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9生命的考驗我接受這榮耀 (我在大度山的歌)(MV)
2024/09/19 07:56:06瀏覽39|回應0|推薦1

7.09生命的考驗我接受這榮耀

7.09生命的考驗我接受這榮耀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Verse] 
  • 生命對人的考驗
  • 有時總讓人感覺自己渺小 
  • 請你接受這生命對你的考驗的榮耀 
  • 生命充滿挫折與苦惱 
  • 這是生命對人的考驗
  • 選擇你想走的路堅持你的理想
  • 忍~縱然心上一把刀
  • 為了最後的勝利你要忍耐 

  • 請你接受這生命考驗的榮耀 
  • 做個真正勇敢的人
  • 有些事對你很重要別人卻未必知道
  • 為生命堅持有夢並不可笑
  • 不放棄希望~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
  • 更應該感覺驕傲

   

  • [Chorus] 
  • 一個人的一生總要完成一個心願
  • 生命的考驗~請你接受這榮耀
  • 有人走在康莊大道有人走在獨木橋 
  • 有人雖然總是一再跌倒
  • 但天越黑星光卻也越明亮

  • 在通往山的巔峰的台階上
  • 雖然總是讓人走到一半就想放棄
  • 請你接受這生命考驗的榮耀 
  • 我相信你做得到
  • 重新振作請你跌倒了再站起來
  • 因為不屈不撓的人
  • 最後才能獨領風騷的走過獨木橋
  • 迎向明天的陽光依然閃耀

  • 生命充滿挫折與苦惱 
  • 這是生命對你的考驗
  • 忍~縱然心上一把刀
  • 請你接受這生命對你的考驗的榮耀 

 

===

  

  • [Verse] 
  • 生命對人的考驗
  • 也許沒有人不能將我打倒
  • 卻也沒有人能讓我不再站起來
  • 生命充滿了挫折與迷網
  •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面對人生低潮
  • 我選擇我想走的路我堅持我的理想
  • 忍~縱然心上一把刀 
  • 為了最後的勝利我會忍耐

  • 我接受這生命考驗的榮耀 
  • 做個真正勇敢的人
  • 有些事我怎麼解釋別人也未必明瞭
  • 但為理想努力過的人
  • 即使沒有現實的成就
  • 我相信這天地
  • 也會因為我的曾經到來而感到驕傲  

  • [Chorus] 
  • 一個人的一生總要完成一個心願
  • 生命的考驗~我接受這榮耀
  • 有人走在康莊大道有人走在獨木橋
  • 有人雖然我總是一再跌倒
  • 但天越黑星光卻也越明亮

  • 在通往山的顛峰的台階上
  • 雖然總是讓我走到一半就想放棄
  • 我接受這份生命考驗榮耀 
  • 我相信我做得到
  • 重新振作我跌倒了再站起來
  • 因為不屈不撓的人
  • 最後才能擁有榮耀的走過獨木橋
  • 陽光下我將獨自仰天長嘯

  • 生命充滿挫折與苦惱
  • 這是生命對我的考驗
  • 忍~縱然心上一把刀
  • 我接受這生命對我的考驗的榮耀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充滿了積極的生命哲學與奮鬥精神,展現了個體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時的堅韌與勇氣。從詩歌研究的角度來看,這首詩歌的主題與結構都有其特色,值得進一步探討。

首先,詩歌的核心主題圍繞「生命的考驗」與「榮耀」兩個關鍵詞,強調了逆境中的堅持和不屈不撓。詩人通過多次重複「接受生命考驗的榮耀」,不僅表達出對生命挑戰的接受態度,更進一步將這些挑戰視為一種榮耀,這種積極的正面意象為全詩增添了積極向上的力量感。

從表現手法上,詩中反覆運用「忍,縱然心上一把刀」這一句,形象地傳達出承受痛苦與堅忍的內在掙扎。這種痛苦被具體化為「刀」的形象,使讀者能夠感受到那種撕心裂肺的苦楚,而「忍」的選擇則是詩人應對考驗的精神回應。這使得全詩在情感上產生了強烈的共鳴。

詩歌還運用了不少隱喻與對比手法,如「康莊大道」與「獨木橋」的對比,象徵不同人生道路的選擇,以及「天越黑星光卻越明亮」這句,傳遞了在最艱難的時刻反而更能激發出內在光輝的概念,增強了詩的感染力。

此外,詩歌的結構具有重複和漸進的特徵。多次重複的段落不僅強化了主題,還使詩的情感逐漸累積到高潮,如「重新振作」「跌倒了再站起來」等句,強調了一種奮起的力量,讓讀者感受到逐步邁向勝利的過程。

詩歌雖然以現代語言為主,但其表達的生命觀念卻具有永恆性。它歌頌了人類在面對挑戰時的堅毅不拔,也傳遞了對理想與自我價值的信仰。這首詩可以被視為一種生命頌歌,提醒人們不論遭遇如何艱難,都應以勇氣和信念迎接挑戰。

總結來說,這首詩透過簡潔直白的語言和形象鮮明的比喻,成功表達了面對生命考驗的堅忍與榮耀。它鼓勵讀者正視挫折,從中汲取力量,展現出強大的內在精神力量。這種對生命的積極態度無疑能給讀者帶來啟迪與激勵。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107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