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與影 第25章 杜柏的回憶
2008/05/12 03:26:04瀏覽319|回應1|推薦5

黑風寨中

        一個瘦小身影正在處理著影月身上的傷口,這身影是個兩鬢斑白的老者,雖然臉上有著許多風霜歷練過後的皺紋,但神形舉止都隱約透露出一股和善的醫者之氣。晨光、杜伯、費沙、魯奇、荷比等人都在一旁等著這名老者,看著老頭手腳俐落的取出半截斷槍、止血、縫合、包紮。

 

        「嘖真是神奇太神奇了」這名瘦小的老者喃喃自語。

 

        『杜伯,這老頭到底行不行啊,要是我哥有個三長兩短,我一定拆了你們的賊窩,拿你們三兄弟的人頭替我哥報仇。』晨光忿忿的說道。

 

        「你這小子,他可是我們寨中的老神醫啊!上至斷肢傷殘、下到腹瀉傷寒,任何的疑難雜症在我們老神醫面前都難不倒他。」魯奇沒等杜柏開口就先說道。

 

        「晨光老弟,這老人是我們寨中的醫生,當初杜某還在軍中之時,被游伯從鬼門關救回了幾次,所以你大可以相信游伯的醫術,何況如今我為你哥哥的手下敗將,更不可能因此對你哥哥見死不救,要殺要剮我任憑處置絕無怨言。」杜柏臉上剛毅的表情和眼神,讓晨光有種不得不相信的感覺。

 

        「嘖杜老弟,這位小兄弟你是從哪找來的,我活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這種情況。」這杜伯口中的游伯轉身問道,臉上的表情怪異讓人無法得知影月傷勢是好是壞。

 

        『游伯伯,請問我哥的傷勢如何?嚴不嚴重?』關係到哥哥的生死,晨光也不敢放肆,低聲禮貌的問道。

 

        「小兄弟,不用擔心。你哥哥的傷勢並無大礙,而且沒我的醫治,只要拔出鐵槍,他的傷也只需要半日便會自己復原。不過」游伯淡淡的說道,臉上卻流露出一絲疑惑的神情。

 

        「不會吧!這樣的傷竟然死不了就算了,只要半日就能完全復原,而且沒人醫治也能自行復原。這小子是打不死的小強嗎?生命力真驚人啊!?」魯奇這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粗人,看到這種怪事便口無遮攔的說道。

 

        晨光一記暴栗從魯奇頭上敲下去,魯奇痛叫一聲,看到晨光凶惡的眼神才醒悟到自己說錯話。晨光也不再理會,向游伯問道:『不過什麼呢?我哥身體有其他問題嗎?』

 

        「我在處理這位小兄弟傷口的時候,我發覺他身上有種自我復原的力量,一些沒有大礙的小傷口,我根本都還來不及處理就已經復原。我也只有幫他處理大傷口的縫合跟抹上一些我的獨門創傷藥,加快他復原的速度。」游伯解釋道。

 

        「我知道教堂那些牧師的光明回復魔法或者一些光系道具裝備的附加功能可以做到這種效果,會不會有這種可能呢?」在一旁的荷比老爹插話道。

 

        因為影月跟晨光的關係,杜柏已經釋放了荷比老爹,不過荷比老爹因為影月這恩人,而繼續待在這賊窩裡。

 

        荷比老爹多年的商隊經驗,走遍大江南北知道的事也不少。許多商隊在運輸重要商品的時候,也會配給一些懂得白魔法的修士和牧師。在商隊護衛最常受到的傷害不外乎刀劍槍這類外傷,醫治外傷正是白魔法的強項。

 

        「這個因素我有考慮過,但我從小兄弟身上卻感覺不到一絲的魔法波動,所以不可能是白魔法,只能說這小兄弟有天賦異稟的體質吧!我行醫多年從未遇過這種情況,真想帶他回我們回春谷徹底檢查研究一番。」游伯眼神中透露一絲的精光,眼前的活體研究讓他這研究狂人的血液蠢蠢欲動。

 

        『咳』晨光咳了兩聲示意到不准對他老哥動啥歪腦筋,心想我哥又不是啥珍奇異獸,還要讓你帶回去研究哩!收到訊息的游伯臉紅了一下,怎會這種想法,眼神立刻收斂了起來。

 

