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頭男上台廿二笑】--我的好友中男
2007/04/03 22:19:47瀏覽402|回應0|推薦5

上禮拜與大學狐朋狗友吃飯提及教甄之苦

狗友告知彰化某中五月公告徵師不知截止與否

週五傍晚半信半疑寄出履歷

週一即通知次日面談無須任何攜帶

(聽來似乎篤定錄取、逕談薪資與校園介紹)

週二懷著受聘的心情坐空軍一號慢慢磨到彰化

準時到達已有十餘人埋首考卷(原來還要筆試)

五十題選擇超愛考文法克漏字時態介係詞等

寫到四十題突然唱名口試(因口委皆已就位)

按遠道者優先,此時想從後門溜走已經來不及

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雖然從頭到尾沒有誰騙誰

最後幾題在視線模糊中完成,旋由人事押入刑場

先讀一份套餐MENU,隨後就兩題相關選擇題做試教

後又送一張密密麻麻政治評論要我就標題用黑板講解

乍聽以為架好康,細看金價跨攏無

In Fact and in Tone,

U.S. Expresses New Fondness for Taiwan

我大約沉默了一世紀,然後承認--我不懂

沒想到主考官很貼心地複述一遍操作方式

我又研讀了一世紀後走向考官--我真的不懂

他把我推回台上:「不要緊張,我只要標題!標題!」

我只好下決心按字義狂謅一通趕快結束這場鬧劇

沒想到還有閒聊的部分:為何來本校?再哪兒實習?

當他想用台語提問時,我認為我已經沒有分數可以扣了

講到「國小」教師證時委員面面相覷,我已確定鬧場成功

趕緊夾著尾巴離開現場一路奔向最廉價的野雞車逃難

第二天結業式小朋友看我心情不好以為徐老師真有感情

下午彰化來電錄取,皇天不負苦瓜人

這是國小實習最後一天,也是高中實習的開始......

  

  

*後記*

今日查網路發現

該政治評論為2002/4/30華盛頓郵報刊出

次日中國時報發表再評論,解釋標題:

「無論在事實上(in fact

或是語氣上(in tone),

美國對台灣所表現的,都是一種『新的喜愛』」

您答對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tree&aid=86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