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位
2011/08/30 10:33:00瀏覽9|回應0|推薦0

    下一位

          / 

 

……「下一位。」

我收拾好一天的疾病

準備就寢 他未掛號

闖入我福馬林味道的夢境

我打開他的胸膛 腦殼

檢查他的呼吸心跳 和思想

隔日 我穿上畫滿他塗鴉的

白色外套

 

我並非故意

無剋藥酗酒 有駕照

全部車燈都亮著 也未與人結仇

我甚至哼著歌 手指在方向盤上

輕鬆地敲打著節拍

……「下一位。」

他突然從街角竄出

我知道已撞到了什麼

 

夕陽染紅了海面時

我們又救起了一位失足的少女

她早已不省人事 雖然盡力搶救

其實我們是來圍捕一隻海怪

它蠱惑少女們走到海岬上

輕閉雙眼 面帶微笑

……「下一位。」

往前傾倒

 

──神啊!請原諒我

多人因我而亡

電流將通過書寫的指尖

毒藥早已滲入吟誦的心臟

我是樂意被他們殺害的

因死 而誕生

我就是「下一位」。

 


( 好燙詩刊 No.2 拷問   2011.9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