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安達曼海的六年思念談繪本多元文化
2009/11/14 10:49:21瀏覽572|回應0|推薦1

來自安達曼海的六年思念

化成陶土躲在我心裡

不捨的聲音

繾綣入老師耳裏

水藻般的泰文勾起漫漫等待

花樣的紗籠撩起深深鄉愁

遙遠的故鄉

有著我朝思暮想的爹地

中國牛郎織女

每年在鵲橋相會

我要趕快搭起普吉島與台灣的橋
讓我和爸媽分分秒秒能相偎

從繪本看多元文化研習內容簡介

 從繪本看多元文化發表

一位職場老師

因為孩子的一幅陶土作品

勾勒出對遠在泰國父親的思念

不捨之情轉換為多元文化課程的元素

經由節慶,飲食,禮節,服飾,文字的鋪排

帶動全園

倘佯在台灣,泰國,日本,韓國與荷蘭多元文化饗宴

孩子的孤單,寂寞情緒轉為熱情分享與感動邀約

故鄉不再只有鄉愁

有著更多愛環抱



 
(孩子的多元文化服裝秀)

     (孩子多元旅遊繪本賞析)

(全園多元文化總動員

around the world, you and m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49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