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鬼牌(下)
2005/08/08 22:07:14瀏覽206|回應0|推薦0

「抽鬼這個遊戲,源自歐洲,是一種儀式。」

「為了撫慰與封印作亂的鬼魂,讓數個人利用抽牌的方式,將小
丑不斷的流轉,最後封入小丑牌裡。」

我只覺得背後的黑影越來越近,壓迫著我的呼吸,讓我心臟越跳
越快...

「後來變成了一種遊戲,人們可以藉著抽鬼,在歡樂的氣氛裡,
達到一種祈福的形式。」

「沒想到弄巧成拙,引出了真的小丑。」

牌局終於到了尾聲,我甚至可以感覺到,整個牌局的周圍,籠罩
著無數的黑影,黑影不斷發出雜亂的聲音,那是混合了怒吼,吵
架,交談,甚至是溫柔私語,的種種聲音。黑影不斷的扭曲暴亂
,似乎只差一步,就可以踏入這個結界,把我和胖子撕毀。

胖子依舊冷靜,只是呼吸越來越沈重。

「也許是小豆長時間被阿狗欺負,跟小丑的心情契合,終於把它

「不管怎麼說,小丑都是一個非常悲傷的角色啊。」

終於,我抽到了最後一個對子,兩張J,用力丟在牌堆裡,

「胖子,我結束了!快點換你!」

察覺到牌局即將結束,

周圍的黑影發出爆炸似的尖叫,不斷的流動掙扎,聲浪一波波在
空氣中爆炸。

我甚至感覺到,黑影正緊緊著扼住我的喉嚨。

「我剩下最後一張小丑。」胖子大吼,「我,輸,了。」

說完,他用盡全身的力量,把那張詭異的小丑,扔進牌堆裡。

斯.....彷彿一道清風吹過我的全身,把一切黑暗與憤怒都帶走。

我閉上雙眼,享受這前所未有的輕鬆。

慢慢的我睜開了雙眼,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就在此刻,破窗而入
,懶洋洋的撒滿我的全身。

「沒事了,終於沒事了。」

我頹然的坐在地上,沈沈的睡去。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當我睜開眼,小豆正站在我的旁邊,滿臉的
淚痕。

「對不起,是我把小丑藏起來的,我是為了報復阿狗老是嚇我,
這次我決定要嚇嚇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大哭起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輕輕摸著他的頭。「一切都過去了。」

這一切,原來都是夢嗎?

不過,夢醒之後,小豆阿狗大華,他們三個人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在我的生命裡,其實並沒有出現過,

愛哭的小豆,愛惡作劇的阿狗,還有暴躁的大華,這三個人。

胖子也在下學期轉學了。

他臨走之前,留話給我,

「以後如果想要連絡我,就打這隻電話,找一個叫做萊恩的人。」

不過,就在我逐漸淡忘這一切的時候。

我也升上了高中三年級,準備考大學,忙的焦頭爛額。

一個夏日晚上,我依舊伏在書桌前唸書。

突然幾個學弟敲門,問我,

「嘿,學長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們要玩牌。」

「不玩了。」我搖搖頭,微笑說,「我封牌了。」

「是喔。聽說學長很厲害欸。」學弟們發出惋惜的聲音,

「那學長好好用功喔。」

目送他們離去,我轉過身繼續解我的物理方程式。

突然間,我彷彿想起了什麼。

站起身,悄悄的,我來到學弟的寢室前面,聽到裡面正在說話。

「怎麼辦?我們有六個人,要玩什麼好?」

「抽鬼吧!」

「....好吧。」

然後裡面發出稀稀索索,發牌的聲音。

我苦笑了一下。轉身離去。

突然,我停下腳步,一陣冷氣從腳底升起。

因為那個提議「抽鬼」的聲音,讓我想起一個人。

阿狗。

我終於明白,我們那天神祕的第六個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寫完小丑之後,先放在永恆的國度的個人板裡

就有人問我,到底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當時,我就在掙扎,放到貓園或者連線板的時候,要不要說白一
點?

可是我還是決定不這麼做了。

(我覺得能想出來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過癮,我看恐怖小說的時候
就這樣。)

第六個人是阿狗嗎?

學弟們的牌局,提議玩抽鬼的人,當然就是阿狗。

而阿狗是被小丑牌拖走,消失的人之一。

這些消失的人,會不斷的加入陌生的牌局,然後提議玩抽鬼。

有點像是台語的「找伴」。

這就是到了最後,故事主角整個人毛骨悚然的原因。

這個輪迴,並沒有結束。

下次有人玩抽鬼 要小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4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