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族之眼>
2012/05/02 11:19: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水族之眼>

  

天又亮了 但不是陽光

不是淚一樣的鹹味

體溫也總是如常

一座座方正的海洋 比鄰

只是消失了一些

誕生我的 遙遠的流動

 

我看見鰭翅躍飛的影

在氣泡聒噪逃逸的水面

它們化作廟宇上的神仙

在這溢滿腐臭的小巷

我看見四足動物忠實的巡行

它們卻聞不到我的呼叫

唉! 多想做那垂喪的尾

 

而你來又有何用

隔著冰冷的微笑觀賞

許願變成我的上帝

盼我能在其中永生

說著我不懂的讚嘆詞

 

你確實注視著我

但你沒看到飛鳥的凌空

獸的信步踟躕

未曾嗅過退藏入岩洞的

懇求。

 

(乾坤詩刊  No.62  2012夏季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