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務員有笨蛋說/爭功諉過 公務員不笨
2010/06/07 23:27:28瀏覽646|回應0|推薦1
今年二月我和外子跑了二趟就業服務中心,櫃台人員的不經心顯示的就是公家機關文化的一種。

什麼叫苦民所苦?這些人比不上聯合報闢民意論壇,我將個人到就業服務中心的遭遇投訴並刊出後,郝市長表達關切態度,因而有了具體結果。接下來我和外子就接獲求職訊息,進入公家機關擔任短期臨時約聘人員。

外子在北市府的一個外圍單位,地點不在市府內,冷氣與廁所均不足,環境很簡陋,短期工比正式員工還多,正式員工兩名中還有一位是資深約聘人員,他們對短期工關懷備至,分配事務也儘量做到公允,到期離職時,大家都依依不捨。

我在中央政府一級單位工作,這棟位於市中心的大樓有好幾千人,報到的時候像人肉市場般,由各組來挑人,被哪組挑走就決定了未來半年的命運。有些主管會將心比心分配合理工作量,有些就拿你當公僕來用,稍有閃失,隨便哪個公務員都可對臨時工打官腔,甚至大呼小叫,深怕誤了他的下班時間,有同事因此委屈辭職。

年終歲末,短期工作到期結束,回顧這一年,我的感想是:第一,感謝聯合報解了我家之困;其次,感謝政府短期就業方案,助中高齡失業者就業;第三,公務員對爭權奪利,爭功諉過是極為精明的。我要對監察院王建煊院長說:公務員一點都不笨,他們只是大智若愚,或者裝瘋賣傻!

【2009/12/27 聯合報 民意論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0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