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店的老闆------ 救濟金不甩
2010/06/08 12:46:09瀏覽439|回應0|推薦3

 

 

報上刊載惟客爾麵包連鎖店無預警歇業云云。我為求償無門的協力廠商、顧客感到遺憾,也為企業主悲哀。

仔細算算,近來旅行社業務萎縮甚至倒閉、中華商銀、力霸衣蝶經營不善,報業相繼打烊,金石堂與凌越書籍經銷的財務黑洞。凡此種種顯示服務業每下愈況已是不爭的事實。

猶記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傳統產業關廠外移,於是很多人轉型改做服務業,如今也都因為經濟景氣不振,過著有了這筆收入,不知下一筆在哪的生活。

想想,過去自己腳踏實地做過服務業廿年的老闆,創造多少就業機會,大環境惡化後無論再怎麼開源節流,都還是負債累累,最後只有關門,接著處理應接不暇的債務,多如雪片的法院函,數不清的銀行催收電話。

在我們這般艱困的時候,個人戶頭僅有的一萬元也被扣住,領不到失業救濟金,因為我原是企業主。我健保被取消,因為即使分期我仍付不起健保費;兒女沒資格申請清寒補助,因為我們不是低收入戶。天啊,這麼多年來,我繳了那麼多稅金是丟到水裡了嗎?

007-08-04.聯合報.A23.民意論壇.吳乃/商(台北市)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0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