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契當機~啟發來的智慧~right here waiting
2011/08/28 02:16:23瀏覽1459|回應19|推薦25

開心老師歡迎大眾至開心講堂歡喜請領

前幾天開心講堂來了個新同學~
這新同學是錫蘭帶了兩年的學生家長~青玉~

每次新同學出現~會拿到看的到&看不到的禮物~
看的到的禮物包括~
大方廣佛華嚴經~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開心老師恭誦的(金剛經CD)
念佛機
大悲水

喝到開心茶

與開心老師合照的上課證

其他看不到的體會請自行用心發現


由於我的教是契當機啟發智慧~
當青玉請念佛機時~
我問她這些字你哪些做的最好!
她說真誠~
我說我的真是純真的真~我的誠是誠實的誠~
妳的ㄌㄟ?青玉說:真心真意!
華克說: 真心、誠意
錫蘭說: 本來面目、當下

老觀音: 真正、熱誠
老觀音說完後問我~
請問開心老師什麼是真如?
真如就是佛性~自性~實相~法性~Suchness
老觀音說她的世界裡根本不認識真如~
所以依她上課的經驗~知道這是我啟發她的答案!


開心老師: 真如、光明
佳燕: 真實、誠懇
逍遙子: 真相、誠心
逍遙子: 真心、呈現完全的自己

獨具慧眼慧眼獨具: 如一、誠信
獨具慧眼慧眼獨具: 不藏、誠實面對

淨化說~
真.是慈悲的真
誠.是圓滿的誠

逍遙子: 從純真到真心到真相、誠道(開心老師補充:成佛道)、誠心到最後會有一種誠服

願大家的智慧都無量無邊的開展~

大家看完後又冒出來的智慧可在下方回應喔~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無論你身在何方,無論妳在做什麼。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就在這裡等候着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5587424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1 23:25 【開心的福慧雙修(開:動詞)】 悟到契當機的超級珍貴難得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000
2015/03/15 16:47
機遇不定,遇到了千萬要如視珍寶的真心愛惜(Star.new.heart.run@gmail.com)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悟到契當機的超級珍貴難得
2012/02/19 02:21

開心老師的應機談法句句談的都是心的當下之ㄧ切
因此當下被了解與被點醒的所有細微之處
一入耳. 心跟著通. 體會一一湧現. 智慧接著開展...
心跟心快速交流...就都被了解了...就自動鬆開了...體會就更上一層了.
勳習久了~在自然當中~
應機覺察與應機學習也成了我的自然反應

相對於
面對面卻聽到~不是應機談法的談法
我突然發現~那當下會自動察覺到兩者間有著極大的不同
而其實早就察覺到了
只是之前聽了覺得很彆扭卻又說不出究竟哪裡彆扭
今天終於自動有了答案:
原來就是在於應機與非應機之差別

非應機之談法
那與聽的人當下的狀態和一切~並沒有在真正的交流
說的人只是顧著在說他想說或是他能說的
是單方向的輸出
離實際能當下幫到對方的.其實還有一段距離甚至是一大段距離
甚至連談的人自己都未必知道他當下能幫到對方多少~沒把握!
這沒把握.是談者和聽者之間太大的空隙
而這空隙...對聽者的影響不可謂不大...甚至是很大.
失之毫里差以千里!

開心老師應機談法之妙~貴在~完全與你的生命結合. 就在當下馬上受用!
只要敢認識真正的自己‧敢面對‧敢用心聽‧敢做新的調整‧
就絕對受益無窮

真是超級感恩有這麼殊勝的法緣與福份
令我能常親近開心老師聞法勳習
令我的法身慧命日日洗淨天天進步
真是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
真是感恩龍天護法.開心老師與十方大德的護念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的智慧
2011/12/21 20:56

當下的智慧直入人心

在心中化成朵朵蓮花

純正的正氣慢慢累進

為眾生不為己慈悲行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敬無邊
2011/11/12 22:11

