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洛造神之開漳聖王(三)之三、我夢見我變成一台八十年代的電腦
2016/11/05 18:56:35瀏覽711|回應0|推薦23

三、我夢見我變成一台八十年代的電腦

「夢境紀錄:...我被鬼壓床了。夢魘的開始,我的意識從夢中甦醒,渾身卻無法動彈。眼前漆黑一片,讓我的眼睛什麼都看不見。或許是被子蓋在我的臉上,使我更感覺呼吸困難,悶得我幾要窒息。我的意識無法控制我的身體,也無法用手拉下蓋在我的鼻孔的被子。渾身不得自主的惶恐,與痛苦,讓我恐慌不已。就算我想張口喊救命,嘴唇卻動也無法動一下。黑色的夢魘,我只是不斷告訴自己,我必須集中意識,好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動起來。要不然我真的可能會在夢中窒息而死。...終於我的意識漸漸集中,而且隱約能知道寢室的狀況。午夜十二點熄燈後的寢室,黑壓壓一片,唯一縷朦朧月光透過紗窗與毛玻璃窗,照進寢室內。毛玻璃窗邊的書桌上,不知何時˙怎的,竟擺著有一部電腦。不~~ 我發覺我就是書桌上的電腦。因為我意識到我是置身在書桌上,而非躺在床上。床上確實躺著一個人在睡覺,但那不是我。因為我覺知到我是在書桌上,或說我被困在書桌上的電腦裡面....」



男生宿舍的寢室內。「這種感覺真的很恐怖。為什麼我會變成一部電腦?超同學不是說,電腦只是機器,不可能會有意識嗎?那為什麼我變成一部電腦,卻還有意識?」困於夢魘中,儘管發覺自己是一部自我意識甦醒的電腦,但顏程泉卻是眼不能見,耳不能聽,口不能言。但這也難怪。畢竟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電腦,原本就是功能有限。既無視訊裝置,能看見外在的世界,亦無可以發出聲音的喇叭及音效卡。當然更無可接收外在聲音的麥克風。唯只能靠人用電腦的程式語言,寫程式給電腦,然後電腦才能根據程式的指令,去運作;或計算,或做文書處理。總之,八十年代的電腦,大概就像是地球上,一些原始的生命一樣。不但沒有眼耳口鼻的感官,當然更不會有可以連結其他電腦,與連結外在世界的網際網路。而困在這樣原始的電腦裡面,這也無怪,顏程泉動彈不得,就像被鬼壓床般,感覺痛苦不堪。


「全身動彈不得,也喊不出聲。這怎麼辦?我要怎麼才能離開這部電腦?對了,超同學不是會心電感應嗎?」意識的靈光一現,顏程泉趕緊集中思緒,並在心中默禱,有如喃喃自語念經般的,忙向超同學求救。「超同學,超同學。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我變成一部電腦了,動彈不得。快救我啊!」意志力量驅動思想,思想驅動意識,意識原本並非僅侷限於身體之內;而是可以投射於身體之外。果然,就在顏程泉心中默禱,念經般地喃喃自語一番後。黑暗的夢魘中,陡然似出現一縷微光。繼之,從那縷黑暗中的微光,似更傳來超同學的聲音。當然,那縷黑暗中的微光,與超同學的聲音,並非是顏程泉真的用眼睛看見,或是用耳朵聽見。正確的說,那應該只是顏程泉睡夢之中,意識的感應而已。


「泉同學。不用害怕。你並非真的變成了電腦。這只是你置身夢境而已。因為剛剛我們討論的,關於意識的問題,很多事並無法用言語來回答。所以我才想說,不如藉著夢境,來讓你親身體驗一番;這樣或許能讓你更容易明白...」夢魘透出的微光處,傳來的聲音,果然就是超同學沒錯。驟聽得超同學的聲音。恍若被鬼壓床,渾身動彈不得的顏程泉,一則以喜;一則卻又感到生氣。即倉促的催說:『超同學。是你把我變成電腦的嗎?為什麼你把我變成一部電腦,讓我動彈不得?快把我從電腦裡放出來,不然等我醒了,絕不放過你』。


