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們喜歡事件>
2012/03/06 01:52: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人們喜歡事件>

  無關乎層次 迷宮的心境
  隨機地遇到一處入口 
  隱藏自己 或完全暴露
  永遠找不到捷徑 到達捷運
  我盯著你的腿 你的臀 
  若無其事地按著手機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盯著巨型看板上的巨型胸部…… 
  人們指示著我指示方向
  謝謝 我沒有要去那裡

  無關乎境界 惶惑的表情
  跟著大伙兒排著長隊
  真好 人們都喜歡事件
  有一個目的地 穿著體面
  我偷偷地聞著她的髮香
  用意淫在未讀完的歷史學裡當書籤
  後面那個人竟然推我向前
  嗯?他直接穿過我的心
  有禮貌地問我是否安然無恙
  對不起 我沒有要上車。

<台灣詩學論壇十三號 新聞刺青 2012.3月刊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里這首〈人們喜歡事件〉詩作,寫一個似乎茫然或閒散的現代人,進入捷運站,沒有要去哪裡,也跟著排隊,卻盯著別人的腿和臀,假裝打著手機、又盯著巨型看板上的巨型胸部,有人指示著他方向,他說:「謝謝,我沒有要去那裡」,後來,事件發生了,有一個排隊在他後面的人,推向他,穿過他的心。穿過他的心,就是事件。他的心充滿了意淫:「用意淫在未讀完的歷史學裡當書籤」,這是詩作的深層意義,一個禮教的社會,很溫和也很謙讓,但進行著壓抑式的偷窺!黃里這首詩,對現實描述得很入裡。 (台灣詩學論壇 蘇紹連 2011-11-2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