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化工廠
2015/07/03 17:56:33瀏覽70|回應0|推薦2

    整個建築物像大賣場一樣寬敞,“裡頭的擺設”非常整齊,也非常擁擠。
.
    我突然身處在一座超大的火化工廠裡,眼前所見,滿是雪白的裸體屍體,而且整整齊齊,安安靜靜地躺在每一個擔架上,並按著順序,一個接一個輸送進排定好的火化窗口,裡頭有著熊熊火焰,準備將人形化為煙塵。
.
    整個工廠,除了幾條狹小的走道,還有幾個像我這樣的活人在四處漫無目地遊走,還有幾個人或蹲或站,陪伴在逝去的家人或愛人身旁。
.
    第一次看見那麼多屍體,都可以用屍海來形容,我居然沒有害怕的感覺。
.
    男女老幼,什麼屍體都有,有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屍體,讓我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只是再回頭,就不見了。
.
    我遇到了熟人,我妹妹,他很開心地跟我說,他被判定為活人,不用火化。
.
    鬧鐘響了,我也從夢境中甦醒過來。
.
    如果我在夢裡有感覺,而不是面無表情,沒有情緒起伏,我會非常開心我妹妹一直活著。
.
    如果我在夢裡會思考,我會趕緊去找火化工廠管理員,跟他商量,現在八仙塵爆患者急需屍皮醫治燒燙傷,可以讓這些死去的人救那些活著並痛苦的人嗎?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532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