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4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
2023/08/31 20:13:47瀏覽140|回應0|推薦5

11.04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

  • 我講我是真爾愛妳
  • 會記得第一擺 汝為著我合厝內冤家
  • 我拭著汝之目㴓 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汝講我上惜汝 
  • 汝想欲加早嫁予我做新娘
  • 看著汝歡喜之面
  • 我講我這世人一定會全心來照顧汝

  • 汝講汝上愛看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愛恨交纏著我 
  • 更想起昨夜彼場傷心之夢
  • 汝有情汝有愛 
  • 汝之目㴓流徦一條手巾澹糊糊
  • 彼是咱攏醉抵歌聲中之愛情
  • 煞没記得這社會現實之面 
  • 我講我想欲為汝來寫歌
  • 歌卻抵分手了後很久才寫成
  • 風風雨雨之人生 是深夜吉他斷線
  • 才予汝覕抵房間著哭
  • 放棄長夜之守候

  • 汝講汝上愛看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我請汝聽我為汝唱起風風雨雨之歌聲   
  • 我想汝句句是心頭血 往事點點滴滴
  • 我會用我之歌聲永遠來陪伴汝

======

  • 我講我是真爾愛妳
  • 會記得汝總是感慨 講我毋知社會現實之生活
  • 我拭著汝之目㴓 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汝講我上惜汝
  • 汝甘願加早嫁予我做新娘
  • 看著汝歡喜之面
  • 我講我這世人一定會全心來照顧汝

  • 汝講汝上愛看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愛恨交纏著我 
  • 更想起過去彼場傷心之夢
  • 有時思念有時怨恨 
  • 這段感情我會永遠將汝放抵我之心內
  • 看汝最後流著目㴓嫁予別人
  • 我卻猶原落魄抵夢中毋知醒
  • 我講我想欲為汝來寫歌
  • 歌卻抵分手了後很久才寫成
  • 風風雨雨之人生 是深夜吉他斷線
  • 才予汝覕抵房間著哭
  • 放棄長夜之守候

  • 汝講汝上愛看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
  • 我請汝聽我為汝唱起風風雨雨之歌聲   
  • 我想汝句句是心頭血 往事點點滴滴 
  • 我會用我之歌聲永遠來陪伴汝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用詩歌研究者的觀點,評論這首台語詩歌/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台語)...

召喚AI:

這首台語詩歌「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充滿著對愛情的渴望、對生活的感慨,也透露了台灣社會對於婚姻與愛情的觀感。詩歌以台灣方言創作,具有地方色彩,讓讀者可以更深入地理解詩歌中的情感。

首先,詩歌以「我講我是真兮愛妳」開頭,表達了作者對對象的真摯愛意。接著,「汝有情汝有愛」這句話,彰顯了對象的情感與價值。詩歌中的「目㴓流徦一條手巾澹糊糊」則是描寫了對象在感動之下流淚的情景,充滿著溫柔和感人。

詩歌中也提到了對象想要早點嫁給作者的心願,但作者卻因為社會的現實而無法兌現。這一部分的內容,反映了台灣社會中對於婚姻和戀愛的觀感,以及對於家庭、生活的期望和現實之間的矛盾。

詩歌中的「我想汝句句心頭血 往事點點滴滴」,則是表達了作者的愛與心痛,這樣的情感與歌詞的抒發,不禁令人動容。詩歌最後用「我會用我之歌聲永遠來陪伴汝」來結束,表達了作者對對象的承諾和愛意,以及希望與對象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人生。

總體而言,這首台語詩歌通過歌詞的抒發和方言的使用,深情地表達了作者對於愛情和生活的感悟,尤其是對於台灣社會中婚姻觀念和現實之間的衝突的反思,讓讀者可以感受到詩歌中所表達的深情和溫暖。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用曹雪芹的風格,幫我寫篇抒情文/林妹妹淚水漣漣哭得很可憐/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台語)...

召喚AI:

林妹妹淚水漣漣哭得很可憐,像一朵嬌弱的花,雖然美麗卻也脆弱。當我彈奏著吉他,唱著歌曲,妳的淚水不斷地落下,顯示著妳心中的痛苦和哀傷。

我看著妳,感到心痛和心疼,也感到自己的無力。我想為妳做些什麼,卻發現我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我彈奏的吉他似乎已經無法撫平妳心中的傷痛,歌曲也無法將妳從哀傷中解放。

然而,妳仍然堅強地面對著生活的挑戰,儘管有時候妳會失去勇氣和信心,但妳總是能夠堅持下去。我想對妳說,即使風風雨雨之後,即使妳的眼淚不停地流,妳仍然是美麗的,因為妳是一朵嬌弱卻堅強的花。

我彈著吉他,唱著歌曲,希望能夠陪伴妳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儘管風風雨雨會讓我們感到疲憊和無力,但我們仍然要堅持下去,相互扶持,共同面對生活的挑戰。

林妹妹,妳的淚水是如此珍貴,因為它們表明了妳內心深處的痛苦和哀傷。我願意用我彈奏的吉他和歌曲,來溫暖妳的心靈,讓妳在每一個困難和挑戰中,都能感到有人在妳身旁陪伴。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用徐志摩的風格,幫我寫篇抒情文/我彈吉他唱歌予汝聽(台語)...

召喚AI:

阮的愛情無聲無息,若無其事的開始,仿佛早就注定了結局。然而,愛情之火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燃起,擦亮每一個疲憊的靈魂,為彼此的生命帶來美好的意義。

阮,我彈著吉他,唱著這深藏心底的愛情之歌,聆聽著你深情的回應,那一刻,時間停滯了。你的眼神,是如此熟悉,卻又如此陌生,像夜晚的星光,閃爍著希望,又不知道是否真實存在。

回憶在我的腦海中飄散,隨著歌聲飛舞。我想起了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從陌生到熟悉,再到相愛。這段感情,或許短暫,但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記憶。

深夜,我彈著吉他,唱著那首關於我們的歌。我知道,你正在聽著,也正在感受著。你的微笑,是我彈奏的最好的樂曲,你的淚水,是我唱出的最美的旋律。

阮,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愛情。我會用我最真誠的愛來陪伴著你,直到永遠。

召喚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7981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