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民主政治 沒有《沉默者》! 自己的國家 自己捍衛!!
2014/05/09 11:15:27瀏覽1067|回應0|推薦6


現代民主政治
沒有《沉默者》! 自己的國家 自己捍衛!!

 

民進黨 連最基本的《國家認同》都拒絕接受 還有什麼規則/法律需要遵守的? 還有什麼事做不出來的?!
與其說它是反對黨 不如說它是《革命黨》更恰當! 

不客氣的說 該反思的是那些愛國心切的《對牛彈琴》者
各位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的忠言/建議 對他們都不起任何作用!

總統大選失敗後第一天 DPP不是情願地準備做四年的忠誠反對黨 而是不擇手段地向勝選的執政黨 進行各式各樣的《奪權》行動: 積極的發動街頭示威抗議 消極的霸佔主席台杯葛議案 無論如何就是要讓剛剛獲得多數選民支持的執政黨 無法順利推動政務 他們不斷製造社會不安與混亂(如大腸花學運) 企圖拖垮執政黨 待奪權成功後 再伺機建立他們心目中的台灣國!! 這就是DPP的如意算盤!

然後…… 可想而知: 兩敗俱傷 玉石俱焚 生靈塗炭!!

 

現代民主政治 沒有所謂的《沉默者》! ---- 《沉默者》意味著束手就擒 註定只有被犧牲掉!

愛國心切 不想看到暴民橫行 不願坐以待斃的網友們: 自己的國家 自己捍衛!!

 

 

時論-一個沉默者的心聲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08002086-260109
20140508 04:09  張家友

 

馬英九總統(王遠茂攝)

馬英九總統任期,距今只剩兩年,早前他多次宣示,要在任內傾全力拚經濟。但今年3月以來,因服貿問題引發全面政爭,學運、廢核等群眾活動相繼而起。盱衡當前情勢,可謂道途險阻,亂象紛陳,頗類明人吳承恩所著《西遊記》一書中的唐三藏,在前往天竺取經途中,借道諸胡30餘國,一路妖魔虎豹糾纏不放,大家都想一嘗甜美可口唐僧肉。

 

站在一個退休多年,與世無爭的市井小民立場,所見所思,我覺得不是他學問不好,政策不當,或是人格上出了問題,而是他太「孤峰奇拔」,不合時宜了。從日常處事的擇善固執,到人品道德的死不沾鍋,難免不讓人日久生厭,產生一種非我族類的疏離感。

 

在台灣這樣一個選舉優先,既講求人情義理,兼且族群意識特重的地方,如果不能和光同塵,融到他們各自的陣營中去,便別想做他們的「蜂王」或「蟻后」。馬英九背負著蔣家宮廷出身的外省人原罪,溷身風飆沙狂的政壇,其早期不管如何風光,晚近則絕似當年孤騎西征的玄奘,在漠漠黃沙中,不知道入境隨俗:騎駱駝、吹胡笳、著胡裝;而要身跨白龍汗血馬、穿袈裳、趿僧履,臨街過市。其不召來一大票妖魔鬼怪側目才怪!

 

馬英九如能敦請黨國元老、重臣出面,代表其本人隨時巡遊各地;或在地方上增設諸如「總統府聯絡處」一類機構,以因應特殊的選舉文化,間而體現親民,未嘗不是一種撫慰邊廷、紓解眼前窘境的權宜之計。

 

回過頭來我要打個不很妥貼的比方:台灣就像一座擁有各種珍禽異獸的動物園,大家必須相互尊重,各本其分,絕不容許出現任何叢林法則,比大聲,比拳頭;使我們絕大多數沉默者的命運在街頭決定。否則,一旦淪落到亂階脫序,必如鑿船自沉,同舟無命!

 

現在,我們既然以「多數決」選出了一雙孔雀作園主,則所有獅子、老虎…,你們就好漢不爭一時,暫且耐著性子「歸順」一下,讓社會趨於安定,讓甫過世的馬媽媽閉上眼睛,讓拒馬裡邊馬團隊行有餘力,把心思和時間放在國政上吧。然後,你們不必再「北上操勞」,不必再「櫛風沐雨」,大可以逸待勞,靜候下次的選舉到來!(作者為中華民國戰略學會永久會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1318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