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Feeling!
2009/10/30 18:27:22瀏覽300|回應0|推薦4

有一種感覺

沉默的感覺


這種感覺或許不好
但它卻讓我成長許多
我突然覺得我可以安靜下來
即使有人在我旁邊我也可以安靜的不說話
以前的我是不能的
我學會思考
什麼話該說
什麼話該留在心裡比較好
想要衝動說的話,多忍一秒鐘,多思考一下
不該說卻想說的,嚥下去就是了



原來沉默真的很好用
因為不說話就沒有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難怪大家都說沉默是金
它可以讓你不失言
說錯話的人、多言的人,很容易失去別人的尊重
雖然大家尊重別人的定義都不一樣
或許他說這句話沒有惡意
或許他說這番話已經是底限了
誰知道呢?

也許你了解你的朋友
知道他說話的輕與重
但是你怎麼會知道他心態是否在改變
或許那天他不是這樣想的
可能你相信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對對方好的
但也許你不知道他做的舉動是對你一點也沒幫助的
有句話說的好

『沒永遠的敵人,亦沒有永遠的朋友』

每個人都在改變
也許真心的去相信一個人是沒錯的
但就因為太相信一個人反而會傷害到自己
如果真要去相信一個人
還是要留有一道防線
以免傷的太深會無路可退

懂得判斷對與錯
是我要學的課題
學習如何在石頭縫裡冒出芽來
就只是這樣

只是求一點點生存空間而已
幸好我還沒踏入人們所說的社會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也許我應該樂觀進取

或許我也應該真心應對

但現在已經漸漸的啟動我的防線

我正在築起我防線以外的心牆

到後來

只會剩下一個沉默且孤獨的我。


我不是沒看見

而是我視而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3452091