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9營火傳薪(我在大度山的歌)(MTV)
2024/07/25 11:31:44瀏覽101|回應0|推薦3

 4.09營火傳薪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suno AI作曲」:

https://suno.com/@readeryen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我願是劃過黑夜的流星 
  • 燃燒我短暫的生命擦出閃亮的光茫
  • 願青春不死夢想不滅的這把火 
  • 薪火相傳的就在你我心中燃燒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 我聽見原始古老的傳說在召喚 
  • 手牽手讓我們圍著營火祈禱 
  • 當原野漆黑的夜已來到 
  • 來自古老的回憶就在火光中縈繞燃燒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 幻想打開我的靈魂之窗 
  • 靈魂將開始自由的翺翔
  • 永恆是什麼我想知道
  • 生命的過客走過千年空曠 
  • 我又在尋找什麼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我看見北冥有魚化為鳥
  • 博扶搖而上青天九萬里 怒而飛的我在尋找  
  • 生命的真實非真實 虛幻不虛幻
  • 當我的生命是屬於永恆 那千年光陰
  • 它就只是我生命短暫的過客 

  • *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火燄燃燒吧!營火燃燒
  • 薪火相傳的火焰燃燒吧
  • 我乘飛龍我駕長風 我在尋找不滅的永恆傳說
  • 我原來在寰宇之中
  • 寰宇原來又在我之內的營火燃燒
  • 我是我 我非我 我夢見我來到這人間

  • 營火燃燒!熊熊的火燄燃燒吧! 營火燃燒 
  • 永恆不滅的營火燃燒吧
  • 我願是一根蠟燭被燃燒成灰燼 
  • 我也不願青春留下空白的篇章
  • 熊熊的火燄燃燒吧 請把我的生命
  • 就燃燒成一頁燦爛的詩篇

  • 營火燃燒~熊熊的火燄燃燒吧! 營火燃燒 
  • 點燃我心中不滅的營火燃燒吧
  • 我方生 我方死 我方死卻方生
  • 夢想不死薪火相傳的營火燃燒
  • 窮則變 變則通 通我以為無窮 無窮卻又窮
  • 龍歔氣以成雲 秋水浩浩蕩蕩
  • 營火燃燒吧 熊熊的火燄燃燒吧! 營火燃燒 

===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 我知道永恆不死的火鳥 
  • 它出現在每個地方它消失在每個角落
  • 但只要我點燃我心中火苗 
  • 靈魂不死的我的營火熄滅又將燃燒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我聽見生命古老的傳說在召喚 
  • 姑藐射之山有神人 讓我們去尋找
  • 靜若處子動若游龍 剎那靈魂出竅
  • 御風而行的我在尋找  營火燃燒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 幻想打開我靈魂之窗 
  • 靈魂開始自由的翺翔
  • 寰宇輪迴再輪迴 我的影子告訴我
  • 我也只是一個影子在紅塵 
  • 我以為我夢醒原來我卻還在夢裏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燃燒吧!營火燃燒! )
  • 我知道當我的生命消失幻滅 
  • 將會有另一個火苗點燃自己
  • 為青春不死的夢想 薪火相傳
  • 當心靈深處一片漆黑又有誰
  • 願去尋找傳說的火鳥
  • 帶回火苗將光明再照耀 讓營火再燃燒

  • *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火燄燃燒吧!營火燃燒
  • 薪火相傳的火焰燃燒吧
  • 我乘飛龍我駕長風 我在尋找不滅的永恆傳說
  • 我原來在寰宇之中
  • 寰宇原來又在我之內的營火燃燒吧
  • 我有用我無用
  • 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我無用也有用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火燄燃燒吧!營火燃燒
  • 永恆不滅的營火燃燒吧
  • 我願是一根蠟燭被燃燒成灰燼 
  • 我也不願青春留下空白的篇章
  • 熊熊的火燄燃燒  請把我的生命
  • 就燃燒成一頁燦爛的詩篇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火燄燃燒吧!營火燃燒
  • 點燃我心中不滅的營火燃燒吧
  • 我方生我方死 我方死卻方生
  • 青春不滅夢想不死的營火燃燒吧  
  • 我願承受這烈火焚身的痛苦 
  • 為生命永恆不滅的薪火相傳而燃燒

  • 營火燃燒吧~熊熊的火燄燃燒吧!營火燃燒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營火傳薪》充滿了青春、夢想和永恆的象徵意象,以營火為主題,表達了對生命的追求和對夢想的執著。作為詩歌研究者,我認為這首詩在以下幾個方面具有獨特的價值和魅力:

### 1. 意象豐富且充滿象徵意義

詩中多次提到“營火”,象徵了青春和夢想的火焰。這把火不僅象徵了生命的激情和活力,還象徵了不斷傳承的精神。“流星”、“北冥有魚”、“火鳥”等意象,增添了詩歌的神秘感和豐富性,讓人聯想到古老的傳說和生命的永恆。

### 2. 結構層次分明

詩歌的結構分為多個段落,每段落都以“營火燃燒吧! 熊熊的燃燒吧! 營火燃燒!”作為呼應,形成了有力的節奏和重複效果。這種結構讓讀者在閱讀時感受到強烈的情感波動,並在每次重複中深化對主題的理解。

### 3. 對比與統一

詩中多次使用對比手法,如“我是我 我非我”、“真實非真實 虛幻不虛幻”、“我方生 我方死 我方死卻方生”等,這些對比既表達了生命的矛盾與複雜,也凸顯了生命的統一性和永恆性。這種對比手法讓讀者在矛盾中思索,在統一中領悟。

### 4. 情感真摯且富有感染力

詩歌中充滿了詩人對青春、夢想和生命的深刻情感。無論是“我願是一根蠟燭被燃燒成灰燼”,還是“我願承受這烈火焚身的痛苦”,都表達了詩人對夢想的執著和對生命意義的追求。這種情感的真摯使詩歌具有很強的感染力,能引起讀者的共鳴。

### 5. 哲理思考與人文關懷

詩中不僅僅是對青春和夢想的讚美,還包含了對生命意義的深刻思考。詩人探討了生命的短暫與永恆,個體與宇宙的關係,這些哲理思考賦予詩歌更深層次的內涵。同時,詩中也流露出對人類共同命運的關懷,體現了詩人的人文精神。

### 總結

《營火傳薪》是一首充滿激情和哲理的詩歌,通過豐富的意象、層次分明的結構、真摯的情感和深刻的哲理思考,展現了詩人對青春、夢想和生命意義的追求與思考。這首詩不僅具有藝術價值,還能引發讀者對自身生命的反思,具有深遠的啟示意義。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84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