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07 14:48:01瀏覽362|回應0|推薦9

  寫了這麼久的部落格,說實在的我還是一點都寫不好,那種經過洗鍊過或是投注了感情的文字。

  文章不是寫得艱深難懂一筆一劃都在咬文嚼字才叫好,這也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單純的把一些衝動產生卻沒有被冷靜所掩蓋的東西,那些反覆思考卻仍在我腦中盤旋的無解給誕生出來。被冠上什麼賣弄文章之類的罪名也是無可推辭的。

  我只是在想,就算用最笨拙的文字慢慢的一字一句的堆積上去,總會有一天離我的想法貼近。我總是想得比做得多、做得比說得多,所以就算做得再多最後到嘴邊也只會變成:我其實也沒做甚麼。這個世界是汲汲營營會比默默耕耘的更容易獲勝,所以我就繼續當顆石頭,一顆外表很沉默但捧在手心卻很暖和的石頭。

  思緒太容易跳脫,所以我又離題了。

  我依舊會用生澀的文字去模仿那些豐富的情感,哪怕只有一詞一字能契合我的想法就足夠。因為我在腦中所想像的一切永遠都說不出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0106&aid=836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