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葉草
2018/06/04 00:08:13瀏覽266|回應0|推薦0

  「聽說四葉草能帶來好運,

  想說妳這笨蛋總是傻傻的被欺負,戴著這個看會不會讓妳變聰明點!」

 

  冬天出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才怕冷。

  記得那天我重感冒,高燒頭昏到連自己都忘了,你卻清楚的知道。

  特地約在火車站是為了怕我迷路,我記得,因為那天寒流來襲,因為那時候的我,

  沮喪又傷心。

 

  我離開了,帶著大家滿滿的友誼和溫柔離開了我以為會永遠駐足的地方,原來,慣性流浪的我,仍然無法在一個職場、一個地方停留太久。

  不論是自發性的離開,還是被刻意的驅逐。

  當老大帶著歉疚的表情告訴我最終結果後,我乾脆的點頭接受、瀟灑的轉身離開──我自以為的灑脫,卻被細心的你發現轉身離開前的難過。

  我離開了,你卻讓我意外地追了過來。

  

  和你認識有多久?算一算大概認真相處的時間也不過數月,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你,對於女生有著一貫的騎士精神。

  從沒特別深思過你的溫柔,也從未扭曲過你的關心,我們一直是很好的工作夥伴,也一直是無話不聊的好朋友。

  直到離開那天,你放下工作追了過來,我來不及藏起來的淚水在被你抓住之後落下....

  你好過份,明知道我是多麼討厭在人前落淚,因為那一直是懦弱的行為。

  「下星期六有空嗎?」你說,微微喘著氣,卻仍是手忙腳亂地拿出手帕輕輕擦去我的眼淚。

  我不明所以,想努力收回淚水,卻怎樣也停不了,乾脆就像個孩子似的大哭著。

  「妳不是一直想去看團圓嗎?我本來都找課長安排好和妳一起放假的,不過...」你伸出手:「手機,給我。」

  愈來愈不懂你到底想要幹嘛,不過我還是把手機拿給你,看著你在手機上輸了一串數字,再打上自己的名字後,又把手機還給我。

  「下星期六,早上十點在桃園火車站裡等我,別待在外面,太冷了,我會進去找妳的。」你伸手揉揉我的頭髮後,又微微一笑:「順便慶祝妳擺脫這裡,妳本來就不適合這種地方。」

  「為什麼約在桃園火車站?你不是住中壢嗎...」我抬頭看著你,滿臉問號。

  「路癡沒有問集合地點的權利,我可不想把妳弄丟。」你又笑了笑,「就這麼說定了,快回去吧~別感冒了,等我電話喔。」

 

  結果,一個禮拜後,我感冒了,還是很嚴重很嚴重的那種。

  實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都已經這麼沮喪了,跑來一個寒流就算,還害我重感冒。

  燒得昏昏沉沉的我壓根兒忘了約會,直到前一晚收到你的電話,才想起有這麼一回事。

  沒有告訴你我重感冒的事,硬是赴了約會,當我的頭上忽然被一件厚外套蓋住時,我才發現你有多生氣。

  「妳是笨蛋嗎?都病成這樣為什麼不說?」你把身上的厚外套蓋在我身上,又把脖子上的圍巾繫到我的脖子上。

  我無法思考,只覺得腦袋很熱,身體很冷,整個世界都像電力不夠似的,忽明忽暗地閃爍著。

  你小心翼翼地扶著我坐到車上,已經運轉一段時間的暖氣讓我不再發抖,車上,還有一杯熱騰騰的玉米濃湯。

  「家裡有人嗎?」你盯著我喝完那杯玉米濃湯後,問著。

  我搖頭,通常家裡很少有人在的。

  「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在家,但我想妳應該也不敢一個人到我家吧~」你轉了個方向盤,「先載妳去看醫生,看完醫生我再載妳回家──

  「不要...」我吸了吸鼻子,也許是因為重感冒的關係,整個孤寂感被放大了好幾倍,「我不想...一個人。」

  「笨蛋,我怎麼可能丟下妳自己一個。」你笑了。

  「你對女生太溫柔了,難怪總是被誤會花心。」我也笑了,能有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很幸福。「有些溫柔只能對你喜歡的女生付出,又不是每個女生像我一樣懂你。」

  「妳...真的懂嗎?」你苦笑了聲,「唉,都忘了妳是個笨蛋,笨蛋怎麼可能會懂。」

  為什麼我非得是個笨蛋?「我要是不懂,就不會跟你當這麼久的朋友了。就因為知道這只是你的騎士精神,所以從來不會曲解你的好。」看太多那些誤以為你有好感而喜歡上你,最後又被你拒絕的傷心女孩們。

  而你總是在拒絕過她們之後,獨自躲在公司附近的餐館裡喝悶酒,我都看到了,知道你其實跟她們一樣傷心。

  因為我也常遇到這種事,明明以為是好朋友,卻總是在變質...

  變質的友誼很難恢復過往,要怎麼拿捏不被誤會的關心真的很難很難。

  我懂,所以我不曾也不可能去誤解你的好。

  「我錯了,妳不只是笨蛋...等等看醫生的時候應該要問問遲鈍有沒有藥可醫。」

  我決定沉默了,生病的人當然各反應遲鈍呀!有本事你發燒到39度然後我再跟你考腦力試試!搞不好你連走路都有問題!還怪我遲鈍...

