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2006/08/27 16:50:33瀏覽224|回應1|推薦9

我常常會對自己太放任,

關於愛情,有些事不得不承認,

或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

因為愛了人,讓些事不得不扔,

 

痛苦的過程學著咬牙忍,

如果不是對的人沒有必要苦撐,

我會慢慢去習慣一個人,

與美好相認,煩惱的說扔就扔,

 

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能,

少了擁抱親吻,其他都有發生的可能,

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能,

擺脫愛情陰影,日子也少了大半煩悶,

一個人,才能夠慢慢清醒,

愛裡少了個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傷神,

一個人,空氣不再很渾沌,

呼吸開始清新,隱約還聽到優閒海聲,

 

一個人,或許已經變成一座枯井,

那流星,依然勇敢劃過黑暗天際,

不放棄,沒有理由選擇隱形自己,

連黃昏,都為天空畫上美麗風景。

一個人,也能好好欣賞美麗風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419459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 二個人 或 3 - 4 個人
2006/08/27 21:03

今天有對老公認識的朋友來我家

因為我跟他們不熟

所以有些話  我總不太能暢談

後來跟朋友的老婆聊了幾句

知道他們結婚很幾年了

都還沒有小孩

在那時  我的心裡想著  也自問著

如果當初我沒跟老公結婚

我現在會過得很快樂嗎

如果結了婚  到現在沒有小孩  我會過得快樂嗎

自問了好久  也想了好久

我想我的答案是

婚姻  是我行動上的束帶  但他有時能給我依靠  讓我的心更踏實

小孩  在現在而言  是我自由的束縛  但他們有時卻為我帶來歡笑

一個人  好

還是  二個人  好

3 - 4個  呢

想得到幸福  或許是要失去一些東西 


歡迎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