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國家的興衰,看儉樸。】
2018/01/03 23:09:01瀏覽304|回應0|推薦3

一個國家的興衰,看儉樸。
蔣經國即使為總統,仍保儉僕習慣。十大建設,親力確認,觀察細微。於是有了經濟奇蹟,更重要的是,他有很多神隊友。

現在位的, 沒有蔣經國先生的勤,更不用說儉,光車就換了三輛,還請專任廚師,換了大豪宅。所有建設與法律,當作綁樁,根本不顧人民死活,勞基法就是個例子。重點是,現在不只豬隊友,還要加上豬頭領,悲哀的是,還是人民選的。最慘的是,沒選的人,一樣要承擔後果。油貴得要死,薪資低的可憐。希望人民多生小孩,卻懲罰生小孩的父母。希望生育率提高,卻搞同婚。搞個南向,卻沒有支援,讓企業死在南向,連門都進不去。說勞工是最軟的一塊,卻取消七天假後,再延長工時。廢核四,卻燒煤造成PM2.5,當然廢核方向是對的,只是,沒有頭腦。說要宗教立法,搞到要滅香,對的事,卻不堅持。為了綁樁,將水利會官派逕行二讀,當然,這有好有壞,但手法粗糙被看破手腳。

我記得蔣經國先生,當過國防部長,省長,行政院長等,才當到總統,所以才很了解各部會的運作。現在只要阿貓阿狗,豬狗不如的,都可以選,立委最嚴重。看來,是我們法律踐踏了民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tree&aid=1098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