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論述先生外遇,太太也可以外遇?
2012/10/14 23:48:11瀏覽3832|回應6|推薦40

官校同學聚餐

經節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利比書 413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約伯記 422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 1926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 923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馬可福音 1436

 

釋義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利比書 413

     有人切頭切尾斷章取義不看上下文,單看這一節經文就鼓吹積極思想,宣稱想要達到的目標,只要努力禱告不擇一切手段就能得著。這不是保羅的原意,保羅身處牢獄,難道他不想出來嗎?他期待努力為主傳福音,重新投入福音工作嗎?可以肯定的他都想,但他並不以這些困難為念,也從不鼓吹靠禱告成就自已夢想的說法。他所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所指的是什麼?就是,無論處卑賤、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都能心存喜樂,得勝有餘。

 

        在實際生活經驗中,到底這裏的「凡事都能作」是指甚麼說的?其實,這裏的「凡事」就是指前面經文所講到的靠主站立得穩(1節)、靠主常常喜樂(4節)、以及靠主隨時知足(12節);我們不是靠自己,乃是靠主的力量在生活上存心謙讓、一無掛慮;因為主隨時幫助我們,我們在祂的旨意中,能夠做一切祂要我們所作的,又能靠祂在追求的事上站立得穩。

 

        相信耶穌以後,祂告訴我要信靠他。祂是神,在祂樣樣都能,也一直相信,凡事也都順服祂,求告祂,依靠祂。但是卻發生了一個盲點,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心裡是茫然的,軟弱的,或充滿憤怒不平、或誘惑、試煉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但是!在神還沒有加添你力量前,你會想到你凡事都能做嗎?那力量何時充滿我們知道嗎?那力量是來自神或來自似是而非的撒旦呢

 

      『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當經驗法則出現,讓你驚慌害怕、充滿憤怒不平、或誘惑、試煉時,你會知道什麼是神的意思嗎?

 

好難………………

 

感謝主,在禱告中,告訴了我,提醒了我!敲醒了我! 

 

個人回應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段經文是在論自由與知足,表達著基督徒並不是百無禁忌,保羅說,凡事都能做,但不一定都是好的,只是你們要謹慎。

 

        保羅以一個修辭上的假設,力陳良心軟弱的信徒需要,藉此令教會那些「自認有知識的人」即一群自命為強者明白,他們誤用了自由。因為他們在偶像廟裡坐席吃「祭肉」享受自己的權益之餘,一些良心軟弱弟兄看到這樣景況,是令他們難以明白的事情。因為他們既然對偶像有戒心,自然對神廟避之則吉,遑論吃祭拜過的肉。1

 

        使人遺憾的是,這些屬靈、屬神的「軟弱弟兄」,卻是知識上的受害者。也就是因為有些在教會自命為強者的人「也是因為你的知識沉淪」,你強調語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由於你魯莽、自負和不體諒她人的妄動,反使弟兄沉淪(滅亡),這是將試煉誘惑帶給屬靈軟弱的弟兄。1

 

我舉個切身的例子必能立竿見影:

以下例子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有一位在屏東縣服務的女性稽查員,她是內埔鄉某小教會的基督徒(非台灣五大教會),在教會服事很激進。此姊妹第一眼給人映像是,常將聖經的話掛在嘴邊,例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結果她從這段經文悟出一句名言「他(先生)外遇,我也可以外遇。」因為凡事都能做;也就是說,先生外遇,太太不必保守家庭一樣也可以外遇,因為公平、自由.......?真是    加油!

 

   她有一個更令人噴飯的行為,民國1006月至12月,有6次至涼山2號偷竊女性內衣褲,可能是同性戀?然後會電話騷擾到換了3次電話號碼,她就是有本事把你給挖出來鞭打一頓。不願跟她們同流合汙呢?就會到處放話說「原住民版的小鄭與莉莉」真是誇張濫用「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所以呢?她身邊的親戚朋友都有外遇紀錄,甚至還樂在其中,外貌都年過半百還自認為是徐娘扮老風韻猶存呢?就有次她們玩過頭出了狀況,玩到警察的太太,這位警察朋友靠著他熟悉的管道要把這位破壞家庭姦夫揪出來時,她們不得不請我出面緩頰。請點擊http://blog.udn.com/rawakau/4380127 

 

從這例子我們要分清,那力量是神從那裏,還是從肉體。

如果是是從肉體的,同樣是自由,那會瀟灑的意氣用事妄動至沉淪(滅亡)

那力量如果是神從那裏,帶出來的結果是除了你自己平安、知足、與屬靈的自由外,你周遭的人也感同馨香享受平安、知足、與屬靈的自由。

 

奉勸!我希望妳(你)對人的迫害要適可而止,因為上帝會為受冤屈的人申冤。 

 

 

禱告

 

        順從祢的意思,凡祢所加添給我的事,要我做的事,就算我以前有多麼不愉快或痛苦的經驗,我依然要順服。祢必加添給我力量,『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不用害怕!

