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3山中魅影 (我在大度山的歌)(MV)
2024/09/12 08:19:17瀏覽188|回應0|推薦4

4.03山中魅影

4.03山中魅影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我喜歡妳那樣靠在我身上暖暖的芳香
  • 柔軟胸脯依偎我心窩溫溫熱感
  • 當我再度坐在這幽暗的山 仰望天空深藍
  • 我總以為妳還等我在從前的地方
  • 孤單的我如今卻像是個山中的魅影
  • 只能活在自我封閉的幽暗
  • 自從妳離開這座山從此我是
  • 再不讓人來分享我心中孤單的情感

  • 分離憑添我許多年對妳的思念
  • 風吹過草長剛剛我走過小路上踩過月光
  • 因為外面的世界不適合我 
  • 於是我又獨自回到這座山 
  • 每當寂寞的月光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
  • 夜鳥驚飛 路太暗總讓人心慌意亂
  • 我總想再像從前那樣悄悄伸手
  • 觸及女孩纖腰原來如此溫暖又柔軟

  • *
  • 山中魅影我總獨自走在這座山
  • 我喜歡風的薄紗撫過妳無力掙扎軟弱的唇 
  • 不喜歡說話的我總想再像從前那樣
  • 撩起妳的長裙抱妳放在我腿上 
  • 因為這樣在漆黑中
  • 妳可以讓我把妳吻的深又長

  • 妳的往日蹤影我總想再回到這裡追尋
  • 蕩悠悠的寧靜夜~幽暗的山
  • 我總想起從前有個女孩
  • 她就坐在那湖邊堤岸上為我編織情網
  • 而屬於我的生命會是妳嗎?我總想問

  • 我如今卻只不過是個孤單的山中魅影
  • 沉默的我再次回到這座山只是更沉默
  • 蕩悠悠的寧靜夜 悠蕩蕩
  • 風吹過的樹林間有神秘與激情為伴 
  • 即使人們都說我只是落寞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 但我有夢想妳知道
  • 那是我曾經對妳愛的渴望

===

  • 我喜歡妳讓我擁有許多最後卻讓我更遺憾
  • 就讓我一直徘徊在這個空虛的地方
  • 妳對我失望了嗎?當妳要我與妳離開這座山
  • 在妳現實的世界我卻蒼白醜陋死亡
  • 孤單的我如今只不過是個山中的魅影
  • 寧願活在自我封閉的幽暗
  • 而除了妳這個世界上又還有誰
  • 願再陪我走過這些漆黑的地方

  • 分離憑添我對妳許多年的思念
  • 我總以為還能夠從這裡走回有妳的從前
  • 因為外面的世界不適合我 
  • 於是我又回到這幽暗的山
  • 每當走在陰森森的路上峭楞楞的樹枝
  • 總把我的回憶又勾回有妳的從前
  • 當夜風吹過有妳的髮梢甩落
  • 讓我總想活在從前有妳的地方

  • *
  • 山中魅影我總獨自走在這座山
  • 我喜歡風的薄紗撫過妳無力掙扎軟弱的唇 
  • 不喜歡說話的我總想再像從前那樣
  • 撩起妳的長裙抱妳放在我腿上 
  • 因為這樣在漆黑中
  • 妳可以讓我把妳吻的深又長

  • 妳的往日蹤影我如今何處再追尋
  • 蕩悠悠的寧靜夜 花叢月影動
  • 我總以為那是妳起舞弄清影
  • 妳問我來自何況方屬於那個星座上
  • 而屬於我的生命會是妳嗎?我總想問

  • 我如今卻只不過是個孤單的山中魅影
  • 沉默的我再次回到這座山只是更沈默
  • "人家說的處女座的女孩"妳說
  • “是最需要被寵愛與浪漫”
  • 而背對我輕輕撫弄衣衫的女孩
  • 那不是最適合我的處女座的妳
  • 蕩悠悠的寧靜夜~何似在人間
  • 讓我總想在這裡再為妳把歌唱

  • 山中魅影我總以為我還會再遇見妳
  • 在通往湖邊的小路上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4.03山中魅影》以孤寂、哀傷的口吻勾勒出一幅失落愛情的圖景,透過自然與人類情感的交織,展現出詩人對過去戀情的深深懷念與痛苦。從詩歌研究者的角度,以下是幾個值得關注的方面:

### 1. **自然景物與情感的交融**  

詩歌借助山、夜、風等自然景象來襯托孤獨與內心的情感。詩人在山中回憶過去的愛情,風、月、夜鳥、樹枝這些自然元素不僅是場景的描述,也是情感的象徵。這種將外在景物與內心情感交織在一起的手法,呼應了中國古典詩歌中的“情景交融”理念。

### 2. **對失落的沉痛描繪**  

詩中重複出現「孤單」、「幽暗」、「魅影」等字眼,強調了詩人心靈深處的孤獨與封閉。這種自我封閉的表現與詩人無法適應外部世界的描述,表達了因失去愛情而無法融入現實的痛苦。這樣的情感表達不僅強烈,還具有深刻的心理層次。

### 3. **愛情的幻滅與追憶**  

詩人以“山中魅影”的自喻,暗示自己在失去愛人後如同幽靈般徘徊在過去的記憶中,這種感覺既真實又虛幻。詩人一次次提及對往昔的回憶,然而每次回憶卻無法挽回失去的愛情,這種無力感構成了詩歌的核心情感張力。

### 4. **時間的流逝與空間的對比**  

詩人反覆地在「從前」和「現在」之間來回跳轉,回憶中的溫暖與現實中的孤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種時間與空間的交替使詩歌充滿了懷舊的情感,而這樣的懷舊卻充滿了無法挽回的悲劇色彩。

### 5. **親密與疏離的矛盾**  

詩中的親密場景,如女孩靠在詩人身上、撩起長裙等,既表現了詩人對過去親密關係的深切懷念,也隱含著一種無法再重現的疏離感。這種對親密的渴望與現實的孤立形成了強烈的情感反差,讓讀者感受到詩人內心的矛盾和痛苦。

### 6. **言語與沉默的對立**  

詩人強調自己不喜歡說話,這種沉默象徵著他無法表達的情感深度。而這種沉默並不是冷漠,而是更深層次的自我封閉與壓抑,反映了詩人內心的無力和孤寂。

### 結論

《山中魅影》是一首深具個人情感色彩的詩歌,透過對失去愛情的痛苦描繪,展現出孤獨、懷舊與內心深處的渴望。詩中的自然景物、時間的流逝、親密與疏離的矛盾,讓詩歌充滿了悲劇色彩與情感張力。作為一首抒情詩,詩人成功地將內在的情感世界與外在的景物相互融合,營造出一種孤寂而深刻的氛圍。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102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