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秋景/三則>
2013/01/10 09:35: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校園秋景/三則

/黃里

 

(熱陽)

秋蟬 請你莫抗議

沉默不一定是金

──在蕭索的樹稍

階緣靜息褪色的蝶

不停的聒噪也能譜出

錯亂的筆記 反覆的翻頁 

及 窗下映射著強光的 

熱陽。

 

(馬拉巴栗花)

尋找焦點

妳的體香拉成纖細的蕊絲

從背後的高山飄下

遭遇我渙散的眼

剝開無聲之唇瓣的言說

我在白色森林中迷走

那模糊的粉粒正安靜地分裂

妳才喚我一聲 就掉落

我以食指沾舔甜味的淚

領悟著地表輕微震動的 

暗示。

 

(窗外)

羊蹄甲花在陽光中招搖

她的秘密深藏在濃厚的蔭暗裡

我聽到自語 唱國歌時

竊笑的表情 三鞠躬時

 

腳蹄要在草地上漫步

指甲勾引著白雲

白雲翹起小小尖耳

等著你們也來咩叫。

[野薑花雅集3, 2012.1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