 

        主阿!對不起,請祢原諒我。我不應該以我自己屬肉體的意氣用事來判斷事情,我不應該以自己的能力來判斷事情。祢的能力遠超過我,我要相信祢的能力,不只是在已看見的事情上,不只是在自己的經驗或知識上,不只是在順境時,不只是在剛強時,凡祢要我做的事情,相信祢必會加添給我力量。

 

        主阿,謝謝祢提醒我,請祢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順服於祢的安排,並且不再害怕,有祢真好,感謝主,請祢再給我一次機會,不管在這事或那事,求主幫助我,幫助我突破前方的道路,求主的光在前指引,感謝讚美主!

 

參考資料:

http://www.martinsu.idv.tw/index.php?load=read&id=133

歌林多前書注釋/宣道出版/張永信

 

1﹞歌林多前書注釋/宣道出版/張永信 P24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6943400

 回應文章

涼山好漢
分享網路資訊。
2012/12/14 20:12

家,可以大、可以小;能夠遮風避雨就好♥

家,可以吵、可以鬧;沒有恩怨情仇就好♥

家,可以哭、可以笑;一家和樂開心就好♥

家,可以窮、可以富;家人陪伴溫暖就好♥

家,可以遠、可以近;記得回家的路就好♥

家,可以老、可以舊;常回家陪爸媽就好♥


小組長
箴言教導我們如何面對誹謗耳語及辨明誹謗者心態:
2012/11/04 17:28

所謂不遭人嫉是庸才,能耐天磨是好漢,箴言教導我們如何面對誹謗耳語及辨明誹謗者心態: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26:20。

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26:21。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26:22。

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銀渣包的瓦器26:23。

怨恨人的用嘴粉飾、心裡卻藏著詭詐26:24。

他用甜言蜜語、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26:25。

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26:26。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26:27。(咒詛)

虛謊的舌、恨他所壓傷的人;諂媚的口、敗壞人的事26:28。

禱告

主啊!阿爸父,祢是公義神,願祢常保守lavagau生命、健康、事業、家庭,驅逐那惡人誹謗忌妒的耳語使其自食惡果。

Henry.(rawakau) 於 2012-11-05 08:42 回覆:

小組長平安

感謝您為我求主禱告

是的,聖經教導說,他用甜言蜜語...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

再次感謝您。

lavagau


世和
寓言故事【最不可取的心態】
2012/10/19 21:03

寓言故事【最不可取的心態】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甲、乙本來是鄰居,而且感情很好,

但某次有了些誤會之後,兩人相處開始水火不容,

⋯⋯甚至幾年下來,積怨日深,心生怨恨到極點。

有一天,他們突然碰見了一位【幸運之神】,幸運之神要給他們各一個願望,可以讓他們達成任何可能的夢想,惟有一個前提,就是所有他會得到的,另一個處不好的鄰居都會得到兩倍,他們兩個人怎樣想,都覺得很不甘願。

兩人心想:

如果我要一萬兩黃金,那討厭的鄰居就會得到二萬兩黃金。

如果我要一個房子,那討厭的鄰居就會有兩棟房子。

兩個人都越想越氣,掙扎許久,結果他們竟說出了令人shock的願望:

甲說:「幸運之神啊!!...請讓我少一隻手、一隻腳。」

乙聽到甲如此說,非常生氣的馬上接著也說:

「幸運之神啊!!...請讓我少一支眼睛!!」

結果甲雙眼全盲,又缺一手一腳。

乙則沒手沒腳,眼睛只剩一只。

人們經常不去談如何相互合作?共生互利,包括自己好朋友也是,一旦情緒已經累積,就會失去理智,情願玉石俱焚、兩敗俱傷,只因為你【見不得人好】,這是最不可取的心態。更多

Henry.(rawakau) 於 2012-11-05 08:46 回覆:

學長謝謝您

的確,人的忌妒是毒藥。

感謝分享

lavagau


茂慶
上主要保護你
2012/10/16 11:36

上主要保護你,脫離各樣災難;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

上主都保護你,從現在直到永遠。

Henry.(rawakau) 於 2012-11-05 08:47 回覆:

同學謝謝您

謝謝您贊助我球服

感謝分享

lavagau


三地門長老教會平信徒
滿好笑的一篇文章
2012/10/15 01:11

滿好笑的一篇文章

我想那位女公務員,她「凡事都能做」的信心是來自她肉體的忌妒、慾望,而不是來自屬神的意志。

如果依她這樣的邏輯,那是黑白是非不分了,把所有責任多推給上帝了。

還有沒有類似這樣的文章

真得好笑

Henry.(rawakau) 於 2012-11-05 08:50 回覆:

三地門長老教會平信徒

的確,惡人總把罪歸咎於他人

 

lavagau


茂慶
熟女殺手
2012/10/15 00:42
右邊這位大帥哥是熟女殺手..妖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