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老師法供養十方大德
2011/07/19 13:21:14瀏覽1819|回應15|推薦36

為恭迎~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暨開心講堂成立週年~

在聽&說中放下一切直到圓滿~(開心老師以此法供養十方大德)

開心老師在開心講堂準備(念佛機)&大方廣佛華嚴經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大悲水

歡迎大家來請領~~

http://blog.udn.com/re1662/511677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5442794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6 02:16 【逍遙子】 方便皈依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05/06 22:31

水羚特來問候老師平安吉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持續的慈悲
2013/06/29 19:45

感恩極樂導師持續不斷法供養

感恩十方大德持續不斷的護持

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

感恩回家老師指引正法道

南無阿彌陀佛

玉持菩薩

合十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末學前來供養
2012/05/22 23:06

開心講堂教導離苦得樂總由心分,

發慧園地學習轉妄成智都從慧生。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 & 說
2011/12/03 16:49

耳順了 聽入一切

心開了 說通一切

在聽 & 說 放下一切

心法傳世  不可思議

感恩開心老師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大法.不簡單
2011/11/29 14:00

『在「聽&說」中放下一切直到圓滿』~

開心老師這一句簡單易懂,一看就讓人感到輕鬆自在的話,

卻含藏了大法,充滿了智慧,

在向開心老師學習的過程中,

已能更有同理心、慈悲心、直心的聽&說,

可以從A,聽到A+(聽出對方心裡真正的意思) ;

從不願說、不想說,到有耐心的、心平氣和的說,

但是卻常常忘了要在聽&說當中「放下一切」,

一切我所在乎的,我抓著不放的,我一直急欲表達的…,

來時,正是考驗來的時候,

學著用局外人、旁觀者的身分來看當時的局面,

也提醒自己.開心老師曾說的:「情緒」不代表「我」(別急著收別人倒過來的),

每個人都很有可能,

是菩薩的示現與化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地球的兩端,

而是菩薩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祂的用心與苦心~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堂與地獄,

而是自性就在我心中,我卻一直尋尋覓覓向外求~

感恩開心老師的教,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法供養十方大眾
2011/11/22 12:57
開心老師的聽&說
可以化開籠罩的
可以喚醒沉睡的
在聽&說中
走出記憶中過去生命經驗所籠罩的霧
喚醒真心  同願同行菩薩道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未放下~是為放下
2011/10/16 01:40

開心老師

今天我再看一回~在聽&說中~放下.....

忽然明白了,原來我在聽、說,但中間沒放下....

我原先以為的放下,只在內心的標準~

但卻沒能時時在聽&說的互動裡放下一切~

抓住了太多我以為那是我的許多習氣...

內心的不在意可能還覺得這些習氣看出去很有趣~

每天的發現~ 真是發現不完~

心中常希冀著當下(連同過去與未來)一次全都放~

只是這色身的一切...沒有全在純粹的當下....

也就有很多沒被發現~又、如何放下的....

感恩今日的方便皈依陸陸續續帶給我的覺、悟!

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我自己心中的標準版乖寶寶」
2011/09/18 00:47

在接續上個月我卓越的學習力之後,
這個月有了新的轉變,
開心老師敏銳的發現並提醒了數次我尚有自設的框~要放下。
到昨天的某刻 突然 我發現:
我的生命裡有一種模式不斷重複...
不管在扮演生命舞台中的哪個角色,
我都會自動在心裡對那些角色設定一個我的最高標準~
我稱她為~「我自己心中的標準版乖寶寶」→
我自認為符合自我期許.符合被期待的標準。
在我選定哪個為目前最重要的階段性目標後,
自己就默默的.固執的往我的目標前進、改變、調整,
從經驗上看,我發現~
被我認真選定的,到後來都一定會越來越卓越!

我眼裡看到的盡是如何完成這個乖寶寶版的一切,
視野,也就這樣被自己的設定框住了;
生命,就這樣分段了:在人前是一個"讚",在人後需要好好休息一番;
活著,都活在觀念裡。
到昨晚睡前的某一刻,突然發覺~被我忽略的世界好大!
是除了目標之外的世界!
更驚覺,原來,我都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某個目標之內,
只要跟目標不相干的一切,
(我自以為不相干,其實都是息息相關,生命怎能切割分段呢?)
包括自己的感官覺知.包括心裡一些細微的反應與OS,
都一律會被我忽略、自動被我棄如敝屣不屑一顧。

原來我沒有"主動"真實的認識自己,
都是都是依靠著老師的提醒、一直依靠著老師的慧眼幫我認識自己,
原本我是不敢看自己、後來我開始敢看自己,卻都是被老師提醒之後才去看,
沒有真的主動在發現自己傾聽自己,
只顧著要如何在自我設定的框內做到最好,
做得最好的那個才是我願意接受的我。

更發現,用觀念活著是必須用力的,
沒真正跟整個生命結合,就會需要用力,
難怪常會有需要獨處休息的感覺,
只因用觀念活著真的不夠輕鬆,是一種消耗。

放掉對「標準版乖寶寶」的設定,打破設定,重新認識自己。
當一個不再活只在觀念裡的人。

主動並如實的認識自己,主動認真去發現每一個自己,
不論是怎樣的自己,都要先能接受她,並感謝她。
她是資糧,
她能讓我懂得與她相類似的人們,
那麼當能夠從最弱的我.自己通過並且走出來時,
我就能同理心跟她同類的人,也引領著同類人走出來。
這應該也正是行菩薩道的精神之ㄧ~~~

南無阿彌陀佛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動
2011/09/05 07:09

與世界交流~互動

感覺生命是流動的 每一天都真正的活過了

喜怒哀樂是表層,也是一障蔽

修行對我的幫助~從開心老師給的定裡 漸漸褪下表層

有機會不是只被喜怒哀樂帶走,才能明白內心更裡面的元素,也才學習真正用心

聽&說~讓自己真正靈~活!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對"法供養十方大德"這句話有多一點體會
2011/08/23 22:45

為什麼是用 法供養 而不是 法佈施 ?
用"供養"是對所有一切大德的尊重
是無緣大慈的胸襟
也讓我想到開心老師常提醒的: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對法愈恭敬的.往往愈是大修行者
經典裏諸佛菩薩已經示現給我們看了
眼前開心老師也正在示現給我們看

開心老師真的在點滴之間都是 教
感恩~

華克合十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