        這時晨光體內的莎瑪對於影月這特殊體質的由來已經瞭然於心,心想道:「原來金古這傢伙的宿主是那小子,真是命運捉弄看樣子我也該教教晨光一些真功夫了。」

 

        昏迷的影月終於清醒了,『啊我睡多久了』影月努力的撐起身子。

 

        『老哥,你昏迷半天了,你先好好休息吧!幸好他們山寨中的醫生醫術還不錯,不然我肯定哼!』晨光佯怒道。

 

        「是啊!少俠,先好好休息吧!老朽在這先謝謝兩位相助之恩。」一旁的荷比老爹也勸道。

 

        「呼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了。不然你弟可能要把我們的山寨給拆了吧!」魯奇笑道。

 

        一旁的杜伯巷前半跪在影月身前,雙手奉上那斷成兩節的鐵槍,「影月老弟,願賭服輸!剛剛的比試我輸了,要殺要剮杜某決不二話。」杜伯低頭說道。

 

        『快快請起,我只是想請你放了荷比老爹,並無任何打打殺殺的意思。』影月直接扶起杜伯,接著說道:『倒是我肚子餓了,不知道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基本上影月身上的傷因為他的特殊體質好了七七八八了。

 

        「呵呵呵」眾人大笑,杜伯立刻吩咐下去。

 

 

        簡單的大圓桌上放著十幾樣的酒菜,雖然不是什麼美酒佳餚,但雞鴨魚肉樣樣不少。眾人酒過三巡之後,原本被抓來當階下囚的荷比老爹,也跟杜柏等人化解掉這段尷尬的恩怨;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影月晨光兩兄弟跟杜伯他們更是聊開來了。

 

        『杜叔叔,我看這山寨的建築手法跟你的身手,應該有在軍隊中待過吧?』影月雖然打贏杜伯,但是卻不拿這種事壓在杜伯身上,這讓杜柏更是喜歡影月這年輕人。

 

        「恩沒錯!我的確在軍隊中待過,我跟我兩個兄弟還有山寨中的一部分人,我們曾經是大漢帝國玄武軍團的先鋒營士兵,不敢說所向無敵,但也是玄武軍中的常勝營隊。」杜伯停頓了一下,似乎在回想什麼事情,隨後淡然說道。

 

        『那為何』影月本來想問為何淪為草寇,但又發覺似乎太過冒昧。

 

        「呵呵呵~為何會變成山賊是嗎?」杜伯幫影月把沒說出口的話說完,影月感到不好意思稍微的點頭表示。

 

        「唉軍隊的黑暗面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我記得那是一次與肯亞帝國的攻防戰,雙方僵持了三個月都拿對方沒皮條,最後在我們先鋒營的奇襲之下,擊潰對方防線,佔領一座數千居民的小城。」杜柏回憶起往事不禁嘆了一口氣,魯奇與費沙心有同感,臉色也跟著沉下來。

 

        「本來初步佔領的時候還相安無事,直到我的上司領著後續部隊到達的時候情況就改變了。長官下令洗劫城鎮居民,不管是金銀財寶還是糧食全部都奪走。我當時不肯執行這命令,就被安上抗命罪行逮捕,我被綁在小城廣場三天三夜。第三天接收到斥侯部隊的情報,肯亞王國大約2萬的兵力正向小城靠近,這名長官竟然下令屠城,說是既然守不了此城,也不能便宜了敵人。」杜柏淡淡的說著這段不堪的回憶,但是緊握的拳頭顯示出心中至今的忿怒。

 

        『這種上司太沒良心了吧!幹此豬狗不如的事。』晨光憤恨的罵道。

 

        「沒錯!當晚魯奇、費沙跑來救出了我,我立刻招集部隊起義,將這些聽命於長官的敗類通通清除掉。雖然擊殺了那名長官,但紙始終包不住火,這消息還是傳回了大漢,就這樣我們淪為大漢的通緝要犯。我們不想投靠敵營,也無法回歸玄武軍團,走投無路下只好帶著這些鐵桿的弟兄們在此佔地為寇。」不只杜柏三兄弟,連帶在此房間的山賊小弟們臉上盡是憤恨悲傷的表情。

 

        『杜叔叔,不知你還想不想回歸大漢,重回軍隊捍衛故鄉同胞的安全?』影月臉上掛著微笑說道。

 

