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2/21 17:22:59瀏覽358|回應0|推薦3

  秘密小徑,帶人進入奇妙世界,忽地轉身,自己竟身處美景中。
  坐看亭外春光,殘花滿佈遍地,落葉殘花互相交錯橫躺於地。
  陽光在樹葉間照下,想與大地之母來個親密接觸。
  照成了一副光與影的交錯饗宴,爭奇鬥艷。
  側耳傾聽,聽微風細語,那風穿過我的髮間,卻無法撼動縱橫複雜的纖細樹枝。
  輕柔的風似母親溫柔的雙手,照下的陽光,溫暖的包裏著我,在樹蔭的保護下,光線並不是刺眼的,而是像調皮孩子在樹梢間跳躍玩樂。
  耳邊似乎傳來了隱隱的笑語,像是在歡迎我這突然闖入的不速之客。
  貪戀的旅人,妄想捕抓永恆的一刻,便轉瞬間拍下。

  憶起了菟絲花──需要倚賴強壯的樹木生存,如同女人依賴男人。但我更喜歡桐華《大漠謠》一書中,女主角願做喬木與心愛之人一同奮鬥,不想當嬌弱的花朵,造成對方的負擔。

願做夫妻樹,大難來時相依靠。


粉花黛葉互相映,佳偶天賜兩三對
枯葉殘花擁遍地,禍水遺害千萬年
鐵樹不應爭花開,細草媚世不所動
盤根錯結人生命,暗影流光同根生

~~~~~~~~~~

  要想詩真的好難,所以請不要理會之中的污點(笑)。靜語真的非常不想去理會之中的對仗和押韻~~(逃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bkht012&aid=490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