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很醜
2007/04/16 15:43:53瀏覽539|回應0|推薦10

小淳在電話裡跟我說,他最近很不喜歡跟人群在一起,我告訴他,我也是,小淳的感覺我懂。

「當人甘願一個人的時候有兩種,一種是自卑,一種是自負,你是哪一種。」

我繼續說著,即使我早就知道答案。

『自卑吧。』

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小淳這麼回答著,果然是我了解的他。

「人比人總是氣死人,不要想太多啦,你以為他快樂的人,他永遠比你想像中還不快樂,我們只要想如何讓自己開心,這比較容易點,開心起來也比較踏實點,別讓別人左右我們的心情。」

這種話我已經跟小淳說過不下一百,一千次了,每當小淳又自卑的時候。

轉移個話題吧,老是談同一個人,同一件事,只會讓問題把人捆得愈來愈緊,那就談談我的情形吧,一樣的困惑,卻是不一樣的開始,另一方面,也試著讓小淳別在自己的問題上一直無限制迴圈。

甘願一個人是因為我太自負了。

我也很醜呀,只是我的心一直不在那上面,所以我感覺不到自卑。

我認為在我的人際關係裡,吸收不到養分。一直是晴天,整個人開始像大漠中的無垠荒地,沒有一絲絲水分,土地一直乾裂著,望著天空呆呆,伸出舌頭想舔舔那朵不會動的白雲,希望能下點小雨,潤滑我乾裂的嘴唇,洗滌我乾澀的雙眼。

開始認為,挑些自己喜歡的書讀,選些自己喜歡的遊戲玩,還比跟那些一直努力著自己的生活,卻也一直重複著自己生活的人在一起好。

其實,不是他們不好,只是都很忙,我的朋友都很好很讚,最大的問題,可能是我太愛玩了。

他們跟不上我愛玩的腳步。

有的忙著賺錢付房貸車貸,有的忙著跟另一半約會到處遊山玩水,有的需要找個人告解,當然就有人需要有耐心,充滿愛心地聽那個人告解,然而在一個接近飽和的腦袋裡,誰還想學習,應該是說,誰還有衝勁去學習新的卻用不到的東西。

我以前也是這樣子過生活呀。

只是這種日子過久了,快樂居然也會疲乏,開心的腳底突然麻痺,除了跟小淳在一起,我才能感受到發自內心的歡娛,其他的,都只是習慣而已,應付而已,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要的,就是要真的。

無論如何,不管現在是一個人也好,是跟朋友在一起吃吃呵呵,打打鬧鬧也好,不論哪一個我,都可以過得很好。

我永遠不會後悔現在的決定與生活,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不覺怪,不覺壞,我一直都在做自己,何來遺憾與後悔。

我也這樣跟小淳說。

你並不奇怪,你只是在做你現在想做的事情,只是這件事情跟你以前做的事情不太一樣而已。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89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