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與影 第24章 寨前比武
2008/04/19 04:08:16瀏覽332|回應0|推薦7

        『放開我快放開我』還倒吊在半空中的晨光掙扎道。

 

        「放開他,魯奇。」杜伯說道。杜伯臉上有著剛毅的神情,極為銳利的眼神加上本身經歷不少事情磨練出來的氣息,這讓他所說的話有種不得不服從的威壓存在。

 

        魯奇聽到杜柏的話,馬上乖乖的放開晨光,雖然心中很不甘心,不過既然老大出來了,這兩個小子插翅也難逃出他們的手掌心了。

 

        「小子,我們來個交易如何?」杜伯面無表情的問道,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呵呵呵既然這是你的地頭,我想我們也沒有拒絕的權利吧!』影月收起月汐劍笑著說道。影月心想如果現在硬來,面對這上百名山賊也沒有必勝的把握,何況還有一個高級劍士實力的杜伯。

 

        「好!乾脆的小兄弟,很有勇氣。」杜柏對影月心中暗暗的讚賞,對著身後的小弟招招手,小弟們立刻帶來被綁住的荷比老爹。杜伯繼續說道:「我想用這老頭換回我三弟。」

 

        『這沒什麼問題,不過這裡是你們的地頭,我們如果現在交換人質,難保你們不會事後對我們出手。』影月的心思相當的縝密謹慎,相對於晨光這小子就有點不拘小節的傻氣。

 

        「哈哈哈我越來越欣賞你了,這樣吧!你們跟我打一場,我贏了你們任憑我處置,相對的你們贏了,我任憑你們處置!如何?」杜伯臉上出現讚賞的神情笑道。

 

        『好!就這麼決定。』即使杜伯沒說,影月也會這樣提議。影月轉頭對著晨光說道:『阿光,你看好大塊頭叔叔吧!這次換我來。嘿嘿嘿

 

        「你要一個人挑戰我,未免也太看不起我了吧!我手上的黑鐵槍可不是吃素的。」杜伯皺著眉頭說道。杜柏手上的黑鐵槍是一種堅硬的黑鐵石所打造而成的,雖然算不上什麼神兵利器,但對於一般的鐵兵器可是遠遠比不上的。

 

        「哼!小兄弟,既然落在你們手上,我就不會趁機逃跑,還是你們聯手還比較有可能贏,不然傳出去說我們大人欺負小孩可就不好聽了。」魯奇冷哼一聲,也對著影月勸道。

 

        「唉呀!你踢我。」│魯奇痛叫一聲。晨光往魯奇的屁股踢了一下,佯怒道:『什麼大人欺負小孩,我老哥實力可是比我還好呢!我對付你都足足有餘,何況我老哥。』

 

        『來吧!我一個人就夠了,輸了任憑處置。』影月拔出月汐劍空揮兩下,擺出戰備姿勢。

 

        「既然如此,小兄弟注意啦!」杜伯提起黑鐵槍,三步併作兩步搶攻了過去。影月也不敢大意,劍尖與黑鐵槍頭轉個幾圈就卸掉了杜柏的攻勢。

 

        「好功夫!」才剛開始杜伯就又對影月刮目相看。杜柏這一步快攻不論身法速度都有相當的自信能夠打亂影月的節奏,可是卻被影月輕鬆的化解掉。

 

        『謝謝誇獎!大叔的功夫也相當了得。』影月笑笑的回道。

 

        「大哥,這是比武不是相親,不用這麼客套吧!快使出真功夫,讓這兩小子見識一下。」魯奇大概知道這兩兄弟的實力,心中也估計著會有一場好戲可看。

 

        「你這笨蛋小子,我要上啦!」聽到魯奇的話,杜伯差點暈倒。這三弟當了俘虜,卻像看熱鬧的觀眾一樣,隨後就不在理會,專心對付影月。

 

        杜伯既然能當上老大,功夫自然不在魯奇跟費沙之下,跟影月對戰的幾十回合中,看得出來槍術的四大基本功“刺、挑、轉、劈”都相當紮實。另一邊的影月從小接受甘特的訓練,不像晨光有時候會藉機偷懶,一直都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完成每天的訓練,這發揮出來的實力在此時就立竿見影。

 

        對於影月和杜柏打得難分難捨的戰鬥,不光是晨光和魯奇,連山寨中的山賊們都感到熱血沸騰。畢竟在場的所有人就屬影月和杜柏實力最高,對其他人來說能看到這樣高手勢均力敵比試實在相當難得。

 

        過了近百招,影月和杜柏雖然打得難分軒輊,但是雙方身上卻一點傷都沒有,甚至連呼吸節奏依然的平穩順暢。

 

        『大叔,小心啦!』影月忽然抓住杜柏進攻的空隙,身形一閃貼近了杜柏,反手一劍在杜柏的手臂留下一道傷口。杜柏心中一嚇,連忙收住槍勢身形急退。

 

        可是影月卻早已意料中杜柏的反應,杜柏退一步,影月就提起月汐劍就猛攻一步;就這樣杜柏拉不開跟影月之間的距離,只能急忙的擋下影月的近距離攻勢。

 

        在剛開始的對招,雖然是勢均力敵的局面,但是由於槍長劍短的差異,雙方開始的距離都是遠距離對戰,使得杜伯的長槍得以發揮它的優勢,所以幾乎都是杜柏在攻、影月在守的局面。

 

        影月這一下抓住機會拉近距離猛攻,使得杜柏陣腳大亂的情況下,被影月扳回一城。「呔!看我的“批星掛月”。」杜柏被逼到受不了,使出了殺招。

 

        頓時黑鐵槍上鬥氣暴漲,前招幾十道槍影如天上星辰般往影月身上點去,影月心頭一驚,立刻挺住身影往後急忙退去,奈何那槍影來的太快,影月只好運起月汐劍能擋下多少槍影是多少。

 

        但月汐劍一碰觸到那些槍影,影月才驚覺上當了。這些槍影只是幻影,真的殺招在後招上,杜柏手持黑鐵槍破影而來。這時的攻勢犀利無比,也不容影月遲疑片刻,影月將鬥氣集中在月汐劍上,反手一盪打在黑鐵槍上,利用反作用力讓身形往右邊逃開這攻勢。

 

        “碰”的一聲,在影月剛剛的位置上出現一個幾吋深的坑,眾人心中暗暗為影月捏把冷汗,如果這招打實了,影月不死也剩半條命吧!

