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江詩歌》2015年第2期(總第138期)送選作品
2015/03/06 11:39:18瀏覽129|回應0|推薦6
《長江詩歌》2015年第2期(總第138期)送選作品
[選自個人詩集<忑忐列車>]

1.
<一時>

妳以鱗光閃爍的黑髮
妳以迷亂繁複的眼眸 
妳以跌跌撞撞的身姿
踩著急切踉蹌的步伐
妳以夜鶯淒楚的啼鳴
以嫣紅修長的細指
掌心打開成一片冰天雪地 
告訴我 大鳳蝶死了

我心 折斷的觸角
我心 蝕空的肚腹
我心 萎靡的臂膀
一時遂被妳
千刀萬剮

(原發表於海星詩刊)


2.
<長尾水青蛾>

楓香的香不在繭
錯綜複雜的依附
那紊亂的巢枝 
歷盡天地衰頹的景象
殘存於新綠的葉下

有薰風來煽熟 有月光
黎明前暈染的青澀
輕吐其上 有蟻的觸角
指尖與指尖點燃訊號
是時候了 最後一滴露珠已乾
鬼臉從敗塚中浮升
晨暮被包捲成兩螺紡錘
收綑著破殼時的無窮
蛻皮後的有限

當月終將輪廓遺留在
凝定的虛空時
水色盈滿 從放袖的尾末 
緩緩舒展……

(原發表於海星詩刊)


3.
<樹與石>(刊出)

樹 立於天空下
石 躺在跑道旁

你為何不走路?
你為何不飛翔?

樹用一輩子的影
推移 石
以一輩子的堅硬
搖頭
用一輩子的仰望
舉高 樹
以落葉 嘆息

你是一條河
你是一朵雲

(原發表於吹鼓吹論壇)


4.
<晚餐>

那寡婦
將所有的門窗緊閉了
她剛種下一棵小盆栽
日日夜夜 
她曾經倒掛在屋頂下
捕捉一些趨光的飛蟲 
餵食檯燈旁
間斷閃爍的另一個枕頭

如今她不讓聲音進來了
不要清晨山巒上靜躺的雲
不要傍晚急於被拉長的影
來敲門 來偷看她
她情願也將所有的時間關掉
從冰箱拿出剛解凍的落葉
自己慢慢吃晚餐


(原發表於歪仔歪詩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orhwang&aid=2131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