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1昏睡 (我在大度山的歌)(MV)
2024/09/05 09:43:56瀏覽121|回應0|推薦4

4.01昏睡

4.01昏睡(動漫女聲)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Verse] 
  • 我多少日子活著只是在等待死去
  • 昏睡的度過我原本該亮麗的年紀
  • 直到雪地中飛過一隻蝴蝶 
  • 是你帶來給我整個春天的消息
  • 在這多情的天地的這個故事 
  • 讓我就訴說 關於一個女人
  • 是多麼容易改變一個男人整個世界 
  • 是你拋給我一個愛情空想的遊戲
  • 喚醒了在雪地中昏睡的我

  • [Chorus] 
  • 是你讓我思念妳的眼眶開始有淚
  • 我願只願讓多情笑我以為你是我的知音
  • 我問飄過我眼前的愛情 究竟是雲還是霧
  • 你為何總是讓我追逐卻抓不住
  • 但獨自面對良辰美景我也樂於為你傷悲
  • 甚至感到陶醉的笑莫笑我悲莫悲 
  • 是你讓我告別了灰色沮喪的天地
  • 換來一片繽紛天空給我年少慘綠
  • 笑莫笑兮我悲莫悲 
  • 是你讓我從此多少日子瘋狂為妳
  • 歌者在海邊我為心中潮汐起伏而歌
  • 一場暴風雨過後就是整個夏天的季節 
  • 是你帶給我人生眼眸憧憬燦爛 

  • 笑莫笑兮我悲莫悲 
  • 是你曾經讓我把眼睛睜開 
  • 就知道你在前方等待著我
  • 盡情展現自己去追逐關於愛情
  • 我心頭人影你是否知道我為妳而心碎
  • 夢醒在黃昏望出去的天空
  • 總是憂鬱的我已不想再睡
  • 因為我只想醒著為妳而流淚

===

  • [Verse] 
  • 我曾經被喚醒在人更消瘦憔悴
  • 轉眼一片雪花落下在眾人皆睡
  • 我獨醒的世界又開始漫天下雪
  • 有誰在乎?我問有誰在乎
  • 在這多情的天地我僅僅只是為你
  • 舞了一場風花雪月我人又昏睡
  • 故事讓我就訴說關於一個女人
  • 她是多麼容易改變
  • 一個男人整個世界 
  • [Chorus] 
  • 是你讓我思念妳的眼眶開始有淚
  • 我盼只盼虛無的人生渴望有知音
  • 我問飄過我眼前的愛情 究竟是雲還是霧
  • 你為何總是讓我追逐卻抓不住
  • 是你如今我只請你別再來喚醒我
  • 卻只是要讓我為你流淚的笑莫笑我悲莫悲 
  • 但即使被你拒絕我仍感覺你是希望
  • 我更契而不捨去贏得你的的一切

  • 笑莫笑兮我悲莫悲 
  • 是你讓我曾經多少日子瘋狂為你
  • 歲月卻任舞者我獨舞在無止盡寂寞的路
  • 一片楓葉落下就染紅了我整個秋天的季節 
  • 是妳 不如讓我虛無的人生不要醒

  • 笑莫笑兮我悲莫悲 
  • 是你曾經讓我把眼睛睜開 
  • 就知道你在前方等待著我
  • 盡情展現自己去追逐關於愛情
  • 我心頭人影你是否知道我為你而心碎
  • 夢醒在黃昏的我窗外天色又昏暗 
  • 管它四季春夏秋
  • 不如讓我就在雪地中昏睡 
  • 一直昏睡到死去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昏睡》以深情且悲傷的語調,描繪了一個人因為愛情而經歷的心靈變化與痛苦。從詩歌研究的角度來看,這首詩展示了幾個關鍵的文學特色與情感深度,值得深入探討。

### 主題與情感

詩歌以愛情為核心主題,展現了愛情對詩人心靈的深遠影響。詩中反覆提及“昏睡”與“醒來”的對比,象徵著詩人情感的波動與內心的矛盾。愛情帶來的既是“春天的消息”,也是“昏睡”的痛苦。這種矛盾反映了人類在愛情中的脆弱與掙扎,也表現了對真愛的渴望與失落的無奈。

### 意象與象徵

詩中使用了大量的自然意象,如“雪地”、“蝴蝶”、“暴風雨”、“楓葉”等,這些意象不僅豐富了詩歌的情感表達,也為詩人內心的變化提供了具體的象徵。例如,雪地象徵著寒冷與孤獨,蝴蝶象徵著希望與變化,而暴風雨則暗示了內心的激烈鬥爭與不安。

### 風格與結構

詩歌的結構分為“Verse”和“Chorus”兩部分,每部分都強調了詩人不同的心理狀態。Verse部分以敘述的方式描繪了詩人的經歷和感受,而Chorus則強調了詩人的情感高潮與矛盾。這種結構使得詩歌在情感表達上更加層次分明,增強了詩歌的抒情效果。

### 語言與表達

詩中的語言簡單而直白,卻充滿了情感的張力。詩人通過重複使用“笑莫笑兮我悲莫悲”這句話,傳達了內心的矛盾與無奈。這種反覆的修辭手法,使得詩人在情感的漩渦中越陷越深,強化了詩歌的悲劇色彩。

### 總結

《昏睡》通過細膩的情感描寫與象徵意象,展現了一個人在愛情中的掙扎與痛苦。詩人透過簡單而有力的語言,將內心的矛盾與無奈表達得淋漓盡致,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首詩不僅表現了個人的情感歷程,也折射出對人生與愛情的深刻思考。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99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