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民們 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2009/08/15 18:48:53瀏覽573|回應1|推薦9

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 ~

馬城馬迷多 自然極了 

遺憾(可惜)的是 極端深藍的多  中間淺藍的少

閉著眼睛拱馬的多  鼓勵他有能力 有魄力的少   

拍馬屁的多  敢於公平合理就事論事的少 忠言逆耳的更少 

硬拗的多  願意替他分擔錯誤的少 謙虛而又肯認錯的更少 

人云亦云相互取暖的多  督促他的少 勇於建言 勸他革新進步的更少

 

我不知道 這是馬個人的幸? 還是不幸?

不過三千年史蹟斑斑  我確定: 這是【國家社會的不幸】!!

昨天我在電視上<終於>看到 馬總統跟某地災民說:我來晚了

可見得他已經知道自己先前說錯話了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我為他高興! 可是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市民 用盡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 為他的失言硬拗呢?

我無法理解

扁執政八年 對媒體/名嘴懷有不少的敵意 只因為他們受不了各界的建議和批評

曾幾何時 藍營/馬城也出現同樣這種跡象了? -------這是非常嚴重的警訊!!

我經常自問: 深藍馬迷和深綠扁迷  到底有什麼差別?????     誰能告訴我?

劣幣(少數深藍) 驅逐良幣 (多數淺藍 + 中間選民) 的道理 人盡皆知

過去八年 深綠扁迷的言論讓我們受不了----看看迄今還在挺扁的那群深綠 

那麼 何不讓自己學著做個不分藍綠相對客觀的現代公民呢?

如今 綠營已經被少數幾個極端的x社把持綁架了  難道藍營也要跟進嗎?

希望馬城 不要傾向<一言城><馬屁城>移動 發展  

也但願馬城不要淪為 只是一個深藍基本教義派的大本營

讓所有關心這個國家前途的人 降低意識形態 能夠在這裡 公平合理地就事論事

給馬個人及他的政府 更多的忠言與建議 

希望馬城 日益民主 多元 革新 進步

謹祝馬城全體市民 身心健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3228214

 回應文章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城市,還是需要不同的聲音
2009/08/17 16:36

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領導人不管對錯,都有擁戴支持與推崇

造神運動,讓身在其中的人享受

卻苦了多數只想過好日子的民眾

一個城市,還是需要不同的聲音

聰明的市民,聽得到城外的聲音,是與非會分明

勇敢的國民,禁得起風雨的打擊,等待雨過天清的天明

ray35(ray35) 於 2009-08-18 17:37 回覆:

沒錯 兩邊都有一群意識形態掛帥 只有立場 沒有是非的<火牛> 每天中心地忙著在造他們各自的神(一馬一扁)  這正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他們是少數 卻霸佔了整個城市 他們互相依偎著取暖 根本不顧真相 也罔顧事實  阻礙社會健康正常的發展         要命的是 他們不但沒有自省能力 還<自我感覺良好>!

唉!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