事件,新加坡大學舉辦了一個支持學運簽名運動,我簽了。
>>您的愛心值得尊敬。 希望您繼續支持善良與正義,不要再哭了.......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感受我知道
2005/09/09 01:58
曾經
我也為六四哭過
我想
再沒人性的人
看到六四殺戮也會流淚的。

六四是中共殘忍的暴行,
以屠殺來展現不容異議的威權,
比封建帝制還可怕;比異族殖民更霸道。

其實中共不能代表中國,
他奉行的是令人不齒的馬列主義,
那是沒有人性的鬥爭文化。

有些人說:因為中國人口太多,所以需要中共這種惡黨來管理。

可悲呀可悲!
我五千年歷史悠久,禮義之邦,文化大國的子民,
如今竟淪落到要以流氓手段來管理,何其不幸呀。

寬容中共的霸道,不是美德;
委曲求全更是一種無知的放縱。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說: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
這是勇者的表現,真正的中華男兒~

有感而發,請恕叨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5/07/23 20:22

或許我來不及經驗當天

不過每當我讀到這段歷史

也是很氣憤.....

徵求民主的學生當然沒有錯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主性  享有自主權

這是辛酸史 不但沒有改變原狀  也造成了現今的畫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07/09 02:26
很瞭解你心中的憤慨,雖然不是100%。相信六四天安門事件對熱愛民族的人民的心中,血跡,是永遠清洗不掉的。縱使如此,我們還是要,加油><!!別讓我們這一頁的歷史被踏上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