        「這我當然想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寧願死為戰士魂,也不願生為匪類人。可是又談何容易。」杜柏先是正直剛毅到後來轉為落寞的神情。

 

        『實不相瞞我與舍弟來自沙楓城,而且我們是沙楓城主阿基坦伯爵的義子,如果杜叔叔不嫌棄,姪子我修書一封告知義父這一切,讓你們在沙楓城軍隊擔任一官半職,如何?』影月說道。

 

        「這是真的嗎?我當然願意,這真是太好了。可是這山寨中不只有我當初的那些弟兄,也有很多因為戰亂無家可歸的人們投靠進來,雖然我這些兄弟們可以投奔到沙楓城,但這些人卻不一定願意離開曾經是屬於自己的故鄉,總不能放任他們自生自滅吧!」杜柏驚訝之餘又考量到新的問題。

 

        『說的也是,這可不好辦』影月皺起眉頭也想不出其他辦法。

 

        「杜兄弟,我這有一個方法,不知道你是否認可?」荷比老爹問道。

 

        雖然曾被抓來當人質,但盡釋前嫌之後,加上剛剛的言語中得知杜柏等人也是一條熱血漢子卻苦於時勢所逼,荷比老爹也願意出手相助。

 

        「老爹請說無妨!」杜柏回道。

 

        「我們是亞虎奇魔商會的商隊,如果你們有人願意,我可以幫忙安排在這附近的商會裡工作,雖然不能賺什麼大錢,但是求個溫飽也不是難事。」荷比老爹臉上露出十分和藹的笑容。

 

        「亞虎奇魔商會!?」除了影月晨光兩兄弟沒反應之外,眾人都驚訝不已。

 

        影月和晨光兩兄弟對看了一眼,突然想到一件事。兩人同時拿出綠洲商城亞虎拿給他們的金卡,問道:『你們說的是這上面寫的亞虎奇魔商會嗎?』

 

        「這是我們商會最尊貴的金卡!?」這次換成荷比老爹尖叫道。

 

        『怎麼用這卡片買東西不用錢嗎?』晨光見荷比老爹如此驚訝,不禁笑問道。

 

        「晨光小兄弟,豈止免費,只要出示這張卡片,亞虎奇魔商會的人必須無條件盡力滿足這卡片主人的需求。而我們亞虎奇魔商會可是大陸上最強大的商會,所以這金卡不是一般人拿得到的,你們是從哪裡得到的啊?」荷比老爹解釋道,心中還是無比的震驚。

 

        『啊這個是』影月還在猶豫要不要把亞虎叔叔說出來,一旁的晨光早已搶話道:『這個是一個叔叔給我們的。』

 

        「叔叔?」荷比老爹努力的穩住心中暗潮洶湧的思緒。

 

        『嗯沒錯!一個叔叔,不過這叔叔是我爺爺的知己好友,我們也是不太清楚他的來歷。呵呵呵』影月不知道把亞虎叔叔說出來的後果會是什麼,所以趕緊含糊帶過。

 

        「哦~是這樣喔!不管如何,你們這位叔叔相信跟我們商會一定有很深的淵源,對於杜柏兄弟等人的難題我更必須全力相助了。呵呵呵~」荷比老爹也不是初出茅廬的小夥子,明白影月是在隱瞞話題,立即轉個話題帶開。

 

        「杜某在此謝過各位了。」杜柏站起身向影月、晨光、荷比三人微微施個禮致意。

 

        在山寨中多待了兩天,荷比老爹帶著想要去商會工作的人,回到了原商隊;影月和晨光兩兄弟則留下讓杜伯帶給阿基坦的書信後,繼續踏上他們的旅程;至於杜柏等人在一個月後帶著這群弟兄離開了黑風寨前往沙楓城。

 

        這群人在後來成了沙楓城最得力的護衛部隊,阿基坦也靠著他們度過許多危機,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25章完成~

最近再忙著一些事情

小說的故事流程在腦中不斷盤旋

但都沒啥時間寫下來

也不知道這小說寫了有多少人會看

算寫好玩的吧

我還是會盡力把故事寫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18595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13 23:59

咳..咳..你最好乖乖寫完(死光眼發動中)

否則.....自行負責!!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