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兒女 不可或忘----今天是七七!
2005/07/12 08:08:30瀏覽597|回應0|推薦11

今天是七七 

 

對每一位《中華兒女》 都是不可或忘的日子 

----不管你在中國大陸 在台灣 在新加坡 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大概小學二三年級吧? 一位不記得名字的同學 不知從哪弄來了一本厚厚的畫冊-------書名好像就叫<第二次世界大戰史>

 

下課空檔時間  三四個同學們圍在那兒翻閱  我好奇地湊上去 我看不懂那些文字 但是我看到令我一輩子 印象深刻到極點 永難忘懷的那張張圖片-----日軍在中國(南京)殘暴地屠殺我們中國人!

 

這是我這生 第一次接觸 認識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對日本的<八年抗戰>

 

巧的是 我的出生地就正好是 南京  <國仇家恨>的影子 從小就活生生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1991年秋 有機會第一次回到我的出生地 找到了我出生的----鼓樓醫院  也拜訪了中山陵 更仔細參觀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當那麼多關於屠殺的文件 圖片 與骸骨 一次全部呈現在我眼前時 令我感動震撼 久久不能自己!!

 

雖然幾十年來 我不太同意<以德報怨>的做法 也不太贊成 繼續散播中日仇恨的種子………

.

但是 當我看到今天短視的日本人 不但無法像德國人一樣 對自己過去犯下的滔天大罪 表示深切的反省與悔過 反而進一步擅自篡改歷史教科書 官方公開到靖國神社祭拜國際戰犯  強佔釣魚台 欺侮台灣漁民時 我那<國仇家恨>的影子 就不由自主地又再度浮上心頭

 

日本 這個世界上一百八十幾個中 唯一吃過原子彈的國家 你們以此引以為傲嗎?高唱<大東亞共榮圈>七十年後難道你們又想蠢蠢欲動了嗎? 一個不知深切悔過的國家與人民 憑什麼資格進入<常任理事國>之列?

 

同時必須嚴正的告訴你: 中國(人) 不再是過去積弱不振的中國(人)了! 也不再是過去任憑你宰割欺侮的中國(人)了!  中國(人)在沉默了一個世紀後 《再度崛起》 是千真萬確的!

 

台灣(人) 不管你是否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難道忘了被日本帝國主義 殖民統治五十的悲慘經驗了嗎? 遺忘歷史 無異於掘自己的根啊! 面對日本蠻橫的欺侮 唯有在<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的認知下 團結一致 才能脫困  莫要在所謂<美日台聯合圍堵中國>的戰略中 淪為<馬前卒>的角色

 

今年是對日抗戰68週年  也是抗戰勝利60週年  在這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裡

 

我要對 千千萬萬為國捐驅的英勇將士及死難的平民同胞 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無限的懷念!!

 

也要對 日本軍國主義極右勢力的再度抬頭 表示我最深沉的憂心與抗議!!

 

對今天的執政黨那種 只會天天高喊<愛台灣> <去中國化> 實際上卻賣台媚日的行為  感到不恥!

 

凡我《中華兒女》 不可或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2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