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知道‧愛
2022/09/11 01:30:49瀏覽91|回應0|推薦0

  在我心裡,妳一直是個獨一無二最特別的存在,為了妳,任何角色我都願意扮演,只求……

  只求別讓我失去妳。

 

  我其實是個無神論者,這個世界,我只相信我自己。

  在社會上打滾了這麼多年,遇到太多個黑暗面讓我對於人性愈來愈失望,偽善是現在人最愛戴上的面具,總能笑著捅你一刀,再一臉大義地替你拔刀,然後同情地舔著刀上的血,卻從不認為身為兇手的自己有什麼錯。

  我是習慣的,背後密密麻麻地佈滿了名叫人性的惡瘡──有些成了疤有些還在潰爛,那些個傷口因為習慣早就感覺不到痛,只有一遍遍的自嘲,防禦力再怎麼提升仍然讓敵人有機可乘,雖然有時候是自己最親最信任的人下的毒手。

 

  我應該要習慣的,一次次的背叛讓我早就對這個世界不再抱有期待,只是為了生存,我也學會戴上面具,用包裝過的糖衣去面對那些個偽善者,選在他們攻擊前先發制人地反擊回去,然後被惡人先告狀地指控我有多麼壞多麼惡劣,我卻從來不去辯解,因為這個世界,我只相信我自己。

 

  可是妳不同。

  就像沙漠中的綠洲一樣,妳的單純與真心是這個世界裡的奇蹟。

  好像從不害怕受傷一樣,妳只是一股腦兒地用妳的真心去和所有人相處,用單純去理解並包容這些偽善者─包括我─的惡行。

  我曾經試著去探究妳,卻得到如白紙般的純真,妳稀有到讓我想好好的保護珍惜,深怕外面那些惡人會將妳污染。

  一開始,我的確是這麼想的,卻在後來發生的那些鳥事後讓我重新意識到,想保護妳的心情不再那麼單純,我很想擁有妳。

 

  妳就像是這個世界賜予我最後、唯一的一塊淨土。

 

  大概是我一直和世界作對吧,所以世界決定給我一個殘忍的玩笑。

  世界讓妳走進我的生命,讓我發了瘋似地眷上妳的溫柔同時讓我清楚明白妳不屬於我的現實。

  連作夢都不允許,因為妳的身邊早有個他。

 

  如果妳不夠幸福,我還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向他宣戰,但他真的將妳照顧得很好。

  不戰而敗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可妳讓我敗得心甘情願。

  妳知道嗎?我很喜歡妳,妳的喜怒哀樂牽引著我所有情緒。曾經的我很衝動,但因為妳露出那抹擔憂,我可以吞下所有不愉快;曾經的我很沉悶,但因為妳的愁容,我可以學著當小丑,只要妳開心;曾經的我很憤世,但因為妳的信任,我可以重新敞開心門,只有為妳;曾經我好幾次差點對妳脫口而出的真心,卻因為害怕失去妳而改變話題。

  我害怕,我跟妳之間唯一的交集會因為我的真心而斷了,那樣我會受不了。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這份感情終究會滿溢到讓妳為難,我無法想像那樣的未來,所以我會稱職地待在妳可以接受我的那個位置,努力扮演好每一個角色守護妳的喜怒哀樂。

  就算我只能是妳一輩子的男閨蜜也沒關係。


 

盧學叡


早知道愛

 

作詞:薛忠銘/林唯
作曲:薛忠銘

應該在妳身邊
卻不敢對妳說 能不能說
是不是太多餘
聽他給妳的話 有沒有痛

翻閱每個想妳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裡
一直重來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離開
等妳明白 我非妳不愛
或許簡單 卻不平凡
就算時間要我從今以後
為妳孤單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喜歡
給妳的愛 是永遠不晚
只因爲愛 我都明白
將我的心放妳口袋
等待

應該沒有秘密
心停在這路口
無法左右
是不是還在意
妳對我說的話
從沒忘過

翻閱每個想妳的夜晚
可是我不想在矛盾裡
一直重來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離開
等妳明白 我非妳不愛
或許簡單 卻不平凡
就算時間要我從今以後
為妳孤單

早知道愛 我已忘了喜歡
給妳的愛 是永遠不晚
只因爲愛 我都明白
將我的心放妳口袋
等待 早知道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er0129&aid=17711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