  最後因為燒得太厲害,直接吊點滴睡在醫院。

  原以為你會通知我父母來之後回去,卻沒想到我睜開眼的時候,你就坐在旁邊打盹。

  「醒了嗎?有沒有好一點?」發現我醒了,你第一個反應是伸手摸我的額頭。

  永遠記得你的手掌覆上我額頭時的溫度,暖和得讓我眼眶忍不住泛紅。

  「總算退燒了,等點滴吊完我再送妳回家。」你露出放心的笑容,拿了瓶運動飲料,插上吸管遞給我。

  「你怎麼還在這裡?」喝了幾口,我問道。

  「我說過不會丟下妳自己一個。」你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用我喜歡的紫色與白色包裝著。

  「生日快樂。」你爬了下頭髮,「雖然在這種情況下很詭異,但在醫院慶生這一點應該會變成妳這輩子難忘的回憶吧?」

  我愣住。

  「妳不會連自己生日都忘了吧...」你沒好氣的將盒子塞到我手裡,「果然是個笨蛋呢...」

  我真的忘了,基本都是等過年時才想起自己的生日已過了很久...

  距離上一次的慶生,好像也有幾年都在遺忘中渡過...

  我楞楞地打開盒子,裡面躺了一條四葉幸運草的項鍊。

  「妳實在太笨了,老當個爛好人替大家擦屁股揹黑鍋,離開那裡也好,那個地方心機太重,單純的妳總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義氣而被那些狐狸鬥死...」你指著墜子道:

「聽說四葉幸運草能帶來好運,想說妳這笨蛋總是傻傻的被欺負,戴著這個看會不會讓妳變聰明點!」

  「我...我不會戴喔...」我很老實的說,我不太喜歡戴項鍊、戒指,就連耳洞都沒有...

  你沉默了,很久很久。

  直到點滴吊完,拿了藥,載我回家的路上。

  你才開口:「妳知道四葉草的花語是什麼嗎?」

  雖然我剛退燒,但不表示我連這點常識都被燒掉好嗎!「當然是幸運。」

  「除了幸運之外,它還象徵著愛情。」你把車停在路邊,轉頭看向我:「等待愛情。」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不解地呆望他:「要我快點交到男朋友?」

  「我的意思是...」你重重的嘆了口氣:「我一直在等妳,等妳的愛情。」

  我依舊滿臉問號,「你可不可以直接說重點?」

  好吧,事隔多年後的今天我想到那時你宛如世界末日般的表情仍感到好笑。

  雖然這表情是我居然愛上一個笨蛋,就像遇到世界末日般的絕望。

  「我輸了,被妳打敗得有夠徹底。」你深呼吸了口:「我喜歡妳,我愛妳,我想用盡所有的溫柔守護妳。」

  我當機了。

  當下直接推給重感冒,我想我應該又發燒了,所以意識有些亂七八糟,才會產生你向我告白的這種錯覺畫面。

  很用力的點頭,這絕對是錯覺。

  你果然細心,你知道我點頭的意思不是在回覆你的告白,而是我在說服自己這一切只是錯覺。

  「妳可以假裝這一切都沒發生過,但我不會讓妳漠視我的真心;就算妳清醒後拒絕了我的感情,但妳不能阻止我繼續喜歡妳。」你認真而清澈的眼神讓我避無可避。

  之後,我逃了。

  然後再次替變質的友誼痛哭好久。

  換了手機卻沒停掉用慣的號碼,每個月開機都會收到你的留言。

  你的聲音從沮喪難過到生氣絕望最後冷漠。

  我知道,我傷你好深。

  那年的生日就算不是在醫院渡過,也的確夠讓我記住一輩子了。

  每當我看到收藏在名叫回憶的箱子裡那個紫白色盒子時,我都會想起那天的事。

  總是想透過二姐去知道你的近況,卻又打消念頭。

  直到幾年後我父親過世時,收到你的信息。

  信紙仍是四葉草,隨信附上的除了你滿滿的關心外,還有一張照片。

  恭喜你找到了你生命中的四葉草,我很開心你很幸福。

  這個正在趕稿的夜裡,因為一部新海誠的動漫電影,因為三葉與四葉,想起了你。

  翻出你寄來的四葉草書籤,上面寫了恭喜我完成出書的夢想字樣。

  原來你記得,我總是趁上班空檔偷寫小說的事。

  我很高興,多年之後,我們曾經變質的友誼又回到了初衷。

  也在這邊恭喜你升格當父親了,從此,你生命中的四葉草,除了愛情外,還多了上輩子的情人羈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4VvF0DPMc

以後別做朋友
作詞:吳易緯 作曲:周興哲
編曲:陳建騏 主唱:周興哲 

習慣聽你分享生活細節
害怕破壞完美的平衡點
保持著距離一顆心的遙遠
我的寂寞你就聽不見

我走回從前你往未來飛
遇見對的人錯過交叉點
明明你就已經站在我面前
我卻不斷揮手說再見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劃一個安全的天空界線
誰都不准為我們掉眼淚

放棄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要看著你幸福到永遠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忍住失控 太折磨 我自作自受
回憶都是我 好不了的傷口

以後還是朋友 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 就走到世界盡頭
永遠的朋友 祝福我 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 緊緊握住那雙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er0129&aid=11226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