 

        「嘿嘿~小子,這叫一吋長一寸強,懂嗎?」杜柏笑道。

 

        因為兩股強硬的鬥氣在兵器上硬碰,對杜柏與影月雙方的鬥氣損耗,絕對相當的吃力。而因為杜柏是主攻方,影月卻是想避開這殺招,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剛剛影月雖然逃開了攻勢,除了造成影月除了鬥氣的大量損耗,也讓他受到了極大的內傷衝擊。

 

        『黑風槍果然厲害』影月右手杵著月汐劍,左手按著胸口,嘴角也滲出一絲瘀血。

 

        『老哥,你沒事吧!』晨光看到影月如此狼狽的樣子,急得就想提劍跟杜柏拼了。

 

        『阿光,你給我退下!這是我的戰鬥,他是我的獵物,我不准你插手。』影月怒喝道。雖然晨光心中著急,但也不敢違背影月的意思。

 

        「小兄弟,你就認輸吧!我也不一定要取你性命」杜柏對眼前這年輕人十分的讚賞,當然也捨不得殺掉他。

 

        『呵大叔,你還沒贏呢!我還沒使出絕招,你就要我認輸,告訴你“沒門”。』影月冷笑一聲回道。

 

        「你那你就別怪我了。」杜柏見影月如此倔強,心中也是一火,立即提槍就繼續攻過去。

 

        這時影月也回個幾口氣之後,繼續與杜柏過招。這時又回到剛開始的樣子,杜柏憑藉著槍長劍短,從遠距離像影月猛攻,影月也是見招拆招抵抗著杜柏的攻勢。

 

        十幾個回合之後,影月微微一笑,因為他又抓到杜柏攻擊的空隙,這次影月暴漲身上的鬥氣,又再次貼近杜柏。

 

        「小子,你以為相同的招式,我會上當兩次嗎?」杜柏冷笑道。

 

        『你以為你還有力氣使出剛剛的絕招嗎?』影月回道。的確影月的思路是正確的,剛剛那招所需要的鬥氣損耗太大,以目前杜柏的狀態是沒辦法再使出來的。

 

        「哈哈哈~回馬槍!」就在影月逼近杜柏的霎那,杜柏身影一個大迴轉,隨後黑鐵槍刺出。大絕招是放不出來了,不過回馬槍這槍術的基本招式,卻剛好可以應付這狀況。

 

        『老哥!』晨光一看情況不妙,但也來不及救援了。

 

        這槍準確的往影月的心臟刺去,加上影月猛烈的攻勢,和如此近的距離可以說是避無可避。只見影月身形微微的側身,這槍避開了心臟但是刺進影月的左肩,影月身上鬥氣突然轉變成黑色,右手握緊月汐劍猛然一劈,直接就把黑鐵槍給劈成兩段。

 

        包括杜柏本身和其他觀戰的眾人,又被這一幕給嚇呆了。黑鐵槍就算不是神兵利器,但也不是這樣說斷就斷的。很可惜的,遇上月汐劍;黑鐵槍還不是神兵利器,可是月汐劍就是神兵利器啊!

 

        杜柏還來不及心疼他心愛的兵器損毀,馬上就被影月的殺招嚇到,那一瞬間的影月渾身的黑色闇系鬥氣,雙眼透露出的殺氣讓杜柏感覺自己不知道已經被殺幾萬次了,那不像是人類會出現的眼神,或者眼前這人根本就不是人類。

 

        一招過後,只見杜柏雙腳發軟跪坐在地上,而影月雖然左肩上還插著半截黑鐵槍,但右手中的月汐劍已經抵在杜伯的脖子上,勝負分曉。

 

        「我輸了要殺要剮,任憑處置。」杜柏對於眼前的少年,真的是輸得心服口服。

 

        「大哥!」魯奇和費沙同時喊道。似乎杜柏被殺,他們將不顧一切的殺掉影月和晨光兩兄弟。

 

        影月收起月汐劍說道:『起來吧!杜柏大叔。』隨後影月直接暈倒,身上的傷,加上鬥氣耗損過度的脫力現象,他能撐到此刻已屬奇蹟。

 

        『老哥!老哥,你沒事吧?』晨光也不管魯奇了,直接跑到影月的身邊。

 

        「來人啊!把他抬進去。」杜柏對著身後的小弟招手道。

 

        『你想做什麼!?』晨光拔出日冕劍警戒道。

 

        「小兄弟,放心吧!我只是要帶他進去療傷,還是你想眼睜睜看著你兄弟這樣死去。我這條命是你們的了,我杜某雖然淪為盜寇,但是這點道義我還是有的。」杜柏解釋道。

 

        晨光雖然還是不能完全相信他們,但是眼前也只能這麼辦了。

 


作者的五四三:

上一章貼出後

發現美女電小二幫我的小說

轉到新聞網閱讀藝文的連結鍵中

我還真的受寵若驚~

當然我更加的感謝有這機會

也希望各位看官對我作品多多指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179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