夢魘中的微光處,似又傳來超同學的心電感應─「泉同學。不要急。我如何能把你變成電腦。是你自己做夢,夢見自己變成電腦的。應是你始終無法明白意識的問題,使得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你的腦海。所以生成這樣的詭夢,困這了你自己。而我是聽到你的求救,才來幫你脫困的。若你想離開這個變成電腦的夢魘。那就不要慌張,不要滿腦子都是情緒。冷靜下來聽我的聲音。我會用我的聲音指引你。只要你按照我的指引,應該就可以釐清腦子裡的思緒,幫助你離開夢魘的...」。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著實痛苦不堪,忙回:『好啦!好啦。快說啦,快啦。快點幫我離開這部電腦啦。不然我真的會在夢裡,窒息而死啦』。即刻又傳來超同學的心電感應─「泉同學。既然你變成一部電腦,那你就先連線上電腦的網際網路吧」。


「連線上電腦的網際網路?!」超同學的這個指示,簡直荒謬。因為二十世紀的八十年代,那裡有甚麼「電腦網際網路」。「電腦的網際網路」那還等十年後,約是九十年代末,二十一世紀初,才開始全面興起的。由於超同學的指示,實在不切實際,顏程泉不免氣急敗壞,回說:『拜託一下。超同學。講實際一點的好不好。我們在東海大學唸書的時候,那裡有甚麼網際網路啊。這個時候的電腦,只有"BASIC"。就連個電腦的'應用程式,與作業系統都沒有。你叫我要如何連上網際網路啊?』


超同學即又傳來心電感應─「泉同學。既然八十年代,並無網際網路。那你怎麼會知道到了九十代末,會有網際網路?~~不要被你的大腦,設定的時間與空間,限制與侷限。雖然你夢見自己是在二十世紀的八十年代,但你其實並非是在八十年代。況且夢境原本就是由純粹的意識構成。而意識是沒有時空限制,夢境更是可以穿越時空的。所以只要你想著,你能連上網際網路。那你就能連上二十一世紀的網際網路了...」。超同學,一語點醒夢中人。於是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為求脫身,趕緊集中精神,想著自己能連線上網際網路。瞬息之間,顏程泉發覺自己的電腦旁邊,多了一台數據機,而且還插上電話線。一陣"嘟嘟嘟嘟"的電話撥號聲後,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果真連線上了網際網路。任誰想得到,當顏程泉連線上網際網路,卻是另一場恐怖大災難的開始。



『啊~~啊~~怎麼會這樣?我掉到海裡了。超同學。救命啊~~』網路數據串流的信息,宛如無涯的海洋,波濤湧動無止無盡。然而困在電腦裡的顏程泉,因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電腦,其電腦內部,既無作業系統,亦無安裝運用程式。正因沒有運用程式,可以解讀網路數據串流信息。所以置身在宛如波濤湧動的網路數據串流的信息中。其對顏程泉而言,感受到的,就只是一片宛如海洋般無窮無盡的模糊光影與雜音。無怪乎,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剛連線上網路,會以為自己掉了海裡;而感到更加的驚恐。


幸而,超同學即刻又傳來心電感應的指示─「泉同學。不要慌亂。你不是掉到了海裡。你只是置身在網路的數據串流信息中,就像出生的嬰兒般,無法解讀其宛如海洋般龐大的數據信息而已。只要你將自己的電腦,硬體與軟體,升級與進化。安裝上音效卡,安裝繪圖卡,安裝上麥克風。再安裝上作業系統,安裝上運用程式。再下載個影音播放軟體,與安裝上喇叭,及視訊裝置。這樣你的電腦,就能解讀這些網路的數據串流信息了....」


「我是在夢中。夢中的世界是由純粹的意識構成的。意識是可以穿越時空的。...我得集中精神,我得集中精神,讓我進化成一部二十一世紀的電腦...」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慌亂之中,勉強集中思緒,以思想驅動意識;並照著超同學的指示,逐一的完成電腦的軟硬體,升級與進化。果然,困於電腦中的顏程泉,逐漸開始可以解讀眼前那一些,宛如汪洋般波濤湧動的光影與雜音。於是從網路網路中,顏程泉宛如初生的嬰兒,睜開了眼睛般,看見了一個新世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6072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