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窮的威力 超過10個二二八
2016/04/13 16:06:0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胡適:「一個常態國家,政治的責任在成年人,年輕人的興趣都在體育,娛樂,結交異性朋友;而在變態的國家,政治太腐敗,沒有代表民意的機關存在,那麼干涉政治的責任必定落在青年學生身上。」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

發生那麼多不可思議的事, 偏偏原本有那麼好的機會

歷史上的清朝如此腐敗, 都有人願意出來推翻它

日據時代如此的殘忍, 蔣渭水坐水牢也要抵抗

現在科技進步, 人心卻退步

凱因斯說 "發明新觀念不難, 難的是去除舊觀念"

再怎樣黑暗的時代, 少數人也有良心

現今一百萬個, 找不到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

一個生命停止前進如同死亡一樣

台獨兩個字, 擋住了台灣前進的道路

我們原地踏步了多久, 退步了多少

不要說我們本來有機會贏多少

問前任高官, 現在怎麼做才好

他說了一堆 "XXXXXXXXXXXX"

那他在位時, 為什麼都不做呢 ?

"因為做了就不能台獨了"

所以放任食品安全, 環境汙染, 經濟低迷, 貧富差距, 社會公義

所有的問題在萌芽階段不解決, 等到不可收拾再來找藉口

台灣的獨立最重要是美國支持

二十年前課資本利得, 證所稅, 房產稅 抑制錢滾錢 現在不會搞到階級對立

但是你敢課美國華爾街的稅嗎 ? 它們擁有一堆基因改造食品的股票

更不要說買幾千億的軍火武器, 拿來買改善環保 買設備增加投資

真懷疑領導人那麼聰明 那麼有學問 需要我來教嗎?

 

有時想想, 一個人還能說多少真話 或者還能說多久

也許有一天你看到我躺在病床上

插著管, 抽痰雙手擅抖掙扎

你不知道我對抗過什麼

你也許看過很多部落格, 也許會想到我

骯髒挾小的病房又冷又臭, 老人一直咳嗽

你也許認為我瘋言瘋語, 但我認真活過

看到社會那麼多誘惑, 悲劇每天發生

我試著記錄下 "風骨" 兩個字

這是在上一代台獨人身上, 很少看到的

現在當權的老人只會靠一張嘴或宗教替自己脫罪

面對最大的不公義 - 貧窮和貧富差距視而不見

要知道天賦聰明, 好家境, 好教育的代價是犧牲自己

何況天才最基本的責任是說出真相,尋求真理

不是用任何宗教,國家,價值, 騙的自由 種種理由去壓迫別人

更不要說這些出身好的幸運兒卻是造成我們不平等的原兇

我不知道我還能寫多久

也許我老了, 也許我連老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表達的是

當你唯諾工作, 微薄薪水,不敢出來抵抗

這樣算活過嗎 ?

我希望如果我不能改變的話, 我會閃到路邊

讓能改變的人出來

年輕人應該盡情享樂, 只有這樣

政府才不會用威權控制住你

當他們問你, 要負什麼責任時

大聲回答

你們不革命就算了, 還把革命的路封起來

上一代的責任, 不該由我們這一代來負

為什麼你們明明有那麼好的機會卻把發展輸掉 !

 

 

 

 

 

 

林毅夫:台灣輸韓 政治害的

中國時報【王銘義╱北京報導】

大陸國務院參事、世行前副行長林毅夫昨在北京公開倡議,中國應該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同時,美國與泛太平洋國家也應積極歡迎中國加入。林毅夫強調,中國多是這些參與TPP談判的泛太平洋國家最大貿易夥伴,沒有中國加入,未來TPP勢將殘缺不全。

中方近年對美方主導的TPP談判,基本立場持開放態度,或強調TPP等貿易協定不應排除發展中國家,但始終未明確表態是否加入。兼任大陸國務院參事的林毅夫,昨在北京「台灣會館」出席《甲午戰爭與近代中國》學術報告會,答復與會者時,發表前述倡議,備受矚目。

林毅夫強調,TPP是在WTO杜哈回合沒進展後的產物,中國應加入TPP主要原因是:現行WTO貿易規則都由已開發國家主導制定,中國目前是世界最大貿易國、第二大經濟體,2020年還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因此,中國應爭取參與制定新貿易規制的任何機會。

此外,自認是「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的林毅夫,對台灣經濟低迷,發展機遇流失的趨向,備感關注。他說,台灣曾是亞洲經濟「奇蹟」之一,1975年至1995年平均增長更維持8.3%的了不起成績。大陸經濟富強可為台灣提供巨大機會,希望台灣能看到機遇,掌握機遇。

林毅夫說,90年代初,台灣經濟本來排在韓國前面,但近年逐漸下滑,已被超越,主要是經濟受政治干預所致,包括戒急用忍、南進政策;馬英九上台後,兩岸簽署ECFA原提供快速增長平台,但服貿協議迄未生效,原可利用大陸龐大市場的機遇與動力,都未發揮效用。

儘管金融危機仍未解,但林毅夫是中國經濟學界著名的「保8派」,他昨天仍樂觀重申近來的預測,即中國經濟未來20年仍可保有年均8%的增長。他說,攸關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因素很多,關鍵就在於能發揮多大的「後發優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632004&aid=5347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