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領神會
2011/01/21 12:22:36瀏覽1471|回應18|推薦45

 

不悔

走過荒漠都像草原

秋風吹過不落葉

我是這樣看待我們之間

跨越一切的相知相戀


你曾送我那朵玫瑰

              金波蘿花

感覺依然閃著露水

              心領神會 

每當黃沙滾滾睜不開眼

在我心裡還湧著甘泉


短暫的是流轉的季節

永遠的是飛天的思念

遺憾來不及再與你共譜經典

法喜充滿地

但已足夠微笑凝眸

寂靜智慧


簡單的是天涯都追隨

為難的是訣別著成全

放下

把你的夢想種在我心田

                

              

最深刻的幸福是不悔

                       無

藍色~蔡琴唱

橘色~開心老師唱 

《維摩經.文殊師利問疾
品》,文殊菩薩問維摩詰居士:
「你害了什麼病,怎麼會害病
的?」

  維摩詰說:「一切眾生,從癡
生愛,故生了病。眾生既害了病,
所以我也害病;如果一切眾生的病
痊癒了,我的病也就好了。為什麼
呢?因為菩薩是為了眾生而入生
死,如果眾生得離病苦,菩薩自然
無病。」

  諸佛菩薩,能與眾生的心相
通,眾生卻無法知道諸佛菩薩究竟
對眾生做了些什麼?唯有有了相等
體驗的人們,始能互相瞭解,而且
只要一揚眉、一瞬目等的小動作為
暗示,就代表了全部的感受,完成
了彼此的溝通。這便稱為「以心印
心」,心與心相應了;否則,彼此
無法對流,僅是單向通行罷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1662&aid=48136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的層次
2012/01/02 13:26

在輕慢柔中放下急、放下粗、放下小小的心量
在多層次裡的每一刻,都有機會進入不同的世界、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眼前所見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見?

只有心 當祂很自在、很流暢,一切都變得清楚明白
而這些珍貴的時刻,讓他越來越常出現,越來越長在
於是我們就往漸真圓滿的方向走了

與法親共勉之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云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事化小
2011/11/30 20:02

今天正12點喵喵國小老師打電告知

喵要走路隊回來被人撞倒 額頭及嘴唇都流血

等喵到幼稚園時  抱著她說菩薩慈悲...大事化小了....

沒傷到眼睛  沒撞斷牙齒 ~~還好還好

回到家要喵喵跟家神~~天上聖母說...謝謝保佑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見証菩薩行
2011/10/12 00:23

開心老師說出的每一字句、聲音、圖、照片~ 

都是開心老師做到的、領受到的禮物~

並且~在歌聲裡分送進用聽的人的~

圖片~ 文字裡分享的淨境、美妙莊嚴氛圍....

一路見證著開心老師菩薩行,當我也唱起同一首歌時~

我邊對照著,這句話我做到多少呢~ ^_^

打開心放下~  是越修越寬的一條路~  走多遠~ 就多寬~  寬到靠近菩薩的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承師恩德
2011/09/24 18:50

感恩開心老師

因為您的帶領,在前頭與釋迦牟尼佛印心,又印給了更多人,讓更多人能領略佛的智慧~

在您所傳給我的拈花微笑裡,在您身邊一切都是祝福的氛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諸佛菩薩因大願 而能成就眾生
2011/08/24 21:28

眾生仰望星辰日月.是那樣遙遠不可觸及
卻時時受其恩澤.溫暖並照亮生命
佛菩薩度眾行六度波羅蜜~佈施 持戒 忍辱 精進 禪定 智慧
正如星辰日月那樣恆常無私照耀
那不悔的心因"願"定而不悔
願猶如101高樓的地基
願愈穩.愈沒有任何點滴之事可以撼動

觀世音菩薩發願偈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ㄧ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_/\_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悔
2011/04/02 01:35

用心體會所有一切~

珍惜每刻當下~

不做後悔的事~

當有感恩知足一切~

世界將變得更不同~更美麗動人~

心與眼所感受到的更寬~~所看到的更加遠~~

非常感恩開心老師與回家老師的教導~

非常感恩老天爺給的所有一切~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才能不悔
2011/03/07 02:16

開心老師

感恩您與回家老師,一一讓我放下這輩子讓我執著的,還有跟自己過不去的事,不想碰的事,一一接受,一一面對,一一放下,謝謝你們陪伴我心,比我還更關切我的生命,比我更在乎我的心過得好不好,讓我慢慢學會去懂更多我的心。

還小時候我字典裡沒有"後悔",隨年紀增長之後,它在某些事件裡長出來,隨著時間過去,從常看它變成不想看它,就像擦了粉讓自己成為沒問題的人,卻不知不覺已經添加了這一生的負擔,是兩位老師讓我放下這些人生的負擔。

感恩諸佛菩薩

感恩開心老師

感恩回家老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把後悔帶著離開世間
2011/02/23 16:46

跟隨在開心老師身邊是不悔的選擇,更是菩提心不退轉。當自己無法正正正正正時,想想是不是自己道心退轉了.

諸佛菩薩真是慈悲。不斷示現給眾生看,就如同開心老師所行所演一樣,如果錯過真的會後悔"一輩子"承諾過的事一定去完成才不會後悔.

感恩老天爺讓我認出開心老師。感恩開心老師無怨無悔的教,讓我開啟智慧.開心.自在的活當下˙

無私的人才能做到不悔

不藏的人才能做到大爱

放下的人才能做到無礙

做到慈悲喜捨開大智慧能大自在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感恩開心講堂諸佛菩薩加被

感恩開心老師.回家老師


新新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把心鎖住
2011/02/22 23:27

一個人的所有善良美好,

能表現出讓人感到幸福、祥和、愉悅、安定的氛圍,

其源頭全都來自於--「心」,

心不定、不靜、不喜、不樂,

當然也和所有相等磁場相應,

心開了,就沒有可供無明佔據的位置,

這世界,

能給人無比正正正能量的人,

能直接送溫暖和人印心的人,

除了開心老師,還有誰?

珍惜與開心老師和及法親相處的寶貴時光,

別輕易錯過~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相印無邊無際
2011/02/21 02:48

2011/02/15 18:05

開心老師

       開心學生與您印心,明瞭印心的珍貴難得,等到開心學生之間也相互印心了,這世界也就有更多和諧的美,能來喝開心茶體驗與開心老師印心,並且知道其中的珍貴,超有福的~

菩薩對眾生的好,若眾生知間也可以如此相待,世界真的很美~~可以如同極樂世界。
開心講堂的生命引導課程真是太重要了~!    感恩老天爺給的緣分
感恩開心老師開課~   讓更多人喝到開心茶、體驗無憂的國度~~


南無阿彌陀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