今天在開心老師的身教裡,

每一次契當機的舉手投足,

我得以見習圓滿的恭敬,

連智慧都被恭敬的奉上,

背後無私的心和無邊的心量~

當下展現的恭敬~

讓我對照到我有多少可以有樣學樣、外加舉一反三的~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
2011/10/07 22:19

我們會害怕改變

習慣了現有的狀況中

當開心學生除了很大的福報外

還要有改變的準備  改變自己的舊習

這改變是對自己好的

但要有放下看破的勇氣

難捨能捨...如開心老師

偉大成就的成功者

開心老師走在前面做我們的引導者

當開心學生真的很幸福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講堂~極樂之地
2011/09/09 19:53

每位善男子善女人 菩薩所繫來到此地

看見每個人為講堂的發心 為世界更美好的發心~真的好感動

看見每個人~無我真誠的流露著愛的轉動~真的好感動

開心老師轉動著大法輪

開心老師接天地宇宙間大愛寶藏

我們學子各個如沐恩光

大家感恩每一個當下 淨化每一處所在

在這裡~極樂之地

開心老師帶領著大眾~開啟法身慧命 行法身慧命

禮敬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法供養十方三世一切眾生

用最真心的自己     作最誠意無藏的發心

無盡的感恩與法喜~開心講堂    開心老師   各位法親


青玉
感恩
2011/09/09 12:42

8月中錫蘭帶著我去上課,他的人真的很善良又熱心

他告訴了我上課接觸了開心老師,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

對我和家人都很好,去到了那我發現那裡的

每個人都很好相處很熱心很願意幫助別人

 我遇到了問題他們也都很熱心的幫忙

真的很謝謝你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最真誠的人
2011/08/31 00:39

這世界再也找不到像開心老師這樣真誠的人

開心老師的真~讓祢無法隱藏

開心老師的誠~讓祢真心感受

開心老師的法~妙不可言。只有和開心老師印心後,相處後,學習後被啟發才能領悟其中的智慧。

開心老師的教不僅能啟發智慧。能讓每個人的生命發光發亮,能夠每天都知足感恩活在當下。

感恩開心老師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的體會請自行用心發現
2011/08/30 19:50

每個星期會排一天單獨跟開心老師上課

本是不喜歡跟人互動  自己像獨行客 獨來獨往

錫蘭的上課證是從98.8.17開始...

開心老師跟我說道~~最近錫蘭才真正有在上課

雖然很不能接受 但這是真的.....

漂泊的心如何可安定  固執的心如何變輕柔

最近錫蘭發現自己有改變了

對於每週一次的單獨上課  從例行到習慣到期待

箇中的滋味就如人飲水   非得自己走一遭

也發現自己與人相處 越自在了  不卑不亢

很開心自己的改變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因為有祢~一直都在
2011/08/30 12:52

最近常常在看自己
開心老師讓我認識到無數個我
ABCDEFGH~到無限
A+B-C又是一種新的組合
自性本自具足,又因定中能變而生萬法
多些溫柔慈悲,少些氣燄高張
多些虛懷若谷,少些貢高我慢
多些古道熱腸,少些冷眼旁觀

在調整中~才明白隨時隨地的變
清明的變~無明的變
利樂眾生的變~盲忙茫茫的變
一樣是變 卻差之千里
菩提心不進則退,開心老師的以身示法~同修間互相提點
感恩開心講堂,我們菩薩道的家
讓我從獨身一人,到願意打開自己的世界,讓人走進來

我在打開自己心門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裡面蜘蛛結網~灰塵遍地
連自己都要被自己嚇暈了
念佛機上兩排字,哪一項我做得最好呢?
現在是真誠~
願意真誠面對自己~
願意卸下自己的武裝
願意把不是完美的那一面公諸於世
願意從頭學起,從粗暴式的表達,慢慢修正為能與人心平氣和的交~流~
願意接受自己的A-B-C-D-E-...到無限的負~在開心老師的引導下轉正
放下阿信的油麻菜籽精神~放下自虐謔他的惡習~
放下對這世界的不信任
放下對自己與這世界所有一切的的氣呼呼
從心活過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