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 那裡
2010/07/29 00:12:22瀏覽1038|回應2|推薦69

等候結帳,

那通體雪白的小人,就屈膝環抱的蜷在櫃台後的窗框裡,

如同燈泡的發光體間 - 歇性的發著光。

很難忽視這存在。

「小姐:請問可以拍照嗎」我指向窗框。

「這裡不能拍照!要拍去那裡!」她抬起下巴挪向咖啡區,聲音拔高且語調不耐........。

  

---------------------------------------------------------------------------

2010粉樂町展覽 11-1

藝術家: 林建榮

作品: Zzz09-03 Zzz09-04 Zzz09-05 

媒材: 複合媒材 光源控制器

展點: 誠品敦南店2F櫃台 藝術書區與誠品咖啡(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時間: 24hrs

「在擁擠的空間裡,尋找一個容身之處,以微光靜靜地訴說過往的美好與回憶。」

那一個個小巧的發光體,靜靜的等待著,沉浸在思考中…。在林建榮的作品中,總是會發現由一顆顆如同燈泡的發光體組合成的小人。發光體和雕塑的結合,像是卡通、漫畫中機器人般的外型是源於對兒時記憶的懷舊與美好,小小的發光體其實只是在找一個可以隱匿起來的空間,獨留自己這盞燈,隨心所欲的在建構出來的空間之中,盡情的做著美好的白日夢。

藝術家以開放的面向讓觀者透過自身的生活經驗來解讀,找到每個人埋藏在理性外殼之下的感性和童真,將內心無法言說的情感轉化成能量。在庸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我們藏匿於內心正蠢蠢欲動的發光體,記得留一塊空間,在跳脫出來的瞬間,盡情作夢吧!

展覽資訊&圖片取自~ 2010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官網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427016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用下巴!!
2010/07/30 09:38

這招不錯!

下次客人來找書,我不用再放下手邊工作,

用〝下巴〞指給他看.......

也可(re741) 於 2010-08-01 02:08 回覆:
 你那充滿古典樂的書店裡,即使是用"下巴" ~也是備有氣質吧!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不只發呆
2010/07/30 08:56
發呆

不只一個人

伴隨著時間的律動

光影流逝
不曾消失在須臾片刻的循環裡
找到自我的歸處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也可(re741) 於 2010-08-01 02:04 回覆:

內心無法言說的情感或能轉化成能量。

在庸碌的生活中,或許就有那蠢蠢欲動的發光體,藏匿於內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