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時代背景是什麼 ? 是為了人民呀. 如果是為了理想, 他就繼續走毛路線 最安全也最多人支持
2016/02/02 16:58:27瀏覽65|回應0|推薦0

最好檢驗李登輝政績的方式, 就是人民生活幸福的標準

不需要蓋多大的圖書館, 留下多少的資料來解釋戒急用忍的時空背景

人民的富裕繁榮就是愛台灣最好的證據

  

  

  

李坤儀出嫁 不忘為阿公圓夢

李坤儀出嫁 不忘為阿公圓夢
李坤儀出嫁 不忘為阿公圓夢

李前總統近日前往日本訪問,首度在日本國會的議員會館發表演講,此行原訂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女士也要同行,但曾文惠行前傳出腰痛發燒,不克前往,由孫女李坤儀、媳婦張月雲陪同李登輝赴日。

李登輝曾透露是孫女主動詢問他,能否跟著一起去日本,或許由於李坤儀即將成婚,李前總統一提到孫女,言談中盡是喜悅。其實,早在李坤儀喜訊在媒體曝光前,包括我在內的李登輝昔日幕僚,幾個月前就已得知坤儀訂婚的喜訊,也收到喜餅,都替李前總統高興,因為他對孫女期望一直相當高。

李前總統對內孫外孫,都是一樣疼愛,但因獨子李憲文早逝,成了他一輩子的遺憾,因此李前總統對憲文之女坤儀,更多了份期許,或許因此,外界先前盛傳李前總統希望坤儀的先生能夠入贅,讓坤儀得以留在李前總統身邊,以使李前總統從政以來留下的大批歷史記錄、文物、思想等,在坤儀接棒整理下,陸續對社會公開。

讓孫女的先生入贅李家,是否真的是李前總統的希望?由於我們都很瞭解他的脾氣,再加上這是李家私事,不論外界怎麼傳,我們從不過問,以免李前總統不開心。但從李坤儀曾主動澄清她從未聽「阿公」這樣說過、並認為該傳言很不禮貌,我想應屬空穴來風。

但李前總統希望孫女能接他的棒子,管理李登輝基金會,則確有其事,畢竟夫人曾文惠、兒媳婦年紀都大了,雖然很想幫忙,但已經不能太累。想想連我自己都80歲了,現在看書、寫文章不到1小時,就常想打盹,一開始我也頗懊惱歲月不饒人,向朋友提及此事,他們竟說自己早在70歲就已這樣,「你80才如此還說什麼,很不錯啦!」令我只能苦笑,感嘆時間不能浪費,畢竟在年齡的自然法則前,真是人人平等。

除希望李坤儀有好歸宿,興建「李登輝紀念圖書館」也是李前總統的夢想,這個夢想雖然先前遭遇阻礙,但李前總統希望由孫女繼續推動這項計畫。李坤儀現在也是李登輝基金會董事,跟著基金會一起運作,我雖不知道這是否符合李坤儀真正興趣,但李坤儀的家教很好,看到我們都很客氣地打招呼,應對進退很不錯。看到李前總統的衣缽有傳人,精神典範得以妥善長留,身為幕僚的我也替李前總統開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632004&aid=4562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