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不打電話給你
2007/04/22 22:23:54瀏覽695|回應3|推薦11

好久沒有跑步了,其實今天心情有點累,身體有點倦,就是想跑,去跑,就是要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看能不能甩掉一些東西,還是忘掉一些東西,還是想起些有用的東西,一下子也好。

又可以練身體。原來這就是我喜歡跑步的原因,一個人孤單地跑也能開心,當我在跑的時候,慢慢有這種體悟。

前些日子,小淳來找我的時候突然生病了,不斷發高燒,這幾天,我能照顧他的,讓小淳舒服點點的,該做的,想得到的,我都做了,小淳很謝謝我一直在他身邊,尤其當我在凌晨兩點還陪他去醫院掛急診的時候,跟他一起看著,偷偷地討論著隔壁床那個吃了30幾顆安眠藥,剛洗完胃的女生,殺殺小淳吊點滴漫長時間的時候。

隔天,小淳要回家養病了,臨走前,我仔細叮嚀眼前這顆超級大顆的燙手山芋,回到家要趕快再看醫生一次,請醫生一定要開退燒藥,以免晚一點又復發,像現在一樣,實在很讓人操心,擔心。

小淳離開後,我又恢復一個人的生活,頓時發覺,好多事情都沒做,很多事情都被耽擱,其實那些事並不是必要,只是種習慣,一種私人的生活模式,每天都在做的東西,空了一兩天沒做,就會覺得怪怪的,終於有空了,像癮頭發作,會卯起來做,享受一種叫做過癮的感覺。

當我沉浸在100吋超大螢幕,正映著超級大章魚攻擊毫無支架能力的曼哈頓城市,小淳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分開已經快一天了,怎麼還沒打電話給他,那個生病需要人關懷的他,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我快速搜尋腦袋裡所有資料,每一條血管,每一條神經都不放過,眼看標準答案就在前面,卻發現被一隻八爪章魚非常凶狠地包裹住,我驚嚇過度,突然變成一個失智的啞巴。

接著,我胡言亂語,理直氣壯地跟小淳說,你也沒打電話給我呀,小淳說,我生病耶,應該是你要先打電話給我吧,我突然有被將一軍的感覺,也意識到,我這個回應真是超級爛。

小淳可能覺得,前一天還把他當做尊貴公主般地伺候,才過一天幸福的公主卻變成了乏人問津的深宮怨婦。

除了不斷道歉,一定要關心小淳的病情和現況,大章魚還沒離開我那顆裝著標準答案的腦袋,讓我真的不知道在電話裡繼續講些什麼,小淳似乎不是很開心地結束電話裡的談話。

大章魚已經無情地去攻擊曼哈頓城市,一邊看著影片裡的破壞場面,我卻愈想愈不對,趕緊打電話給小淳,一定要跟小淳講清楚,我並不是不關心他,不在意他,本來也打算在看完電影之後打電話給他,畢竟,在一天忙忙碌碌之後,聽見小淳的聲音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也是一天最美的結束。

如今,卻搞得兩個人都不愉快。

想來想去都是我的錯,我太容易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小淳在身邊的時候,我就專心地做小淳的男朋友,好好呵護他,好好愛他,不是必要的事情都可以擺一邊,小淳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就專心地做自己最好的伴侶,除非重大事故,我們平常都很晚才會通電話,沒有例外,好讓彼此都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私人生活。

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好友史蓋,除了說說他的看法,他也認為愛情總是讓人歡喜讓人憂,也告訴我,還好我和小淳還沒結婚,還沒共同生活,不然〝怎麼辦〞?

沒有辦法融入彼此的生活怎麼辦?

你覺得運動好累,你覺得寫作看電影,很花時間,打電動更浪費時間,倒不如好好精練琴藝,好好到外頭走走,透透氣,多看看真實世界的美麗,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確常常到外頭散散心,可是這些小淳不喜歡的嗜好,每一個都是我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啊,這並不是殺人放火,搶家劫舍,要我決然放棄,要我金盆洗手真的很難。

還好我們的愛情都給了彼此很大的空間與時間,所以才能相愛無事,即使發生爭執,衝突,也只是一些瑣碎造成,道歉,記取教訓,別再發生了,也就沒事了。

但是結婚了怎麼辦?兩個人必須長時間共同生活怎麼辦?還能跟當男女朋友的時候那麼自由嗎?

這個答案只有等我娶了不想結婚的小淳之後才知道吧。

我常常跟小淳提起,那種同時交往多個女朋友的男生,真的很厲害,不像我,一個就可以把我搞的焦頭爛耳,心力交瘁,要我花心,只要想到心愛的小淳,就興致缺缺。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913036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撒嬌嗎?
2007/04/24 22:33
撒嬌,應該是一種很甜蜜,很幸福的互動模式,我卻沒有感覺到,反而很苦悶,又有一點點擔心,哀,這也是正常現象嗎?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不打電話給你
2007/04/24 21:34

呵呵~她在跟你撒嬌耶~ㄎ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好的
2007/04/22 22:51

世上多一個好男生  就會少一個怨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